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大肌肉圍度?

時間 2022-01-15 14:32:58

1樓:實踐出真知

回答裡面又有大重量少次數,醉了。

我給你們個正確答案哈,大重量少次數適用於增肌,但是!!不一定非要用這個方法。

1,用合適的重量。2,肌肉的疲勞度要達到。3,營養要跟上,三分練七分吃,都是必要的,但是吃比練更重要。

4,一定要休息充足。5,合理的訓練頻率(一周去健身房三次,廣播體操式訓練的,就別指望增肌了,養生尚可)。

1,合適的重量。很多人都喜歡5*5,我偶爾也用,拿練腿說吧,我體重90-92左右,更喜歡用深蹲100公斤或者110公斤20個*10組來訓練。18-19年兩年大腿從65的圍度增到了71。

2,肌肉疲勞度。拿練胸說,我每次一套計畫訓練完,俯臥撐都做不了10個。肌肉基本處於辦脫力狀態。而且我的訓練頻率很高,1個半小時50組動作結束。

槓鈴臥推,40公斤,60公斤,80公斤熱身。正式組100公斤兩組,120公斤5-8個8組。

槓鈴上斜,80公斤正式組2組,100公斤2組,110公斤6組。

啞鈴上斜,40公斤1組,45公斤一組,50公斤6組(健身房最大50公斤啞鈴)

雙槓臂屈伸,15個一組,10組

蝴蝶機夾胸,6組,重離心控制

龍門架下夾胸,6組,重離心。

3,營養跟上就甭說了,自己的蛋白質吸收程度,自己得試探性總結。

4,休息充足。記住,休息也是一種訓練

5,合理的訓練頻率。玩了這麼多年據我觀察,在我說的前4條基礎上一周至少5次為有效

健身中你有碰到哪些讓你醍醐灌頂的健身理念?

健美訓練如何突破大重量?

你怎麼看待現在健身大咖氾濫的現狀?

三項練到800kg有多難?

練胸不做槓鈴臥推效果好麼?

為什麼幾乎天天去鍵身房擼鐵,連續半年了還不見肌肉明顯增長,難道增肌有什麼秘訣?

之前的高讚回答,分享給小白避坑

2樓:維托貝斯特

1.大重量、低次數: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

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研究表明:1- 5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增粗,發展力量和速度;6-12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粗大,力量速度提高,但耐力增長不明顯;10-15RM的負荷訓練肌纖維增粗不明顯,但力量、速度、耐力均有長進;30RM的負荷訓練肌肉內毛細血管增多,耐久力提高,但力量、速度提高不明顯。

可見,6-12RM的負荷重量適用於增大肌肉體積的健美訓練。

2.多組數:什麼時候想起來要鍛鍊了,就做上2~3組,這其實是浪費時間,根本不能長肌肉。

必須專門抽出60~90分鐘的時間集中鍛鍊某個部位,每個動作都做 8~10組,才能充分刺激肌肉,同時肌肉需要的恢復時間越長。一直做到肌肉飽和為止,飽和度要自我感受,其適度的標準是:酸、脹、發麻、堅實、飽滿、擴張,以及肌肉外形上的明顯粗壯等。

3.長位移:不管是划船、臥推、推舉、彎舉,都要首先把啞鈴放得盡量低,以充分拉伸肌肉,再舉得盡量高。

這一條與「持續緊張」有時會矛盾,解決方法是快速地通過「鎖定」狀態。不過,我並不否認大重量的半程運動的作用。

3樓:JAMESENEGGER

如果要追求肌肉增長速率最大化應該採用每組8-12RM的肌肥大式訓練(增肌練習),以復合動作為主(臥推深蹲硬拉划船肩推引體俯臥撐)以孤立動作為輔,注重離心收縮,每次訓練都要進步一點,達到漸進超負荷,一天練乙個大肌群,一周至少休息兩天。可以在訓練組的後兩組加入遞減組或是巨大組來達到超越力竭效果。飲食上高碳水(複雜碳水為主)高蛋白低脂肪,每天熱量盈餘控制在200-500大卡

瘦人如何提高肌肉圍度?

小珂愛舉鐵 之前跟你有相同的困惑。我以前體重從未超過60kg,體脂9點多,身上幾乎沒什麼肉,是這樣的然後經過目前為止6個月的健身現在是這樣 瘦人增肌增重主要從兩個方面入手。第一是鍛鍊,通過正確的訓練方法,科學的訓練計畫不斷增加肌肉含量和基礎代謝。第二是飲食上,瘦人飲食可以隨意一點,不用在乎脂肪碳水的...

年紀增大變胖的原因是什麼?年齡增大肌肉會減少麼?

隨著年齡的提高,不論男女的肌肉含量都會慢慢降低。當然包括力量也會有下降。包括身體的運動強度一般人都會下降。但是攝入的熱量大部分沒有降低。這就是一般大多數人過了30歲左右都會發胖啦 楊航 病理學 的角度 誰讓您用的 生理學 的標籤 可能有 失用性萎縮 因為不使用造成的生理性萎縮。比如,章慕良等人都早已...

這樣的腿型如何矯正,如何減小圍度

已重置 不管你是因為曾經練過跑步,還是高跟鞋穿太多,小腿後側都很容易出現不夠美觀的肌肉塊。瑜伽能夠幫助你重新塑造那些鍛鍊過度的肌肉線條,同時還可以翹臀和拉伸韌帶。看看這10個為小腿肌肉 發達 的姑娘們設計的瑜伽動作 下面這10個動作,都是先練習一側,再換到另一側重複一遍哦 下犬式這是乙個經典的瑜伽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