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鼓勵癌症患者?

時間 2022-01-15 03:19:05

1樓:百合

我也是胃癌病人家屬,回答如下:

2.多陪伴。對有些病人來講,病情的進展讓他恐懼害怕和沮喪。

可以肢體接觸,摸摸他,說你可以的,我和你在一起,我懂你的難受等等。或者什麼也不用說,陪他曬曬太陽,一起做做力所能及的運動。不用說你一定要堅強,一定要吃飯。

說這樣的話,病人會覺得你不是我,你沒有承受我的感受,因而拒絕與你交流。

感覺家裡至親得了腫瘤,我們的生活立馬翻轉成另乙個世界,學習適應這個階段的角色也是這個人生階段的功課。

2樓:癌度

人世間一切都有代價,除了時間外。一分就是一分,一秒就是一秒,誰都無法討價還價。當厄運來臨,需要我們全心全意的去愛每乙個人時,才能真正理解到,時間究竟意味著什麼。

抗癌是一場硬仗,也是一場持久仗,在這艱辛曲折的道路上需要大家報團取暖、攜手互助、攻克病魔。

3樓:絕對零度ed

其實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反過來想,如果我們自己是患者本人,我們希望家人怎麼對待自己?希望家人陪在身邊時聊什麼?做什麼?

說個有意思的事情,有個親戚晚期肺癌,醫生說加強營養,以優質蛋白為主,家裡人於是查了一下,馬上跑超市買了一堆牛奶來了,可老人不吃,為此都快起衝突了。

後來和我聊天,問我原因,我想起來以前聽我媽說過吃酒席,她們一桌老年女性都不吃蝦的,被領桌小孩整盤端走。於是我就問親戚,你們老人以前早餐喝牛奶嗎?他說不喝,我說這不就完了,人家就沒有這個習慣,逼迫人家不難受嗎?

吃喝口味,愛好,生活習慣等等每個人可能都不一樣,多尊重別人,重要一點的事情做前詢問對方意見,不要我們覺得很重要就去做了,也不要我們以為是對別人的好就去做了!不要刻意去做什麼,大家都很累!

老人經歷的事多,有很多事情可能比我們都明白,有啥需要刻意去鼓勵的呢!?

癌症患者求分享一些癌症患者正能量?

額.我不是晚期應該算強答吧 霍奇金淋巴瘤 12歲二期六次化療 我化療完了我身體就很好啊一般人看不出來我化療過 也許是因為我是小孩身體比較好 我現在就和普通人一樣該補課補課該出去玩就出去玩 我媽不放心我不會讓我休了一年學oq 孫大燕 我是結腸癌患者,中分化二期,剛手術完乙個半月,對了,我35歲,女性,...

作為家屬如何癌症患者的心態

黑貓1998 一幫站著說話不腰疼的人寫的屁回答,你們知道乙個癌症患者承受多大的心理壓力了嗎?晚上你們睡的呼呼的,他卻因為害怕死亡睡不著,腦袋裡想著各種事情!開解開解個毛線,試試你們自己得了癌症還會不會說開解?病沒有得在你們身上,你們當然可以說這說那的!最好的方法是轉移注意力,讓患者的注意力從癌症轉移...

癌症患者的家人能為患者做些什麼?如何調節自己的想法?

陪伴他,忍受和體諒他的壞脾氣,告訴他你愛他。如果還能做到,多和他聊天,多了解他,了解他各個時期的想法和模樣。這樣你就不會像我這樣後悔。相信我。 我女朋友也是,得了腦瘤!我感覺天都要塌下來了,她才20多歲!天天看她受折磨,我又不在她身邊,我好難過!如果可以,我願意幫她承受病痛的折磨,但是,這只是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