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重量一定練不出大維度嗎?

時間 2022-01-15 05:58:06

1樓:愛健身的WJ先生

要先了解這個重量對於你來說,是大還是不大,如果可以標準的完場6~12次並且力竭,那麼說明這個重量是不錯的增肌重量,但是如果一次可以做20個甚至更多,那麼這個重量對於你來說確實是輕了。

增肌一般來說要採用較大的重量,在肌肉的分類裡,有紅肌與白肌之分,紅肌主要負責耐力,白肌負責力量、爆發力與維度,研究表明,在輕重量低強度的訓練中,率先被消耗的是紅肌內的糖原,並且消耗的大部分是紅肌內的,這就意味著在輕重量低強度的訓練中,負責維度的白肌沒有得到很好地訓練,那麼必然就不會有很大維度的增長。

在增肌的過程中,一般選擇的是6~12RM的強度,這樣的重量其實並不存在很大的受傷風險,前提是動作的標準性要到位,並且有充分的熱身。

啞鈴對於增肌來說雖然不是最好的選擇,但是也可以幫助你增肌,安排好自己的訓練計畫與飲食才是重中之重。

2樓:FreeWings

輕重量有兩個概念。

比如每個30kg的啞鈴。對於下肢來說,這點重量只是毛毛雨。對於上肢來說,效果不會比自重訓練好多少

——除非你在自重動作上加重,如果你能負重一對啞鈴(假設60kg)引體向上、雙槓臂屈伸,起碼上半身不會太差。

只要遵循漸進加重的大原則,肌肉就能漲。

無非是中等重量中等次數以增長肌肉體積為主,大重量低次數以增長力量為主,但最終都能練大。小重量以練耐力為主,肌肉和力量的增長空間很小很小。

素食一定練不好肌肉嗎?

Agnes Zee 更新今天又吃肉了,覺得巨好吃,大力無比,有勁沒地方使!暫時還是不純素了,雜食雜食,什麼都吃一點,還是素為主 尷尬的是跟做飯師傅說了我純素無奶無麩質了,但是老外感覺不太會做素食,天天吃不飽肚子,現在只好趁沒人看偷肉吃,我也不太清楚哎,曾今素的,也沒有特別增肌的去練,不知道為什麼現在...

寫書法一定得照著古人的字帖練嗎?

蔚藍 是的。說實話,書法是種傳承,古代的時候書法的方法 精髓不是人人能學的。基本類似於秘籍啥的,可以說那個才是正統書法。一 一 書法講究筆法 字形結構 行文結構等等。這個自己摸索肯定是不可行的,總不能中國千年文化被你寫寫就自己領悟了。如果你想按照近代一些書法家的字帖練.emm我覺得算了,想要寫好很難...

母親胸大女兒胸就一定大嗎?還是會因為飲食與運動造成較大差異。

我媽大概看起來D吧我A 基本沒有二十一了可能是隨了我爸的胸和性取向吧 我媽說大學會長的我小姨說你聽她放屁吧 另外揉胸沒用這兩年多男女朋友不斷胸也沒大一點靠 匿名求個映象問題 老婆胸平的話,女兒能否大胸 至少別平胸 老婆那個可能連A都不算,但是我不在乎啊 關鍵是以前捏過大的,事實證明胸的大小跟愛情沒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