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體在母體體內為什麼不會發生排異反應?

時間 2022-01-15 01:19:09

1樓:美中宜和張素雲

孕婦懷孕,會發生免疫系統調節,耐受這個外來的寶寶含有一半的基因不是自己的。

如果有些孕婦不耐受,會發生免疫排斥,自然流產。現代醫學能口服免疫抑制劑,保胎。

2樓:花好月圓

不是不排斥,而是幼兒與母體時刻都在鬥爭,如果不是有排斥現象,怎麼解釋有那麼多死胎(沒有接觸各種物理化學生物及機械等等的傷害),有死胎說明免疫反應根本沒有消除,只能說明防禦與進攻達到了平衡才表現為不排斥,而防禦的一方等到了條件成熟時(分娩),進攻的一方才會放棄進攻,因為進攻目標已經不存在了,只要幼體不離開母體母體免疫系統會一直攻擊胎兒,因為胎兒是外來物,保護層恰恰是胎盤,分娩以後的母體需要短暫的休養才可以恢復正常生活就是這個道理,因為免疫系統還有乙個功能就是修復受損的組織和器官。

3樓:躺之

胎生動物有一組基因就是控制這個的。

而這組基因的形成,最可能是來自病毒。

病毒演化出這組基因用於躲避免疫系統的攻擊,在一次感染中把這組基因留在了宿主的體內。

很幸運,宿主沒有在感染中死去,並把基因傳給了下一代,並演化出胎生動物。

4樓:

因為有胎盤,母嬰血液不直接接觸。

胎盤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和胎兒相連,另一部分是母體的一部分。胎盤植入於子宮壁,相當於在母體血液和胎兒血液間設定了乙個篩子。這個篩子允許母體血液中的營養與氧氣通過,也允許胎兒血液中的廢物通過,但是能夠攔截大分子蛋白、某些離子和有機物通過。

而這些物質通常是引起排異反應的罪魁禍首。

但是,這個篩子也不是百分百有效。比如,在孕婦有炎症的情況下,胎兒免疫系統可能會感受到某些化學物質,從而啟動免疫系統防禦機制,攻擊母體細胞從而導致早產。在另一些情況下(如母嬰血型不合),母體的免疫系統會將胎兒的血液作為「外來物質」而攻擊,引起嬰兒溶血性黃疸。以上。

為什麼男生不會發現女朋友在生氣?

拱了橙橙的傻豬 怎麼說呢,本人作為乙個男生談談內心的真實感受。一般惹物件生氣都是因為意見不合,我認為特別對的她可能就不認同,再加上自己就像個火山,很容易失控。於是就會不經意間慢慢把物件惹生氣,其實自己也很不理智,但是就是發現不了。直男癌沒救了怎麼辦。真正意識到生氣的時候,會突然發現她的說話語氣和方式...

為什麼布加拉提靈魂在boss身體體內時不肢解boss?

除了 作者沒想到這樣弄 或者 這樣弄作者寫不下去 之外,單純腦補合理性的話我覺得有一下幾點 當時主角小隊有兩個任務 1.打敗Boss 2.阻止暴走的銀鎮。這兩個任務優先順序其實不好說,從上帝視角來說,暴走的銀鎮的危害更大 按設定貌似會威脅整個世界?當然最壞情況是Boss拿到蟲箭把主角隊團滅。當時的情...

為什麼溶酶體內酶不會分解內質網和高爾基體?

無遠弗屆 你應該是想問,既然溶酶體的酶從內質網和高爾基體來,為什麼在內質網和高爾基體內不會破壞他們的其它蛋白質。這是由於溶酶體內的酶很多都需要在酸性條件下才能工作,溶酶體的膜上有許多質子幫浦來負責將溶酶體一直保持在酸性,而內質網和高爾基體不能滿足酸性這一條件,許多酶此時都是沒有活性的。這也是細胞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