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暴力對婚姻的危害有多大?

時間 2022-01-15 05:24:55

1樓:月亮種草君

語言暴力,是無形的家庭暴力。

語言暴力,仿若硫酸,腐蝕親密情感;語言暴力,仿若刀子,刺殺愛你的人。

身體上的傷痕可隨時間流逝逐漸淡化,而語言傷害卻伴隨一生。

《瘋癲與文明》中曾說:在種種社會規條約束下,大部分人都已經捨棄身體的暴力,從而選擇一種更文明的暴力——語言暴力,繼續實現對他人的傷害。

婚姻中,家暴讓人為之憤恨,殊不知,語言暴力也是家暴的一種。

戀愛時,彼此溫柔細語,照顧彼此的感受;婚姻後,卻惡語相對,彼此使用語言暴力,將對方越推越遠。

鄰居大哥人到中年,百般皆難,卻還要遭受妻子的語言暴力。

他之前是令人艷羨的公務員,身在體制內覺得難以施展才華,於是決定下海創業。

頭腦靈活,十分勤奮的他在創業潮中賺得盆滿缽滿。

那時鄰居大哥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有出色的事業,漂亮的妻子,可愛的孩子。

溫柔可愛的妻子變得面目猙獰,連孩子也順帶看不起自己。

妻子看見窩在沙發中他,不斷嘲諷:咋不去死,一天天的就知道窩在家裡,等著我養你啊!

在家裡做任何事情都成為了妻子發洩的理由:放著好好的公務員不做,非要創業,你看看你現在,簡直就是個窩囊廢!沒出息的男人!

陪孩子輔導作業,對著女兒說:可千萬別學你爸爸,那麼失敗的人能教會你啥,你可得給媽媽爭氣啊!

儘管他一再逃避,妻子面目猙獰,口出惡語的身影依舊揮之不去。

長而久之,鄰居大哥再也忍受不了語言暴力,選擇離婚,整個人憔悴許多。

一段美好的婚姻就這樣被殺死在語言暴力中......

兩個親密的人最了解彼此的痛處,一旦使用語言暴力,相當於原子彈的威力,效果是致命的!

語言暴力,讓愛人失去自信;語言暴力,讓婚姻走向毀滅。

有多少不好好說話的夫妻,就有多少婚姻死於語言暴力。

2樓:休息站

語言暴力對妻子的危害真的很嚴重,因為乙個女人是很柔弱的,如果你再用語言暴力跟他說話的話他會承受不了的這種壓力感,這樣只能給他增加精神上的壓力,這樣子會容易得抑鬱症,還有精神病,還有對身體上的傷害,這樣會對她的心裡傷害特別大,會容易生病的。

我就是乙個被老公語言暴力的女人,基本我每天都會這樣。只要跟老公說話他就會用語言暴力來對我說話。

每次跟他說話他就會大聲的回擊反駁我,不管我是對還是錯每次他都要吵贏才停嘴,現在我一想到我老公我頭特疼,他這樣對我我的精神已經快崩潰了,他老是說我神經病。每次說話都打擊我,沒有一句鼓勵的話,他老說我這不會那不會的。我是不是在家帶孩子帶傻了,自從有了孩子沒有乙個好覺睡過,好難受啊。

所以我想跟每乙個男人說,你千萬不能用暴力語言對待你的妻子,要好好的對待你的妻子你的妻子帶孩子真的很不容易的。 如果有了孩子會落下很多毛病了,月子做不好的話。我就是這樣乙個人,整天暈暈沉沉還被老公罵整天罵我能體會這樣的感受。

3樓:永遠有多遠

非常大。沒有自信,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怎麼做。沒有標準,覺得對方是對就是對。

不能發洩自己的情緒,因為會引發肉體暴力。無望,傷心,憤怒,壓抑,排解不了,又渴望得到理解。沒有性生活的慾望,排斥過夫妻生活,感覺自己只是對方的發洩工具,只希望快點做完。

對人對事偏激,說話不能克制自己的情緒。但是如果離開對方的範圍,感覺自己還是正常人,只要與對方有交集的任何就會產生壓抑的情緒。是真的很壓抑。

想解脫又無奈,想死又覺得不值。

語言暴力到底有多大的危害?

第十一根手指 當兵第一年老兵要退伍的時候我們班長臨走前跟我說,帶新兵的時候能打盡量別用語言刺激新兵,哪怕是 要五角星還是要方塊 的那種抽臉打也不要用語言刺激,因為語言的刺激能讓新兵做出非常過激的行為。 感覺語言暴力最可怕的一點在於,真的所有人都會忽視它的危害。作為施暴的人,很難覺得自己在施暴,我是在...

語言暴力對乙個人傷害有多大?

你喜歡的小天鵝 現在是大年三十的上午,剛剛挨罵完。有摔碗的衝動,忍住了,這麼多年就這樣忍過來了。我今年28了,上班比在家都快樂,內心千瘡百孔。母親強勢 刻薄 唯我獨尊 言語暴力 改變不了這一切,麻木了,只求自己千萬不要變成這樣的人。 但是她又是真心在乎你的乙個人,我曾經青春期叛逆,為了遠離她去住校 ...

抽脂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

不吃香菜的鄧小萌 抽脂只要抽取的脂肪適量 醫生手藝精湛,是不會對身體產生危害的。估計題主想問的是抽脂的風險吧。吸脂手術是成熟的,且術後併發症概率在3 5 低於雙眼皮 隆鼻等手術。但是成熟不代表沒有風險!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就連小小的闌尾炎手術都有可能導致腸粘連 腸梗阻 神經損傷 傷口感染 闌尾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