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性說謊怎麼糾正?

時間 2022-01-14 04:26:49

1樓:雨下聽風

常常說謊造成的習慣,我覺得你應該先想想你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你想成為那樣的人,條件內有沒有需要說謊,假設沒有,就請不要,並且專注的往你想要成為那樣的人前進。

只有你自己先搞清楚了,夠堅定了,你才能自律,每當問題或者習慣出現以後,你腦海第乙個出現的不會再是說謊,而是下意識的告訴自己不能再說謊,當下可能會很不習慣,畢竟你說謊已經成為習慣了,習慣要改變,都是需要時間的,可你要清楚這些都是過程,起初或許會卡頓,說話不太順,可這也是你變好的開始。

持之以恆,你一定會讓自己變得更好,並且別人也會看你越來越不一樣。

2樓:

能提出這個問題相信你一定會變好的說謊談不上十惡不赦但直接影響著自己周遭的一切人和事從前乙個撒謊精被我揭穿後,之後連面對我的勇氣都沒有,我明白他膽小又自卑,他也不是真的為了騙我作為目的,一沒騙錢二沒騙色,而是他說話做事根本不思考。下意識張嘴就來,被他消耗完最後一絲耐心導致我勃然大怒,這世上大概除了他父母以外沒人願意像我這麼包容他,我比誰都期待他能改變。不知道怎麼樣糾正,因為我體內不分泌讓我撒謊成性的激素,我的認知水平也理解不了撒謊要麼是吹牛, 要麼是沒責任心沒擔當 ,或者隱瞞真相,自卑希望大家都不要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讓自己栽跟頭也希望你早日遇見黑夜中為你照亮路的那束光

3樓:陳二狗

1、當自己想要說謊的時候,想象會事情暴露後的後果。

2、不要以為事情暴露後承擔的責任不多,這是乙個人道德的體現。

3、說謊後要用無數個謊來圓前乙個謊言。

4、保持一顆平常心,在想要說謊前憋住自己的謊話。

最重要的是,不要做什麼錯事,做事認真,這樣才是不說謊的最好方法,人的心理其實分兩層:意識性行為和潛意識性行為。你在意識上已經認識到說謊是錯誤的,以後不能再說謊了,但是事實上你總是發現你又說謊了,這說明你在潛意識的層面上還沒有想改掉說謊這個習慣。

自己已意識到很會說謊,這本身就是一種進步,只要你努力會改變的。不過要注意以下幾點:首先要找到說謊的原因,也就是為什麼要說謊?

問問自己,不說謊有什麼樣的後果,比較一下說謊與不說謊的差別,至少說真話沒有心理負擔; 其次,盡量弄清事實的真相,避免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說謊。當然,在特殊情況下,善意的謊言的可以,但要少用。願你早日改掉這不良習慣。

撒謊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跟道德沒有任何關係的。

4樓:2020QQee

凡事做到極致,你會發現,世界會為你開啟另一扇門。

當你把習慣發展成專業,再結合實際總結成理論,說不定可以成長為乙個特殊人才。

從古至今,每乙個成大事者,無一不是滿嘴跑火車,畫餅充飢的高手。

努力努力,你也可以成為高手。

當你成為其中高手,自然就有了一眼能識別謊言的本領,到了能一眼識別謊言段位,你自己就會感到自己撒謊別人也能一眼識別,就再也沒什麼興趣撒謊了。

5樓:夏開菊

深深讚嘆你有強烈想要改變自己的內心真實不足,你必將走向人生幸福自在道路。

真真正正想要改變其實很簡單,就是從小事開始做起,用真誠心做好每一件小事。

用喜悅心主動擔當與付出,你內心自然真誠自然呈現。

當你明白行為作用與反作用真理,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就會主動除去心中的不明和貪欲,煩惱痛苦都會迎刃而解。

建議你可以讀論語,中庸,大學,之類的經五書四經典國學唯有,「中華文化能解決重大問題」。我是實修者,我自在快樂。

總是非惡意的習慣性說謊,怎麼辦?

我也總是這樣,意識到自己的問題所在但不知道怎麼辦。我本來就不是乙個善於交際的人,具體情況比如說朋友約了下班吃飯,不想去就說加班,週末覺得呆在宿舍彆扭就說外出有事,但其實找了個麥當勞坐著吃早餐,週末問我回家了沒啊,還沒起床我也說已經在車上了塞車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總覺得這樣能為今天的故事自圓...

我是乙個習慣性說謊的人,我該怎麼辦?

哈密瓜 Family 說謊的人有兩種 病理性說謊 沒有明確的動機,沒有明確的想要利己或損他的 習慣性地強迫性地說謊。較為少見 非病理性的習慣性說謊 多數習慣性說謊的人是這種,即是為了利己的習慣性的說謊。從題主文字表述上看,歸屬此種 針對非病理性的習慣性說謊,說謊的原因有很多種,以下是最常見的兩種 1...

習慣性崴腳怎麼處理?

首先鞋要高幫。然後是踝部力量嚴重不足。這才是原因。因為你老崴腳所以發力時會不由自主的讓別的肌肉承擔更多的力而不是腳踝。然後惡性迴圈腳踝越來越弱。多進行腿部力量練習。大腿也得練。突然一滑是靠全身肌肉收緊來穩定自己的。人直接接觸地面的就是腿部。而腿部就是臀大肌股四頭股二頭是最大塊的肉。練好了哪怕滑了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