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乙個信佛的人來說,如何在長期吃素的同時,做到營養均衡又津津有味。

時間 2022-01-13 05:47:15

1樓:無夢之道家修養

信佛的話,是盡可能不追求津津有味,或者不刻意追求,吃過即忘味。營養均衡就是各種素食都吃點,主要是深入佛學,熄滅貪嗔痴,勤修戒定慧,身體機能健康程度高,有味口,吃什麼也香。我經常白開水就饅頭,或者鹹菜饅頭,也沒覺得不好吃的。

這裡乙個關鍵問題,津津有味是因為食物還是胃口,還是兩者兼而有之。我是偏重於脾胃功能強,吃什麼也會津津有味。

2樓:心路何方

人有生老病死,月有陰晴圓缺,世界有成住壞空,宇宙空間有一年四季,其實你就算不吃素,你吃肉,也有這些毛病,也有這些變化,也有這些業障。

看看我們身邊吃肉的,也沒見身體有多少好啊,看看醫院為什麼病患那麼多,增加了多少病症。

所以吃肉也不見得身體有多健壯啊,所以不要把一切病苦,覺得吃素有的,吃素其實比吃肉健康,畢竟從佛法講沒有因果債,畢竟不欠命。

所以把你母親放下,也許她不吃素,可能身體還不如現在,至於你要的更健康,你母親是修行人,既然是修行人,慧命的得度,慧命的離苦,今生的成佛,比一切都重要。

佛救我們的慧命,不看我們的色身,因為色身就是用來了債,還債,了緣的,今生不了,來世還得了,今生不還,來世還得還,今生不經歷,來世還得經歷,因為是無始劫所欠下的債,我們每個人都有。

所以你把你的情執放下,你母親吃素,但是她吃得比誰都法喜,比誰都得自在。

所以我們不要障礙她,一切隨緣,祝母親大人早日修成正果,早日圓成佛道吧,了了她心願,你母親有大善根。

3樓:

我自己就是素食者(雖然不是完全素有時吃蛋喝奶),一般來說只要合理搭配就不會缺乏營養影響體質。

我媽也信佛,大學學的食品,她給我安排每天的三餐十分簡單但卻依舊能讓我吃得身體健康。

首先蛋白質要攝入足量,比如黃豆,黑豆等豆類(不建議綠豆,綠豆屬寒性)每天必吃,還有核桃(不只可以補蛋白質),每天來上一兩顆。

醣類一般不是問題,白公尺飯,麵條等都可以攝入醣類,可以經常換換主食增加老人口味。

各種真菌類。蘑菇香菇猴頭菇,木耳等,增加各種營養的攝入。

脂肪在核桃中大量存在,所以其實不用特別補脂肪。

紅棗活血,老少皆宜,每天吃一至三個,可以早上放在粥裡熬,也可以在菜裡烘熟。

黑芝麻。可以做成甜品(但不要太甜),能補鈣鐵,蛋白質也很多。

以上說到的最好天天吃,不會營養不良。

其實素食就是所有吃的裡除去肉類而已,可以吃的很多,一樣可以吃的美味和營養。

如何喚醒乙個迷信佛教的人

悟心 迷信佛法的人無法得到佛法的益處,起碼的健康問題一直都還在。喚醒迷信佛法者最好的辦法是給他健康,讓他的身心靈得到歡喜,使其真心嚮往之,聽從本心的召喚,身體力行,修習度化自己的佛法。 文蒼 只有得到才有資格失去 佛門 八萬四千法門神足丨天眼 天耳丨他心丨宿命旁門 皆有正果全真 朢泉導鎮 正一 曜滁...

如何成為乙個會吃的人?

烈月 首先,你得膽子夠大,還得頂得住朊病毒,最主要不要被抓住,如果被抓住了遇到乙個美女FBI找你諮詢一定要幫她這樣你很快就又能出去了。嗯,怎麼感覺問題少了乙個字? 橙子 可以看看汪曾祺,梁實秋先生的文章,還有可以聽聽陳粒教授的音訊節目,雖然有點像歷史不是特別多聽哈哈。接地氣貼近我們一點可以看看陳曉卿...

對於乙個牙齒不好的人來說。如何擁有乙個牙醫男朋友?

種植牙醫錢姝嬌 那不是正好嘛.多看看牙醫溝通一下情感。但是據我觀察,張開嘴看到牙的那一瞬間,牙醫對你的第一印象已經完整構建了.如果對他有意思,不妨把牙齒搞好,再撩 orthodontist 理性分析 牙齒不好,可能牙醫小哥哥會對你印象更深.這牙好擁擠啊啊啊,好難搞,有骨性畸形,氣道也有問題,還有個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