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輕度近視戴多點離焦眼鏡和普通框架有區別嗎?

時間 2022-01-15 13:15:32

1樓:趙玉霞

還是推薦多焦點離焦眼鏡,近視越早控制效果越好,有限延緩眼軸增長,度數低了,高度近視的風險也就低了,眼底自然也能得到更好保護。

2樓:眼鏡界騰哥

多點近視離焦鏡片,是目前技術條件下,除藥物干預之外,減緩度數增加最好的產品了。

我們在實踐中只要是按照要求全天佩戴多點離焦鏡片的孩子基本上沒有大幅度增長,一年漲50度的就算多了。而普通框架眼鏡一年漲100的小孩太常見了。

所以,如果條件允許還是配個控制多點離焦為好。

多點近視離焦和周邊離焦、環焦不一樣啊。

別被人和忽悠了。

3樓:視光小達人

首先看,孩子的近視具體是什麼原因?現在近視大部分,都是軸性近視和曲率性近視,如果你是曲率性近視配近視離焦作用就不大,因為近視離焦主要是針對軸性近視,因為眼軸增長乙個公釐,相當於近視300度,所以控制眼軸的增長非常必要,近視離焦的原理就是讓眼軸的增長速度減慢,進而控制度數的發展

4樓:愛看你的眼

離焦眼鏡,利用周邊近視離焦原理,減緩眼球增長,起到一定的抗近視增長作用。

普通眼鏡,僅僅是矯正近視,提高視力,沒有控制近視增長的作用

5樓:驗光師陳老師

肯定有區別的哈!理論和實踐證明低度數孩子佩戴離焦鏡片會比高度數的孩子效果更好!不要讓孩子度數高了才想起配這種鏡片!

還有就是一定要讓孩子堅持佩戴眼鏡,不要只需要的時候佩戴!好的鏡片,如果都不佩戴那肯定就起不了效果撒

6樓:明目保

普通鏡片只能讓孩子看清楚

離焦鏡片除了讓孩子看清楚之外還可以讓孩子的度數漲的更慢哦。

如果孩子每年度數增長超過50度,一般建議選則離焦鏡片,這樣可以防止孩子之後成為高度近視。

7樓:悅悅媽媽

有呀,醫生說多點離焦有一定的控制近視發展的作用,不過要找專業醫生配好了。普通的話,只是起到矯正視力的作用,對控制作用不大的。

8樓:Nice to cu眼鏡

乙個是延緩和控制孩子度數增長的鏡片

乙個是解決孩子能不能看清楚的鏡片

作為家長非常理解您的心情您也應該查了很多相關資料了近視不可逆千萬別相信一些可以恢復度數的說法至於控制近視的方法,OK鏡新樂學星趣控成長樂都是近視防控比較好的各路大神都解釋的很清楚了

但是這些都是治標的本質上要靠家長和孩子的共同努力不要想著有什麼方法一勞永逸了一年花個2W戴OK鏡就漲的慢了嗎改正錯誤的用眼姿勢不要歪著頭躺著或者特別近的看書寫作業玩電子產品學習或者看電子產品30分鐘休息一下讓眼睛緩解疲勞每天盡可能多的進行戶外運動爭取每乙份每一秒(以前早上我都是開車送孩子去幼兒園的,現在我和孩子一些跑步15分鐘到學校)擔心了就去做乾著急沒用

瓜果蔬菜正常攝取

9樓:知否

孩子近視還是建議戴離焦型的功能眼鏡片,能夠一定程度上延緩孩子近視度數增加,當然眼鏡配了也要經常佩戴,平常孩子自己注意用眼習慣,多參加戶外活動,這樣才能有更好的效果;

10樓:巴黎夜雨

是否能佩戴多點離焦的眼鏡需要對孩子的眼睛進行詳細的測量,要進行視功能的檢查才可以確定孩子是都能佩戴多點離焦的眼鏡,如果視功能不好的孩子是戴不了多點離焦的眼鏡的,如果佩戴這種眼鏡有可能會造成度數增長的更快。

