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喝茶的原因與男生喝茶的原因是一樣的嗎?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2-01-14 19:04:06

1樓:暖意茶話

喝茶部分男女老少。每個人喝茶的原因都不盡一樣,但這跟性別無關,主要還是跟個人的口味偏好,生活習慣,交際圈和地域特點有關。

2樓:海綿寶寶苗兒

我是我跟前女性朋友裡,喝茶特別多的,甚至可以理解成對茶有一種摯愛。出差必須帶茶葉,茶具,出門逛街,包裡可以不帶口紅補妝的,但是杯裡一定要有茶。

對於我而言,茶,給了乙個假我。

心情煩躁的時候,我會喝茶,喝正山小種。

心情好的時候,我也會喝茶,喝熟普。

早晨起床的時候,我也會喝茶,喝肉桂。

不管哪種情況下喝茶,茶都給了我思考的空間。泡茶的時候不急不慢,不溫不火,成就了乙個假我。和平常與眾不同的我。

如果你說,原因跟男生有什麼不同,我想大概是茶涼了,就會想起一句話,人走茶涼。陷入矯情階段

哈哈。繼續去泡茶了!

3樓:三更燈火不眠

感覺可能有的差異就是,有些女生會更加在意茶葉的保健效果,消脂效果。茶類而言,喝花草茶的應該是女生多。

但老實講,我覺得真正到對茶比較了解的階段,性別對於選擇怎麼樣的茶葉,沒有很大的影響。

4樓:茶小三

直接說的話,女生喝茶通常一是功效,如喝紅茶、花茶,都是對身體有好處的;二是修心修身,茶是藝,亦是道,能提高自身的個人修養和審美品位;男生喝茶一是應酬交流,茶桌上比酒桌上好聊天,邊交流茶道邊談事聊天,氛圍也融洽;二是養生,尤其是普洱茶,對身體有諸多好處,降脂,養胃等等。

5樓:

我是女生,我喝茶是因為我爹愛茶。我爹是個知足常樂的小農,人生一大講究就是茶。我上大學以後就開始時不時跟我薰陶,以後回去看他啥都不要,就講究點茶葉和乙個好的茶杯。

並且只要我回家就拿他新買的茶葉在我面前炫耀,然後讓我嚐嚐,說不嚐絕對會後悔之類的話。我作為乙個在爸媽面前毫無原則的馬屁精,每次都非常狗腿地說:哎呀呀,這個茶看起來就好好啊,聞著好香啊,我要趕緊弄點喝喝……嘖嘖,真好喝啊【舒嘆聲】……然後我爸就覺得他成功地陶冶到了我,開心得勒~~

所以我都是在家喝茶,在外面喝白開水。其實被我爸帶的我也很喜歡茶啦,和我爸一樣超愛瓜片,喜歡它香甜中有點苦苦的味道,茶葉舒展開來還超美,泡一杯茶就覺得整個世界有種安靜的美。只是在外面的時候一忙起來還是喝白開水比較方便。

6樓:茶寵

女生喝茶,那屬於真正的文藝範,可能女士和紅茶的比較多,男士烏龍茶系列和綠茶系列的多點,普洱一般人可能喝不習慣,當然也看個人愛好,比如龍井,我是很不喜歡喝的

7樓:鴻漸

本人女,日常喝茶。

第一,喝茶這件事情什麼時候也分男女了?

第二,自己喝茶是因為家傳,喝久了成習慣,也多少會區分茶葉的好壞,然後就有了自己喜歡的口味。

第三,習慣喝茶的,認為喝茶是生活的一部分,不習慣的,才會認為這是在裝。不講究的,喝最普通的茶,路邊茶鋪50來塊錢就能買一斤,有什麼好裝的。講究的,說白了就是個人喜好,沒什麼值得指點的。

8樓:我是Ben

挺同意那個這也要分男女的答主。硬要說區別的話,男的基本都是喝著喝著就喜歡上了。女生喝茶比較關注茶藝,服裝這些比較精緻的東西。

反正我作為乙個男生,喝茶是很糙的。單純因為喜歡茶的味道。也想學過茶藝,但是裡面要注意的點太多了,還只是生活泡。

我覺得喝茶能靜下心來,二三好友聊聊天,不糟蹋這泡茶就行,那些小細節我是覺得無所謂啦。不過對茶味道有影響的我會比較注意。比如水啊,泡法之類的。

9樓:山茶

在我心中,茶不就是解渴的東西麼,不就是飲料麼……我果然是個俗人......(雖然我知道題主應該是想問研究茶,對茶很了解的人,可是這題目讓我感覺到的就是以上吐槽)

