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的時候會先有一些近似褐色的經血,然後才會有正常的經血,這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13 02:45:12

1樓:婦科中醫曾紅波

女性來月經的時候,經期血不同的顏色代表著不同的身體狀況。

只要正常來月經的女性,有些人月經血比較鮮紅,有些人可能月經血會是褐色。

因為有一些人月經量相對少,血液在宮腔裡停留時間或者排出時間長,排出經血的顏色可能就會發生改變。

如果月經量特別多,內膜很快就從內膜上脫落,馬上排出來,血的顏色可能就會鮮紅一點。所以需要看血量的多少。

一般褐色的經血,表示月經量減少,紅色的血,表示月經量可能會多一些。如果月經血呈褐色,大家也不要去猜測自己的身體會不會有毛病。只要是正常的月經週期,就沒有問題。

如果在整個月經期間都是褐色血,就是不正常的,絕大多數是由於腹部受涼或者氣滯血瘀、經血不暢通導致的。這種情況,需要經過中醫調理來改善。

除了注重飲食的調養,與此同時還應當要注意保證自身較為充足的睡眠時間。養肝血對於女人來說,其實是至關重要的。

如果女性的肝血不足,那麼此時其月經量往往就會很容易變少。因此,那些月經量少的女性一定要注意保證自身較為充足的睡眠,以改變其月經量少的情況。

為什麼來月經的時候會又冷又熱?如何緩解?

不知道是不是大姨媽的問題,來前一天就感覺有點發熱,有時候又發冷,然後今天又腹瀉,就想去醫院看一看,一測體溫發現37.5就被拉過去做各種檢測 核酸檢測和各種ct,還去做了一次便便檢測,前前後後花了差不多500rT T,還不說買藥了嚶嚶嚶。還有做那個鼻試紙差點把我搞哭了,直捅天靈蓋,太難了,疫情期間千萬...

為什麼有時候會感覺現實中的一些事一些地點彷彿在夢裡夢到過去過?有點跟夢裡的東西很相似但是卻非常模糊?

這恰恰說明了,唯識論的正確性,這是可以被實證到的,既然佛法是正確的,就要聽從佛陀的教誨 精進修行適合自己的法門,就初學者來說,還是念佛法門比較好,既然人不是六祖,就要以求生淨土為願 持五戒十善,以念佛為契入點,時時刻刻,行起坐臥,佛號不斷,念念相續 普波居士 這種現象叫做夢兆,是眾生的業相在夢中的投...

女朋友來月經的時候總喊著痛,會持續幾天。我想帶她去醫院看看,聽醫生怎麼說,可是她就是不想去,怎麼辦 ?

賴子 補氣血用的是桂圓和西洋參,千萬不要迷信四物湯這些補血的藥,四物湯連續喝你會發現自己沒胃口不想吃飯了。但是桂圓吃了會上火,所以就要注意用量了,同時每天加3克西洋參,補氣的同時能制約桂圓的熱。我們家的吃法是用桂圓和西洋參放在碗裡隔水蒸,西洋參要打成粉,就像北方蒸饅頭一樣,要累計蒸40小時以上,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