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能詳細解答一下HACCP是什麼啊?

時間 2022-01-12 21:51:08

1樓:認證諮詢師

HACCP 是英文Hazard Analysis and Critical Control Point 的縮寫,意思是危害分析與關鍵控制點,它是一項國際認可的控制食品安全經濟而有效的管理體系,用意是希望公司能透過此系統來減低,甚至防止各類食品汙染(包括化學性,物理性和微生物三方面)。

辦理該認證一般3個月左右的時間,適用於食品、飲品行業等,針對生產加工類企業,像配送餐飲管理等行業可以做ISO22000認證。

企業要申請認證應滿足幾個基本條件,首先,產品生產企業應為有明確法人地位的實體,產品有註冊商標,質量穩定且批量生產;其次,企業應按GMP和HACCP基本原理的要求建立和實施了質量管理體系,並執行有效;另外,企業在申請認證前,HACCP體系應至少有效執行三個月,至少做過一次內審,並對內審中發現的不合格實施了確認、整改和跟蹤驗證。當企業具備了以上的基本條件後,就可向有認證資格的認證機構提出意向申請了。

2樓:徐顯濱

HACCP 全稱:關鍵點控制和危害點分析,食品在消費的生產、加工、製造、準備和食用等過程中的安全,在危害識別、評價和控制方面是一種科學、合理和系統的方法,HACCP一般針對食品加工企業

有沒有人能客觀評價一下blackpink中jisoo的樣貌?

小狗牙印 第一次看拔牙的mv感覺她太合我眼緣了!美的自然,之前對寒團一無所知只喜歡紙片人,jisoo是我第乙個get到的南韓女愛豆 曾經bp路人粉,已轉路人。jisoo的粉一般都說她是顏值山脈,字面意思就是顏值是其他人逾越不過去的。但客觀來講,真正的大美人都是各有自己的風格跟特點,要麼風情萬種,要麼...

念經真的能治病麼?有沒有人能佐證一下?

念了一百萬多六字大明咒,現在開始修大悲咒,平時讀法華經。大悲咒治病,有兩次,給家人,效果很好。最近一次,為同學母親。同學母親摔倒了,要手術,我連續為她誦經回向,乙個小時大悲咒加持水,108遍,準備讓他帶回去。第二天,我想把水給他,一大早上班,我問同學,回去看母親嗎。他說,昨晚手術非常成功,沒事了。聽...

有沒有人可以罵我一下

溫尋梅 我可以罵你十下,但你是否會變得更好完全取決於你,你想要的生活,只能你自己創造。1 連動力都要別人給,你的人生還有意思嗎?2 你不能一直做一些爛事兒,然後自己後悔,好像後悔有用一樣。3 對不起,你再不努力,就連不努力的選擇都沒有了。4 我才不想罵醒你,因為你成功了我就會多乙個競爭者。5 你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