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外表而產生偏見的時代會在什麼時候徹底結束

時間 2022-01-13 22:49:12

1樓:Shooting star

我覺得結束不了,哪怕現在網上天花亂墜的說拒絕容貌焦慮啦,還是什麼各種各樣的口號,但是這種東西是扎根在人性裡的,誰生來就不喜歡美女不喜歡帥哥?而且每個時代都有不同的容貌標準,比如唐朝喜歡豐腴一點的,而現在卻流行骨感美女,再比如很多非洲部落就喜歡那些黑壯的女性,而中日韓則更喜歡白皙的女性,所以我覺得讓這種偏見結束是沒可能的,最多就是弱化

2樓:開陽君

因為外表而產生偏見的時代,以衣服取人的時代什麼時候才能徹底結束呢?追溯歷史,中國古代就有看外表,看衣衫的偏見。一則故事,說的是《聊齋志異》作者蒲松齡,和裁縫店老闆是朋友。

老闆為了答謝他的顧客,備了幾桌好酒。蒲松齡應邀而去,卻因事耽誤,確姍姍來遲。他進的門來看見賓客滿座,便施禮向大家表示歉意。

在座的賓客富翁居多,看見這個不修邊幅的來者,頓生敖慢態度。蒲松齡施禮,好多人央央不採。

席間客人,為表示答謝裁縫老闆盛情,便以衣衫,縫衣針為題作賀,以表示裁縫手藝之精巧。輪到蒲松齡,蒲松齡道:一頭尖來一頭空,明明晃晃穿行中,有眼長在屁股上,只認衣衫不認人。

蒲松齡作完詩,揚長而去。大家聽了,愧疚於心,但覺此人非同一般,問老闆才知是蒲松齡,並肅然起敬!

有一部電影《一江春水向東流》,說的是主人公,教師張忠良去求職,因衣服樸素,被趕出門。後來穿起筆挺衣裝,拿著介紹信再去,再去應聘,被接納了。這也是典型的論衣貌取人。

八十年,某縣縣長,在迎澤賓館開會。開完會大家出去溜達,回來時,別人都隨意進去,他卻被門衛擋住,要看出門證。拿岀證件,才回到賓館。門衛以衣貌取人。

當今社會,此風愈演愈烈。把自己打扮得體,是對別人和自己的尊重。以衣貌取人固然不對,但不修邊幅在這個物質過剩的時代也不適時宜。

就像商品,包裝和質量如一,才有客戶問津。不然好質的商品,因包裝太差,只能是沉睡。

因外表的偏見,和衣貌取人,在一定時間內很難消除。只有隨著人文素質的提高,對不注重衣貌之人示為尊重!

3樓:一杯喵茶

生產力高度發達的時候,生產力高度發達的時代人們勢必追求精神上的長足發展以適應生產力對社會制度,道德,倫理,意識形態的影響。而人們心靈的覺醒也必將衝擊人的價值觀與審美觀。那時外表是否重要我不知道,但大概率不會因外表而產生偏見。

4樓:謙光逼人

大概在我們都成佛的時候吧,那時千佛一面,無有差別。

可是現在我們都是外貌的奴隸,所有人都喜歡讚嘆美貌,厭惡鄙視醜陋。我們花大量時間金錢精力去美化外貌。卻不太肯花時間了解我們的內在。

我們連自己的內心都不關心,又怎麼會去在乎關注別人的想法。我們向外拼命的追逐,只是忘了回家的路。

5樓:紳士

正常,有不同就會有高下。有差異就有歧視。所以等到人類進化成不需要肉體的能量生命體時。肯定就沒有偏見了。或者機械飛公升時也應該可以

6樓:欲寄彩箋兼尺素

只要人類還看得見就永遠不會退化。

劉備明知龐統是一代大才還是不喜其醜陋相貌拉去做縣令呢。有些人說哎那不是歷練嗎?笑死,如果龐統長了一副周瑜臉,當場就入了劉備帳內了估計跟諸葛亮直接左右分權了

有沒有因為長相的問題而產生的委屈?

記初 有的,雖然每一次十分自戀的說 我很帥 但是我比較現實理性,所以我和朋友們說 我在女生中很醜,但我比男生帥 類似的,搞的我班女生都叫我 帥哥 最怕的就是因為自己醜然後覺得男票很委屈會有我這麼個女票,一直覺得他怕是傻了才會對我好喜歡我 沒錯,醜就是一切自卑的根源 蒲公英 對於乙個十分平淡無奇的人,...

你曾經因為你的學校而受到過哪些偏見或誤會

Majulah 1.親戚朋友們都問 上的哪個大學啊 首師大,首都師範 啊,知道了,在北京啊!北京師範可真是不一般 額額額不是北京師範,是首都師範 北京師範嘛,好學校好學校 和北京師範不是乙個學校 啊?是一本嗎?報學校得看清楚,有的改乙個詞就是三本了!是一本 是一本就行,那也不錯 我 2.首都師範大學...

有哪些因為書信而產生誤會的事例?

奏書 楚國郢都。昏暗的燭光下,有人正伏在案上寫信。一旁侍立的僕人昏昏欲睡,手裡舉著的燈也越來越低。寫信的人覺得有些看不清案上的絹帛,於是一邊寫信,一邊對僕人說 舉燭 把燭火舉高點 迷迷糊糊的僕人一下驚醒,順從地舉高了手裡的燈。室內亮了一些,寫信人點點頭表示滿意,卻沒有發現,自己對僕人說 舉燭 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