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性極差怎麼辦?

時間 2022-01-12 18:29:55

1樓:謙謙君子

感同身受,我的記憶力也不太好,經常老師講過的東西一會兒就忘了,而且有時候還挺認真的,然並卵,同樣乙個知識點,別人聽過了,之後還記得,而我聽過了,一點印象都沒有,同樣是考試,比別人花的時間多還考得和別人一樣,有時候更差,很氣憤對吧,我也是。

20你現在應該還是學生吧,上大學了吧,能上大學說明你的記憶力沒問題,如果你的記憶力真有那麼差的話估計回家的路你都找不到了。

我覺得吧,耳熟能祥的事情記不起來也很正常,因為記憶的三個基本過程是:識記,保持,回憶和再認。耳熟能祥的事情,說明這個記憶已經在保持階段,但是想不起來,就是回憶的過程出現了問題,也就是用得少了,不熟練了,也就不容易想起來,就像你好朋友的名字,你天天叫,肯定永遠都記得的。

忘記了說明說用得少了,我自己也總結了下,覺得可以用在我的英語學習上,單詞的話,如果天天用,天天看英語文章,英語詞彙是記得很牢固的。

題主不要懷疑自己,是人都容易忘記的,去了解下記憶的過程,制定適合自己的記憶過程才是重點啊

記性太好怎麼辦

你很小的時候有過乙個心願,成為執念 所有可能讓心願落空的事情,都會成為你的恐懼所以潛意識強迫你關注那些恐懼 你的記憶力,是帶著詛咒的禮物 我正處於艱難的自我接納期,無力幫助你 我只能告訴你 1.你要慢下來,什麼時候你能當場意識到,而不是事後回憶起,你就正常了2.愛 心動 享受的時候,永遠記得衡量一下...

記性超級不好該怎麼辦?

少年 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到大記性就一直不好,而且做事有時候不過腦子,有時候早上想好的事情到下午就給全忘了,不知道是大大咧咧的馬虎性格問題還是硬體問題 不過唯一的好處就是哪些不快樂的事情也能隔天就過,讓我有成了乙個樂觀愛笑的人 戈薇 我真的很服自己,記性差到不可思議。目前剛剛出來實習,經常忘記事情氣得...

男朋友記性不好怎麼辦

2018 感覺回答一水的對男生公開處刑。我是不知道如何改善記憶力啦。但是記性不好就是記性不好啊喂,和他愛不愛你完全沒有關係啊喂,這東西難道不是基因決定的嗎 狗頭 乾物妹噔噔 不知道,只能說我有時候隨口說的一句話他都能記住,而我還一臉懵逼的問你咋知道我喜歡啥啥啥。有時候想起來都是一年前隨口說的事兒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