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汙水怎麼把重金屬剝離淨化

時間 2022-01-14 02:31:24

1樓:小乾

看成本預算以及濃度,濃度高先沉澱在吸附,濃度低直接吸附。預算高用活性炭流化床,預算低用噴閏土。最後渣外委。用膜小廠用不起。

2樓:天創環境易膜匠心智造

汙水裡是什麼樣的重金屬,含量多少才是關鍵。

有毒物質需要轉化為沉澱物處理,能降到排放標準以下。

最理想的情況是:如果原水比較乾淨,含量也不錯,可以直接濃縮,濃縮液回用到生產線上,淨水也可以回用到生產線上。

最不理想的情況是:含有很多種類的重金屬,則需要對各金屬用氧化還原、化學沉澱等方法進行沉降,分步驟分類別進行處理。

目前的技術條件可以做到:盡可能對重金屬進行物理分離,做到多次迴圈利用。這個技術就是膜技術。

3樓:焦坤

於這種含量較高的重金屬離子廢水,一般採用化學法、物理處理法。

1、化學沉澱法

化學沉澱法的原理是通過化學反應使廢水中呈溶解狀態的重金屬轉變為不溶於水的重金屬化合物,通過過濾和分離使沉澱物從水溶液中去除,包括中和沉澱法、硫化物沉澱法、鐵氧體共沉澱法。由於受沉澱劑和環境條件的影響,沉澱法往往出水濃度達不到要求,需作進一步處理,產生的沉澱物必須很好地處理與處置,否則會造成二次汙染。

2、電解法

電解法是利用金屬的電化學性質,金屬離子在電解時能夠從相對高濃度的溶液中分離出來,然後加以利用。電解法主要用於電鍍廢水的處理,這種方法的缺點是水中的重金屬離子濃度不能降的很低。所以,電解法不適於處理較低濃度的含重金屬離子的廢水。

4樓:天涯硝克

去除汙水中的重金屬,主要看原水中的汙染物含量,水量,出水要求的標準。如果含量比較高,建議先沉澱,然後通過膜處理或者樹脂交換處理。

我們國家城市汙水廠的汙水處理費怎麼收取的?

亦雲 生活汙水 處理費包含在水費中。工業廢水 如果直接排入水體或末端沒有集中汙水處理廠的市政管道,應該達標排放。如果排入末端有集中汙水處理廠的市政管網,首先要達到 接管標準 然後繳納一定的處理費用,不同情況收費不同。接管標準 這個標準對排入市政管道的工業廢水的汙染指標如COD SS pH值等進行了限...

把家裝修成工業風格怎麼樣?應該怎麼裝?大家對此有什麼好想法?

LikR.R 我覺得可以啊,金屬加上木,很有北歐風的feel,看起來也非常自然舒適。現代化的金屬過於冰冷和僵硬,但是搭配上自然有生命感的木質,就相當於互補了的感覺,不會顯得小氣。而且也非常有品位你懂吧,和別家的小家子氣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最重要的一點是,我覺得這二者搭配不容易出錯,你看那些歐式田園啥的...

有沒有把房子裝成工業風的?

嘉寶莉漆 工業風革命時期的各種藝術文化相互交融,並帶有那時個時代特有的工業風格,一時間繁華無比。工業風的粗獷 神秘,個性十足,看多了會讓人著迷。隨著時代的發展,許多時尚人士都想要打造乙個屬於的自己的工業風裝修風格,來彰顯自己的與眾不同。工業風長期沉積下來的歷史元素融入生活中 暴露的牆磚,木材,金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