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觀來講 這個評論有道理嗎

時間 2022-01-15 06:22:49

1樓:逆光暖陽

鯰魚效應啊,人只有危機感才會努力進步啊。

雖然說這有點雞湯,但這是很常見的管理模式啊,比如末位淘汰制,高考,監管機制。只有隨時在你頭上懸一把刀,你才會永遠有危機感。

可能大家覺得這是剝削,這是榨取勞動者辛苦成果,可是企業要成長,要掙錢,你不榨取你怎麼辦,你只有通過這種方式減少支出擴大收入,才能擴大再生產,發展壯大。

當然這不能走上極端,畢竟現在社會接受不了奴隸的存在,還是要按勞分配的,只是說如何在最小範圍內減少工資支出,最大範圍內榨取勞動者剩餘價值。在生產力不發達的時候,必然允許剝削的存在,那就必須承認資本家是通過榨取勞動者剩餘價值的獲取方式存在,你可以用勞動法來保護勞動者權益,到無法否認資本在這個過程進行積累。你也必須要承認這個過程的存在。

就比如中國搞兩彈一星的時候,那些科學家在戈壁沙漠裡悶頭苦幹,你要是用這個例子套進去,科學家要求有科學家應有的待遇,不然就罷工,那你還幹個毛。要不是用精神鼓舞和支撐著他們,成功很難。

只能說那個無私奉獻的社會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你可能覺得你的付出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覺得資本家在騙你,就是想讓你加班,讓你多幹活,那是因為你們所處的階級不同,假如你是剝削階級你也會這麼做的,因為你不這麼做你就不掙錢,所謂的多勞多得付出一定有回報那都是放屁。成功是存在偶然性和運氣成分的,現在風口上豬都能起飛這句話聽說過吧,可是如何找到這個風口誰都不會告訴你。

如果你想不過這種生活,那只有等到生產力高度發展,社會高度文明,人人按需分配的共產主義社會實現的那一天吧。

2樓:yuxian

同理,國家繁榮富強百姓各得其所

公知們只需要鼓吹「外國多好多自由」,人們就會對當下的擁有不感恩,反而充滿抱怨。

夫妻和睦

網路段子手們只需要天天發雞湯:男的就應該是寵妻狂魔,女的就應該是魔鬼身材。人就應該多談幾段戀愛。

人就很難淡定了

歸其根源,快樂不快樂。就看你如何看待。

回到內在感恩當下

不去追求外界一山又一山的目標。

我這個想法有道理嗎?

我不做藍莓了 呃?這個是政治課上說的 存在即合理 思想嗎.年代久遠我忘了 歷史或許是男人的歷史,但未來可以是男人和女人共同的未來,或者是人類和地球其他生物們共同的未來.過去的事並不代表未來的樣子,現在已經存在的不一定就是最優的,生物在進化社會在進化,很多東西都會改變 當然作為個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這個C 路線圖有道理嗎?

零聲學院 這個路線圖是十年以前的入門路線圖。作為一名15年Village Coder的零聲哥,純0基礎的適合學習PS,CAD等軟體操作。即學習挖掘機思路。而學習計算機,不是會操作計算機,而是會程式設計電腦程式,程式設計好用的程式。現在純0基礎非科班不適合學習c c 開發,周期長,思維邏輯多,找工作困...

補硒有道理嗎?

薛丁格的貓 缺的話就有道理。不缺的話就很難從中獲益,並且長期過量服用還會產生潛在的健康風險。一般來說,每日的攝入量不要超過200 mcg算是比較安全 菜鵝 原相關行業從業者,當時公司在貴陽市開陽縣 三大富硒之鄉之一 模式是從當地農產品生產企業採購成品,我們再包裝。實際上,由於硒元素極其微量,我記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