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現在的小孩近視越來越多這件事情?

時間 2022-01-12 20:02:10

1樓:樂凱奇運動戶外

1、經常性使用各種電子產品是導致孩子受到近視侵害的誘因之一,因此家長們一定要盡量降低孩子使用電子產品的頻率,避免其眼睛的視力因為電子產品的過度應用而受到影響。

2、坐姿不正確是誘發孩子近視的原因之一。家長們一定要注意從小幫助孩子培養正確的坐姿,避免坐姿對孩子的視力造成損害。

3、眼睛離書本過近是誘發孩子近視的一種原因。家長們一定要及時糾正這種會導致孩子視力下降的錯誤的用眼方式。

4、孩子近視高發的誘因還包括課業負擔壓力過重。雖然說學習是孩子最為主要的義務,但是過於繁重的學業壓力會誘發孩子近視。

5、課外活動時間過少也會使得孩子受到近視的危害,因此家長以及學校一定要及時採取一些措施方法來增加孩子的課外活動時間。

6、長時間用眼這種用眼行為是誘發孩子近視的一種比較常見的原因。我們一定要培養孩子養成適度用眼的習慣,避免長時間過度用眼的情況發生。

7、孩子近視的發生和光線的強弱也有著極為密切的聯絡,在光線過強或者是光線過弱的區域中用眼,會導致眼睛的調節功能受到影響,導致視力下降的結果發生。

8、挑食偏食等不健康的飲食行為習慣也會導致孩子受到近視侵害的機率大大提公升,因此我們一定要注意保證孩子日常飲食的營養科學均衡。

2樓:

阻止裸眼視力下降才是根本,而不是讓裸眼視力變壞到,對近視眼鏡產生依賴。

而近視矯正手術,正因為裸眼視力變壞,而產生需求的。

由於社會趨勢裸眼視力比普遍比以前低很正常,在正確領導下,也不止於低到離譜的地部。

近視是因為看近問題居多,改善看近問題,多看遠,就能阻止裸眼視力進一步變壞。

戴眼鏡中,睫狀肌變化就能導至度數上公升下降,居然以控制度數理念,放任裸眼視力下降。

3樓:淡如水

現在隨著各種電子產品的普及,小孩子很容易接觸到各種電子產品,比如現在很多小孩子很小就開始打遊戲,玩手遊,刷抖音,這些電子產品會產生大量有害藍光,這些有害藍光會對人的視網膜黃斑區造成傷害,使人更容易視疲勞,近視度數增長加快,本來孩子小時候隨著生長發育,孩子的度數增長較快,再加上學習壓力大,近視肯定比以前更多。

4樓:高登眼鏡

總體來說是由於環境的改變造成的;1:教育環境(日復一日的長時間近距離作業和閱讀導致眼睛長期處於高負荷痙攣狀態從而引起視疲勞)。2:

生活環境(戶外活動的減少,與飲食習慣等方面造成眼睛體質的下降,另外電子產品的增加促使眼睛視疲勞進一步的加重)

5樓:北京眼鏡大叔

學習壓力大,看近比較多,導致戶外活動少。

這才是真正的原因。

每天戶外活動3小時的中國青少年,

近視率是0.8%。

中國青少年近視率為70%,而美國中小學生近視率僅為10%。據調查顯示,67%的美國孩子6歲之前就有了自己的平板電腦,美國孩子每天花在電子螢幕上的時間遠超過中國的孩子。

難道這是他們的天生神力?

2023年,針對增加戶外時間是否有助於保護中國兒童視力,中山眼科中心在廣州啟動了一項為期三年的研究試驗。他們在放學時間裡增加了一節四十分鐘的戶外課程,讓一組6-7歲的孩子在此學校參與該課程。另外六所學校的孩子不改變課程表,並與其作為對照。

結果顯示在900多名參加戶外課程的兒童中,只有30%在9-10歲患上了近視,而對照組的孩子中,這一比例為40%。

由此可見,近視這個鍋,真不能全讓電子產品來背。大叔這裡建議青少年及兒童(特別是嬰幼兒)每天戶外時間至少達到兩小時(避開正午時間)。如果因天氣或各種外因不利於外出,也建議家長讓孩子在陽台上或Sunny充足的房間裡活動。

6樓:恆記

我認為這種現象的出現一點不意外,但是很不應該。

我認為主要以下幾個原因導致的。

1、國內教育競爭壓力大導致孩子用眼時長增加。很多小孩從小就要接受高強度的額外課外培訓,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近期國家新政策限制校外培訓機構、取消學區房,目的是把資源集中回公辦學校,讓學生不論貧富,都能得到更公平的競爭機會,扼制校外培訓的內捲風潮,另外也減少了考試次數,希望這些新政能對競爭壓力起到一定的緩和作用吧。

3、小孩對健康用眼的意識和知識不夠。一方面父母對於這方面的引導可能不夠,另一方面學校這方面的教學也有所欠缺。近視帶來的利害關係的強調能讓孩子更自覺地愛護自己的眼睛。

一些科學的方法教導也能降低近視率,比如用眼一段時間休息一段時間、坐姿端正,減少手機電腦輻射、不要躺著玩手機、避免在對比度強的環境下用眼等。

如何看待現在小孩身體素質越來越差。

發芽的土豆 看看山里村里長大和城裡長大的孩子,大多數前者孩子的身體素質會比後者要好很多。我認為主要是生活環境,教養方式,生活方式這三大原因。生活環境,城市的硬地化,人口的密集,活動設施都會影響到孩子的活動量,活動的空間。教養方式,現在的孩子就是家長的寶,動不得,碰不得,教不得,生活衣食住行,衣來張手...

你如何看待現在越來越嚴重的外貌主義?

我本人挺喜歡長得好看的人的。第一次見面的話,長得好看肯定能加印象分啊。但是自己以前喜歡過乙個長得好看但是人品很渣的男孩子。現在想起來其實也不算太好看,只不過因為喜歡所以覺得好看,情人眼裡出西施嘛。如果乙個人長得好看但是人品很差,就算是我這種重度顏控的人也不會因為人家顏值高而繼續當舔狗的。我只會覺得這...

小孩子現在近視越來越早,如何做好青少年近視防控

2022年1月2日,景德鎮愛爾 5P近視防控模式 暨青少年近視防控門診發布會,匯集專家力量,聚焦青少年兒童的眼健康,讓我們一起做好孩子近視防控的守門人。青少年近視的預防,有兩個重點,乙個是近距離用眼時間,第二個是Sunny下的戶外運動。除了這兩個重點外就是孩子在眼睛發育期要定期檢查視力,做發現早干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