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香薰過的蚊子再咬到人,蚊香裡的有害物質會直接到血液裡面嗎?

時間 2022-01-15 10:44:42

1樓:子冉

喝醉的蚊子不會張嘴。蚊香都屬於神經傳導阻滯藥物,會造成蚊子神經傳導障礙。都飛起來歪歪扭扭了,咋降落吃飯呢。而且這些物質對冷血動物的致死量和溫血動物的劑量要差2到3個數量級。

2樓:印表機那點事兒

你這個蚊子有點大呀,這一口下去還不得直接把我送走。

大多數蚊香的有效成份是除蟲菊脂殺蟲劑,以及有機填料、黏合劑、染料和其他新增劑等,蚊香燃燒的菸裡因此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有可能誘發哮喘等疾病。

據測算,點一捲蚊香放出的微粒和燒100根左右香菸的量大致相同,釋放出的超細微粒,可以進到並留存在肺裡,短期內可能引發哮喘,長期則可能引發癌症。其次是蚊香基底材料不完全燃燒產生的致癌物質,以及一些會刺激上呼吸道的化合物,這些物質會使人的神經系統中毒。

所以說,不用蚊子中毒再咬你,只要你呆在蚊香環境中,你吸入的有害物質比蚊子攜帶的那點有害物質多多了,俗話說的好,拋開劑量談毒性就是耍流氓,只要合理使用還是沒有問題的。

想要營造乙個沒有蚊子的良好環境,建議首先安裝紗窗,紗窗是阻隔蚊子的第一道防線,能夠有效阻斷大部分蚊子、蟑螂的進入,為後面的無蚊環境提供良好的基礎。

紗窗是為了避免外面的蚊子進來,但家裡免不了還是有一些蚊子的,這時候就需要進行一波火力覆蓋了,傳統的殺蟲劑一般用於室外,室內不太建議使用,畢竟味道還是有點大。室內大面積滅蚊建議使用順式氯氰菊酯作為媒介,一次施藥的藥效可維持乙個月以上,順式氯氰菊酯不易揮發,沒有異味,將其噴灑在房間不經常直接接觸的地方,例如衣櫃後面、花盆地下、床底下、門後面、冰箱後面、管道、下水道附近等一切蚊子可能藏匿的地方,除了家裡之外,大門口、樓道附近±1層也建議噴灑,這樣避免開門的時候蚊子跟著溜進家中。完成噴灑之會在其表秒形成一層藥膜,能夠對蚊子、蟑螂等害蟲進行觸殺。

注意:順式氯氰菊酯是屬於水溶劑產品,水流可以直接稀釋沖淡,所以噴灑在浴室可能並沒什麼效果。

在進行大範圍火力覆蓋之後,難免可能會有少量漏網之魚,對於這部分漏網之魚,你可以使用電蚊拍或者如來神掌進行精準打擊,也可使用滅蚊燈這一神器進行誘導捕捉。滅蚊燈我建議選擇光觸媒滅蚊燈,一來可以滅蚊,二來光催化劑(二氧化鈦)能在紫外光照射下產生強氧化性的物質(如羥基自由基、氧氣等),可用於分解有機化合物、部分無機化合物、細菌及病毒等,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雖然這個效果達不到專門的空氣淨化機,但聊勝於無。

3樓:三獻志願者諸語

有件事你誤會了,蚊香不是驅趕蚊子的,是通過蚊香散發的煙霧遮蓋住人身上的味道,比如汗味,讓蚊子不那麼容易找到人,所以說點了蚊香還被蚊子叮太常見了,蚊子喜歡高溫和汗味,睡前做好清潔,室內做好通風,降低室內溫度,被叮咬的可能性會減少。

有沒有什麼對付蚊子的絕佳辦法(蚊香只能把我薰死)

怒弦 沒有啥絕佳的方法,無非就是物理滅蚊和化學滅蚊。但這些方法有去實踐,一般防蚊是沒有問題的。可以看看我在另外一篇防蚊的回答 一璐過客 我說的這種情況只適合室內,買電蚊香液,使用時間長,使用方便,快充 耐用 無色無味,安全。京東上有 充電模式,驅除蚊子 蚊帳,隔絕蚊子,免安裝 pengwu96 可以...

為何被蚊子叮過之後會整條手臂類似於順著血管都紅了?

深夜爬起來回答這個問題,我更嚴重,我都不是紅線,是一片紅的,密密麻麻的小點連到一起,順著血液又癢又刺痛地流向心臟。我已經冷漠了,過個二十分鐘就會慢慢消失吧,我感覺這玩意是有抗體的,多咬幾次 不是 下次就不會這麼誇張了。只是深夜不能睡,我真的好睏,我真的好難過 阿崔碎碎念 題主我和你一樣,本身就容易招...

被蚊子咬後的奇葩症狀 ?!

大齡已婚女青年 我有好多症狀!1 最嚴重的是一次腳上被咬了2個包,然後發展成了什麼蜂窩炎,醫院掛了好幾天水 2 被咬多了會拉肚子 3 蚊子包的色素沉積需要花上2年才能消掉 4 我的蚊子包還特別對稱,通常身體左右相同位置都會被咬 呼哈 如圖所示的紫色淤血 這已經是我在被咬後快速洗肥皂水 抹泰國青草藥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