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老是定不好形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12:54:33

1樓:紅燒小螃蟹

反覆練習。多臨摹,在臨摹中找不足,取長補短,鞏固自己

畫畫就這乙個提公升辦法:練,反覆練,往死裡練。

當然,如果你只是單純去練,沒有用心去記和理解,那你終是竹籃打水一場空——白費功夫

2樓:xoxo

不要看細節,起型出問題,很多時候是「看」的方式不對,要養成先看整體的習慣

先把物體在整幅畫面的位置比例定好,上下左右(長寬)注意是定位置,不要去看物體的形狀,定好後,和自己的參考物做對比,看看畫面布局是否是自己想要的

位置定好,再看物體的形狀,以幾何體的方式去看它們,將它們理解為單個幾何體或幾何體的組合,例如,將乙個花瓶理解為乙個長方體球形,然後在幾何體的基礎上去調整,新增細節

總得來說,就是由全域性到區域性,由大到小,由幾何體到物體or人體,由直線到曲線

3樓:星空下的獨奏者

可以嘗試著先去臨摹,這裡的臨摹指的是在你要臨摹的圖上打乙個九宮格,然後複製到你要畫的位置,然後再去定型的話就會簡單許多。打型實在不准可以用這樣的方法(也沒必要必須得是九宮格,也可以4X4的格仔,5X5的都可以)

4樓:gghhh

最近回答過類似的問題,我就把我的看法也一樣給你說一下:

首先,我不知道你的美術基礎怎麼樣,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形其實是個什麼東西。

我簡單地給你解釋,一般在畫畫中形分為兩類——

一是眼睛看到的形,就是我們平時說的著眼力,比如說你看著參考畫畫,參考上的一條直線是60度斜著的,那你看著畫在紙上的是不是也是60度斜著的。參考上的人眼間距是多少,你畫在你紙上的是不是也是那麼多。而要提公升這個著眼力,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多畫多臨摹,著眼力與熟練度是直接掛鉤的。

二就是腦子想到的形,說白了就是結構,只有在理解了結構的基礎上你畫的東西才有形。就比如說你像素描人頭像,大家都知道臉上有明暗交接線,但你不知道臉上的結構的話,你就不知道為什麼這裡會有明暗交界線,下一次換乙個打光你又不行了。理解結構你才能知道為什麼這樣畫,你才畫的有形,就像大家說的練人體,練的就是結構。

綜上,想畫畫有形,多畫多臨摹,最重要的是畫的時候思考,去理解這個東西的結構,想畫人體有型就去理解人體結構,想畫機械有形就去學習機械基本結構比如軸、輪、活塞等。

5樓:美術叢老師

畫型有幾個方法,一,反覆觀察,這是這基本的方法。

二,用x和y軸定座標的方法找到準確的位置。畫畫的時候,多在空中畫x軸和y軸。

看這圖上的點,每個點都有對應的x,y軸,明白了嗎?

看了圖,你可能明白一點了,可是,你馬上又會湧起第二個問題,那就是:真實的物體上,那有這些點呀,怎麼找到這些點呢?

每個物體的邊緣以及內部,都有一些相對明確的轉折點。是的,要找轉折點。

這些轉折點正是甯方務圓的方的轉折點。

「甯方務圓」這個詞不陌生吧。是不是想通了呢?

只所以有了很多轉折點,畫面才可以變得沒有那麼軟。沒錯,物體是可以用軟和硬來形容的。方的東西就會給人的感覺非常硬,可以聯想成石頭。如果沒有轉折點,更容易給人聯想成棉花。

認真找點起型吧,順便表達出來甯方務圓的感覺。

6樓:白色北熊

要學會觀察,把複雜的簡化,不用拘泥於細節,整體觀察,其實每條線之間是有聯絡的,細心觀察就會發現這些關係,怎麼說呢,你能認識到自己型不准就,就說明還有一點意識,可以請教一下身邊畫畫好的人

7樓:何燏

是因為觀察方法不科學。

看面積,看剪影就是良好的觀察方法,不拘泥於對線條角度的描摹,而是要對整體面積形狀的進行概括。這個需要大量練習才能養成良好的觀察方法。

畫畫掌握不好人體怎麼辦?

口述畫像師 人體畫入手之前建議多研讀一些人體結構解剖方面的知識吧。可買點 關節可動素體男女人體模型手辦 多擺,多看,多記,在實際寫生或者默寫過程中,多想,多看,會有幫助的! 神經貓 有人體教程,可以看看,但是我看了很多次都太容易睡著,也可以自己多練,但其實這東西練起來沒個盡頭,我覺得重點就是找參考,...

畫畫不好看 怎麼辦呀?

奶奶的九尾貓 大人往往喜歡通過畫面效果,盲目判斷乙個孩子有沒有畫畫天賦。不信咱們先來看兩個畫作,它們一對比,大家是不是偏向認為右邊的孩子畫畫更好呢 你們都錯了,右邊這張大家認為所謂好看的畫,雖然畫得很像很逼真,但很可能是臨摹而來,裡面既沒有孩子想法,又沒有用到任何繪畫知識。這樣畫出來的畫,再好看又有...

掃弦老是練不好,怎麼辦?

王不胖 怎麼說話就怎麼掃弦,無論從力度,速度,還是節奏,都很像日常說話,自然一些。至於不好聽,剛學說話的小孩兒也不太會說,多練習就行了,過程中一定要有人給你矯正那些不好的習慣,比如手型。護弦,制音,切音等技巧很容易走形。有個合格的老師是必須和必要的。 個人的經驗,掃弦主要就兩個方面,一是手頭的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