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鏡片折射率?

時間 2022-01-13 21:52:16

1樓:李默

1.60的啊

1.56是亞克力的

1.60是聚氨酯的三井化學的mr-8

韌性和色散都完全是兩回事

蔡司的新清銳1.60網上一般不到一千啦比如我哈哈另外1.50的材質是CR39的防紫外線比較難做做得好對濁度影響大韌性也不如聚氨酯對色散有很高要求才推薦

so 正確答案 1.60

預算不夠換品牌換系列

嗯注意蔡司不要用A系列其它系列隨意

2樓:雲鏡視光資訊科技

其實這個度數選用1.50最好,可惜國內市場被教育的很奇葩。只有1.56。

1.56有乙個問題就是阿貝數和折射率的平衡不優秀,就是在同等折射率的情況下,過多的犧牲了阿貝數。

所以,建議直接上1.60. 基底材質應該是 MR-8 1.60. 這款材質在阿貝數和折射率的平衡上很優秀。

阿貝數是啥? 簡單理解就是鏡片對光學是散射水平,可以參考中學的稜鏡散射實驗。

如果對色彩有比較高的要求,建議上1.60 MR-8。

3樓:青豆

從你的度數來看,1.56跟1.60都可以選擇。

但預算夠的話建議蔡司1.60的,配出來整體的鏡片成像效果更好,戴著也更輕薄舒適一些

4樓:知否

如果單純只是考慮薄厚,小框架選1.56的,大框架選1.6的,但是1.

6的鏡片阿貝數高,成像清晰度明顯優於1.56的鏡片,而且1.6的鏡片硬度也更好,所以不差錢建議1.

6蔡司的鉑金膜鏡片;

5樓:領軍眼鏡丶會長

這個不僅要參考你的度數、瞳距還要參考鏡架的尺寸以及鏡片的毛坯直徑大小以我們為例

100度以內1.50

125-250度1.56

275-400度1.60

425-650度1.67

675以上推薦1.74

但受到上述資料影響會進行調整

如何驗證鏡片折射率呢?

木木可欣 對於一付加工好的眼鏡,要非專業人士,分辨折射率確實不現實。就算是眼鏡店的員工,相信大多數人也分不出來。我在這裡歸納了下,大概有四種方法 一根據不同折射率原片的邊緣厚度,直徑和加工眼鏡的瞳距,鏡架尺寸。用畫圖法可以大概計算出加工後不同折射率鏡片的厚度。當然這個方法有一定誤差,只適合計算比較高...

600度加散光50度怎麼選折射率鏡片

杜封 你好,建議你選擇1.67折射率的鏡片。因為你這個600度啊,度數也是比較大的,如果是普通鏡片做出來比較厚一些,不美觀外加50度散光也會顯得會更加厚一些,如果選擇1.67的話,嗯在制度上和美觀程度上會有很大的改善! hahaha 度數高眼鏡框就不要選太大了的呀,折射率再高的鏡片邊緣也是很厚的,帶...

鏡片的折射率會影響透光率嗎?

GUNSS岡司鏡片 會有影響,折射率越高透光率越差,1.50 1.60MR 8阿貝數比較高是高透產品,其他折射率只能通過高畫質膜層技術改變透光率。 錢金維Weber 鏡片的折射率取決於鏡片所採用的材質,在中心厚度相同的情況下,相同度數同類材質的鏡片,折射率高的比折射率低的鏡片邊緣更薄。透光率是指光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