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有精神疾病 怎麼告訴男朋友嗎?

時間 2022-01-12 11:26:18

1樓:遺世獨立

其實你是怕有遺傳一說。現在精神病院就診的抑鬱患者多了去了。大家接受度都高了。

以前聽到精神病都覺得需要躲避的。現在如果還這樣。那麼真心應該換人了。

他一定也會你其他的問題而離開你。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基因。

2樓:櫻桃

應該告訴,畢竟以後肯定免不了和母親接觸的,坦誠相待肯定最好

不過告訴之前,也請題主在照顧好母親的同時好好保護自己,精神疾病有一部分存在遺傳傾向,或者會被潛移默化的影響,最慘的是會把自己逼得很難受,我自己就是個前車之鑑,因為我媽的抑鬱症和焦慮症,現在我也有了

3樓:醫療按摩衛斯布理

應該直接告訴他。

除了坦誠相待這事以外,這樣做還可以考驗他的能力。

看對方對於老年人疾病,這樣的事情,是會財政支援呢,還是尋醫問藥,還是二者都不行,只能勤快服侍,或者直接拒絕對別人善良?

這樣就可以看出他的能力大小,自己心裡有個底,以後即使在一起,也會少了許多抱怨和勉強。

4樓:王小依然

我建議你和他說清楚吧,我老公婚前就沒和我說過我婆婆有抑鬱強迫症,婚後生活經常被她要死要活要撞牆,我做的任何乙個舉動都認為是針對她,還特別強勢,控制慾強。

5樓:痴痴葬花人

如果你不想他以後埋怨你,感情分崩離析,生活一地雞毛,他對你失去信任的話,那就如實相告吧。

讓他按照自己的內心,做真實的選擇。不管怎樣,你都表示理解。

精神方面的疾病,結婚的話,第一怕的就是遺傳,影響下一代。第二才是害怕照顧,怕影響自己的生活質量,怕相處時的麻煩事情。

你話語裡的意思是媽媽是產後抑鬱,家人照顧不到引起的,是後天因素影響的,不是先天遺傳的,不大會影響後代。

而且也能自理,不算嚴重,不需要男朋友付出什麼。

這些只是你自己的想法,並不是他的,更不是他家人的。

如果你媽媽情況實在不算多大的問題,你可以先帶男朋友去跟媽媽接觸,讓他真實直接地接觸到,看到。

然後你把情況都跟他說,如果他能接受,記得,一定還得讓他家人也知道情況。排除以後的隱患。

如果他跟他家人都不同意的話,那就算了。

調整好自己,不要消沉,也不要責怪媽媽。

會有適合你的愛你的人,在不經意間出現的。

6樓:春江閒客

首先應該告訴他,因為如果今後結婚了,遲早會知道的。與其日後知道,不如預先告訴。

婚姻是雙方互利的結合。所謂互利,其中包含對自己有利。有精神疾患,很容易聯想到遺傳,聯想到牽累。

如果你遇到的是乙個真愛,也許人家不計較這些。如果對方覺得怕對後代有影響,要計較也是很正常的想法,畢竟人都是自私的。

怎麼告訴對方?實話實說。把你母親的病況,根據醫院的鑑定報告,如實告知。他怎麼選擇,是他的事。

婚姻不是一樁買賣,即使買了假貨,下次不買就行了。婚姻是有責任,有義務,是長期合作,相互共存的。完美的婚姻,一定是真誠的。

任何隱瞞都是暫時的,遲早都要會暴露。所以建議還是實話實說。

7樓:mo聊人

.是精神病史還是精神病,精神病分好多種,如果只是產後抑鬱,一般不會太嚴重。也不會影響子女。

我建議是有什麼都攤開說,免得婚後有話茬!如果你是獨女或者沒有兄弟,那肯定是必須要說,因為以後你可能是主要贍養你母親。這樣的話你男朋友家庭可能會有點介意。

怎麼判斷自己的男朋友有沒有精神疾病?

向陽生長 系統的方式 量表測評,SCL 90 大五人格,360度心理與人格測評。社會功能 生活,工作 學習,人際關係。知 情 意 行 易激惹水平 情緒管理能力,逆商能力,感知他人的能力 區分那些是自我投射和那些是他人真實的需求 嚴重心理障礙 精神病症容易判斷 陽性 陰性 不易判斷的邊緣型 BPD 邊...

男朋友父親發現有精神疾病(雙相),我應該結婚嗎?

不聽話沒糖吃 想diss一下某回答說女方因為男方父親有精神病史就有顧慮咋咋咋地,這是人之常情啊,誰會希望自己生個有精神疾患的孩子?首先宣告,我自己也有雙相史,不太打算要孩子,就算考慮要之前也是必做基因檢測的,這是對自己對孩子對家庭,乃至對社會負責的事啊。只是個人想法 我沒資格給人家什麼建議,客觀點,...

有精神疾病的人可以看心理書嗎

多代包子 你看了認為有用嗎?假設心理學知識能夠讓人舒服,心理健康,那麼心理學的博士專家教授心裡最舒服,沒有精神問題,實際上是如此嗎?假如看書,學習心理學知識,人就舒服了,沒有精神問題了,也就不存在心理諮詢了。只要難受,看書就可以了。實際情況更有可能是相反的效果,越看心理學的書籍,越難受,越看精神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