10樓:聆聽詠頌

因為想補水,白開水太沒味,果汁奶茶什麼的越喝越渴,所以喝茶咯。

不過最近不喝了,醫生說我缺鐵性貧血,茶阻止鐵吸收,不讓喝了。

11樓:luojiaxin

喝茶原因應該是喝了一泡香氣四溢的鐵觀音。

當時是覺得我可以往這方面發展,進了一家茶葉店,嗯,老闆並沒有教我什麼,一切皆靠自學,我不喜歡研究文化這一類的,枯燥,乏味,也不喜歡嬌滴滴的說,茶怎樣怎樣。我喜歡是因為我喜歡看別人喝我泡的茶,哈哈,我喜歡刷存在感。我對自身的以後發展有很好的規劃的,茶藝,理論知識,實踐。

以及後面想自己開店都有規劃,有目標的。我想說,偽文青固然有,就看偽文青討不討厭了,那種自大狂妄的人比偽文青更討厭,喝別人的茶,喝一口就開始巴啦啦的說別人的茶不好,把每一種茶分三六九等。

12樓:鏟屎大都督

老家福建的,客人來都會泡茶,什麼茶都喝,沒有專門去記名字,但是喝得多了自然分得出好茶壞茶和種類。 個人喝茶的原因只是因為不愛喝水而已,性別女, 另外同意樓上幾層:這他媽也分男女 ?

我認識的偽文青們比較喜歡咖啡,而不是茶葉,請不要用這種奇怪的標準來分門別類。

13樓:黃大

排除那些從小就在家庭喝茶氛圍長大的外,我及周圍很多的人,好像都是被朋友帶去喝茶,然後一下子或者慢慢喜歡上了。我是慢慢喜歡上的,最初是因為乙個好盆友做茶,然後去他茶店,被他帶著開始。就在朋友的茶店裡,也曾陸續去過很多屬於之前就沒怎麼喝過茶,然後從此開始喜歡的男和女。

這是我所了解的背後的原因。

14樓:亭亭

女生喝茶的原因與男生喝茶的原因是一樣的嗎?有什麼區別嗎?

關於這個問題,在我的觀念裡,我認為是一樣的。

拿談戀愛來做比喻再適合不過了。

女生也好,男生也罷。我們都需要愛情。每個人都不一樣,找到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當然,因人而異。

男生喝茶是品味,女生喝茶是「偽文藝」?

塵跡 完全沒有,為什麼總有人提這麼偏激的論題呢?無論是男生女生,剛開始喝茶或多或少都有些做作的成分在,也可以說是題中所說的偽文藝,或者是一些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原因,無論你是喝茶人還是身邊有喝茶的朋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觀點呢?主要原因是男生本就不喜歡在網路上曬自己,而女生一直以來有些事情就喜歡分享,這樣...

是什麼原因讓你愛上喝茶的呢?

瀹茶記 我是地地道道的黑龍江人,九零後,都知道東北三省無產茶區,家裡也沒有喝茶的習慣,機緣巧合的接觸了茶行業,因為乙份工作,20歲的時候,性格比較開朗的我,好動,性子急,脾氣差,決定找乙份安安靜靜的工作,就是這樣,接觸到了茶,最早做的是茶具,喝茶,但談不上喜歡,做了不到二年,改茶店,這個工作,乾淨,...

喝茶與脂肪肝的關係?

Hershey More 廣東新會陳皮柑普茶商不請自來 喝茶和脂肪肝有個錘子關係 看醫生,醫生說啥你照做,少吃多運動才是正道當然也可以試試刮油油潤的正宗新會柑普茶啦 筱悠 這個問題有誘導的嫌疑,茶畢竟不是藥,無法做到藥到病除。不談劑量就談效果等同於耍流氓,茶中對人體有益的成分確實非常多,但畢竟一杯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