11樓:格策眼鏡

根據我們的經驗和以往顧客的效果來看,多點離焦的佩戴者比普通鏡片的佩戴者度數穩定的更好。不管配什麼鏡片都要勤複查,有變化及時更換。

12樓:小Y老師

一般低度近視我跟建議配離焦鏡片,因為度數低,控制效果會更好,我們也才更有成就感。如果已經是高度近視了,再怎麼給你控制,你度數也不會低了,我反而可能會有破罐子破摔的想法。

13樓:青青

普通鏡片只是驗光後就固定了焦點,而多焦點近視鏡片是可以緩解視力疲勞的,建議保持用眼衛生,不要持續用眼。多焦點鏡片可以控制近視的發展,漸進多焦眼鏡解決了單焦點眼鏡在同一鏡片上所不能解決的一些問題,它不僅用於低中高度近視屈光不正。還用於一些遠視性屈光矯正,還適合於調節性內斜調節性近視多焦點的眼鏡比較好。

14樓:亮晶晶驗光師

有區別,

普通鏡片只能讓孩子看清楚

離焦鏡片除了讓孩子看清楚之外還可以讓孩子的度數漲的更慢哦。

如果孩子每年度數增長超過50度,一般建議選則離焦鏡片,這樣可以防止孩子之後成為高度近視。

除此之外還要休息平時用眼習慣和戶外活動時間。

15樓:張翔

每個近視的人都是從輕度近視開始的。做好近視防控,就佩戴眼鏡來說,目前多點離焦鏡片算是最好的選擇(在不考慮經濟因素的情況下)。

16樓:愛吃水果的眼睛

當然有區別

普通眼鏡只能保證你看的清晰

青少年離焦鏡片在保證你看的清晰的基礎上,控制眼軸加長。不是說戴離焦就一點不漲,至少長的慢一點。

作為父母肯定希望盡力給孩子好一點的選擇。

17樓:防不勝防

近視離焦鏡片,是目前對於青少年控制近視度數增長比較好的乙個方法,如果還是未成年,建議還是配青少年離焦鏡片。

簡單來說,不是說離焦鏡片,不會使度數增長,一年增長100度,和一年增長50度,這個是不同的概念。如果你只看一年,那就不覺得有什麼,如果是五年或者十年,就不一樣了。

孩子輕度近視怎麼辦?

眼科李醫師 首先眼科醫師最關注的並不是近視度數的多少而是這個近視發生的年齡。舉例來說 輕度近視如果是發生在乙個12歲的小朋友那就不需要過於擔心!如果輕度近視是發生於乙個5歲小孩那就必須引起高度重視!5歲小孩的正常屈光度數應是乙個遠視200度左右 2.00D 的度數但他如果在這個年齡就已經出現輕度近視...

孩子輕度近視,選擇ok鏡還是哺光儀?

噼啦啪啦 哺光儀這種儀器的工作原理就是模仿太Sunny,刺激視網膜多巴胺的分泌,促進脈絡膜血液迴圈增加眼底供養,脈絡膜增厚,控制眼軸增長。哺光儀也無法完全取代戶外活動。先檢查看看孩子眼睛角膜曲率 眼軸等相關引數。根據孩子的情況去選擇合適的最佳方案。同時結合日常近視防控 天堂來信 這種問題不要上知乎,...

聽力輕度受損可以戴助聽器嗎

從聽力學角度來講,哪怕是出現不可逆的輕度聽力損失,都應該及時佩戴助聽器,以防止殘餘聽力下降得更快,同時保護我們的言語解析度,避免越來越聽不懂別人說話的意思。聽力學上,平均聽力損失小於25分貝屬於聽力正常,平均聽力損失在26 40分貝屬輕度聽力損失。輕度聽損會沒有感覺或僅感覺輕微的聽力下降,一般不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