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左眼能單獨閉上,右眼卻不能?

時間 2022-01-13 07:27:40

1樓:

我覺得這個是可以練出來的,我記得小時候看別人耳朵會動自己不會就很想學,花了一中午時間找感覺,一開始練習面部都扭曲呲牙裂嘴的,後來不知怎麼的那根神經就連上了,從此就可以表情淡定的動耳朵了。其實右手會用筷子左手不會也是一樣的道理,沒逼自己練而已。

2樓:三溜子

有人說多練習,對就是多練習,但是怎麼練習呢?!

以下是個人乙個不專業的看法。ps:(沒有任何科學論證)

首先我個人認為,導致這個現象的原因有有兩點:

一是面部肌肉問題:當我們雙眼閉合時主要是由上眼瞼肌肉和皺眉肌決定的(參考圖一圖二)而當我們單獨閉上乙隻眼睛的時候,需要不僅僅是上眼瞼肌肉和皺眉肌那麼簡單了。打個比方你單獨閉合右眼,(可能)需要的是你的右顴肌及其右唇三角肌、右上眼瞼肌肉、右皺眉肌、共同來協作完成的動作。

形成原因可能是你平時笑的時候習慣斜嘴笑,也可能是平時的咀嚼習慣用一邊來進行。從而另一邊的肌肉沒有得到鍛鍊,久而久之導致臉部一邊肌肉比另一邊發達。

所以你需要的是多練習臉部肌肉,並感受臉部肌肉的變化,從而在練習中掌握單獨閉合的方法。

第二是神經系統問題:

我們的肌肉的收縮和舒展的協調,是通過神經系統實現的。

單獨無法閉合某個眼睛,也就是說極有可能是你的大腦神經系統沒有找到控制臉部肌肉的開關。這是我們需要我們大腦也就是「神經系統」去找到這個開關。這時候想象就起了一定的作用。

你去想象—實驗—找尋,然後試著去完成。

這個過程不斷去重複,可能十天半個月也可能乙個月兩月。你就輕鬆掌握,眼睛單獨閉合的方法了。當然如果你足夠聰明,也可能一天更可能幾次以後就能掌握了。

(補充一下,這種方法可以先從「打坐」開始,怎麼解釋呢?打坐到了一定階段,你可能清晰的感受到身體的每個部位。這時你再去做的話,速度會更快一些。

)關於如何「打坐」上網去搜就可以,這裡不再贅述。

參考資料:

l圖一)圖二)

要戴眼鏡嗎我左眼175度,右眼325度,什麼情況下需要戴眼鏡,向遠處眺望的時候需要戴眼鏡嗎?

防不勝防 你這個處方,建議佩戴眼鏡,這樣就可以讓雙眼在使用的時候,調節均衡。要不然,就回存在一邊清楚一邊模糊,長時間這樣,對看東西模糊的眼睛會不利,很容易導致眼睛疲勞,視覺質量下降。如果是眺望遠處可以不用戴,可以讓眼睛更好放鬆。 驗光師小張老師 按您的這個度數,兩眼相差也較多,還是建議全天佩戴的,向...

左眼視力正常,右眼近視,為什麼兩個眼睛看到的是像左眼一樣看得清而不是像右眼一樣近視?

天津萬里路視光培訓學校 先簡單分析一下兩隻眼的屈光狀態吧。1 左眼視力正常 左眼的視力正常,在日常的用眼中,左眼的表現是看遠清晰,看近也清晰。不過,左眼在看近時,是要通過眼內的調節來看清目標的,這是正常的情況。2 右眼近視 右眼的近視會造成看遠模糊,而看近時卻清晰,並且是在很輕鬆的狀態下,即雖然也要...

為什麼感覺我看東西只用了左眼,或者說左眼更用力?

犀牛眼視光工作室 眼睛作為大腦80 資訊的採集器官,大腦一定會用足這兩個 神器 在視光中是存在單眼抑制的現象,但基本是孩子,孩子的眼睛還沒有發育完成,視功能也是功能不全。檢查是否存在單眼抑制,可以用WORTH四點燈來判斷。戴上紅綠眼鏡,看手電筒上的四個燈,距離是5公尺,如果看到2個或3個燈,說明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