為什麼放任聽力損失會引發老年痴呆?

時間 2022-01-15 15:22:37

1樓:海之聲助聽器光谷

因為耳朵聽不到之後,大腦會不去反應, 時間久了語言能力也會退化,有些話會聽不懂,當聽力損失發生後,這些區域受到的刺激減少,大腦中處理視覺和觸覺的分割槽開始接管處理聽覺的區域。這種改變被稱為「跨模式」的皮質重組,它是大腦應對環境變化的一種方式。這種代償性的適應可能會大大減少大腦處理聲音的可用資源,影響聽力損失患者的語音識別能力。

這種「跨模式」的皮質重組不僅會發生在重度或極重度聽力損失患者身上,同時也發生在輕度聽力損失患者身上。這些變化增加了老化大腦的整體負荷,佐證了老年性聽力損失是誘發老年痴呆的乙個重要因素。

聽力損失使大腦發生哪些變化:

大腦可塑性指在外界環境和經驗的作用下,大腦具有重新塑造結構和功能的能力。這一原理被應用於研究大腦是如何應對聽力損失的。

科羅拉多大學的研究人員觀察不同型別的聽力損失患者發現:

當大腦的聽覺中樞得不到有效刺激時,大腦會開始將其他功能分配給聽覺中樞,短期的聽力損失患者就已經開始出現這種現象。

海之聲聽力師提醒,即使是輕微的聽力損失也會導致大腦的聽覺功能變化,因此,定期檢查聽力,並使用正確的干預策略(如助聽器)對成年人而言同等重要。

對於老年性聽力損失更需要認真對待,盡早干預,以防大腦的聽覺功能重組而誘發老年痴呆。

2樓:健耳聽力助聽器馬山店

我們都知道,聽不到聲音會「越來越聾」,長此以往甚至會誘發老年痴呆。

或許很多人都覺得這是嚇唬人的,今天,聽力健康工作室帶大家瞧瞧聽力損失究竟是怎麼和腦子扯上關係的。

研究表明,大腦負責聽覺的部分實際上會隨著聽力損失而導致功能重組,使大腦認知能力的快速下降,從而引發老年痴呆等不良後果。

聽力損失使大腦發生哪些變化?

大腦可塑性指在外界環境和經驗的作用下,大腦具有重新塑造結構和功能的能力。

這一原理被應用於研究大腦是如何應對聽力損失的。

科羅拉多大學的研究人員觀察不同型別的聽力損失患者發現:

當大腦的聽覺中樞得不到有效刺激時,大腦會開始將其他功能分配給聽覺中樞,短期的聽力損失患者就已經開始出現這種現象。

腦電圖或成為聽力損失的干預指標

加州大學博爾德分校言語語言與聽力科學系的教授Sharma和她的團隊利用腦電圖(EEG)對成年人和兒童的聽力進行了研究。

研究人員通過放置在頭皮上的多個微型感測器來測量大腦的活動和對聲音刺激的反應。

當接收到聲音頻號時,聽覺皮層的腦電波就會被激發出來並被記錄到。

Sharma和她的團隊還進行了語音感知和認知行為測試,以了解大腦對聽力損失如何做出反應。

因為EEG技術在觀察聽力損失患者的大腦變化方面非常實用,Sharma的團隊希望開發出更人性化的EEG技術,幫助臨床醫生得到關於聽力損失影響大腦的「影象」,以使用該報告作為介入臨床干預的指標。

細說大腦對聽力損失的反應

經過大量的實驗研究,Sharma和她的團隊發現了聽力損失與痴呆之間的一些重要線索。

研究人員發現,當聽力損失發生後,這些區域受到的刺激減少,大腦中處理視覺和觸覺的分割槽開始接管處理聽覺的區域。

這種改變被稱為「跨模式」的皮質重組,它是大腦應對環境變化的一種方式。

這種代償性的適應可能會大大減少大腦處理聲音的可用資源,影響聽力損失患者的語音識別能力。

Sharma和她的學生們還發現,這種「跨模式」的皮質重組不僅會發生在重度或極重度聽力損失患者身上,同時也發生在輕度聽力損失患者身上。

這些變化增加了老化大腦的整體負荷,佐證了老年性聽力損失是誘發老年痴呆的乙個重要因素。

盡早干預聽力損失,預防聽覺重組

聽力損失在老年人中是普遍存在的,但往往會被人們認為是衰老的正常現象,而得不到重視。

在60歲以上的成年人中,約三分之一患有聽力損失。

對於老年性聽力損失更需要認真對待,盡早干預,以防大腦的聽覺功能重組而誘發老年痴呆。

聽力損失會導致老年人痴呆嗎?

聰茂助聽器南部中心 聽力有損失與老年人痴呆沒有直接的聯絡,老年人聽力極差的情況下會導致老年人交流困難,時間長了就變的不願與外界交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性格會變的孤僻,反應也就沒有那麼快,語言組織能力也就會下降.所以,老年人一旦有了聽損狀況,就應該考慮助聽器進行干預。 閬中聰茂 聽力損失和老年痴呆沒...

聽人說一聾三痴,老年人聽力下降會不會影響會得老年痴呆?

KMnO4 會。阿爾茨海默病 俗稱老年痴呆 是一種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隨著年齡的增長,人耳耳蝸毛細胞受損凋亡,導致聽力下降,聽功能衰退,大腦缺少來自聽覺通路傳輸的刺激,導致大腦活動減少,從而增加患腦萎縮 阿爾茨海默病的風險。圖源網路侵刪 我們能夠聽懂說話聲,能分辨環境中不同的聲音,不僅僅是靠耳朵的聆...

C語言,嘗試fopen 讀寫檔案為什麼會引發下面的「應用程式錯誤」?

Hippop 給樓主推薦乙個好玩的,FILE f fopen C ab fseek f,0,0 手動打碼 w h i l e 1 f w r i t e x00 x00 x00 x00 1,4,f 分割線 阿秋 你試試這個 include int main FILE fp char c fp f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