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可以做試管嗎?

時間 2022-01-12 09:30:30

1樓:呆呆狐

患有子宮肌瘤,完全可以做試管嬰兒,尤其是子宮肌瘤不大,患者沒有症狀的這類情況,但是一定要明白子宮肌瘤對妊娠以及分娩都是有影響的,影響的程度與子宮肌瘤的大小和生長部位有關。

2樓:D好運Y

有子宮肌瘤能否做試管。子宮肌瘤,因為子宮肌瘤是乙個常見病,有很多女性,尤其歲數偏大一點的,可能會伴有子宮肌瘤多發,或者是長在各種部位的子宮肌瘤。這些人能不能做試管呢,因為試管嬰兒是我們現在,相對技術比較成熟的一種助孕手段,做試管嬰兒的這些女性,往往歲數偏大一點。

她如果得了子宮肌瘤是否能做試管,原則上如果子宮肌瘤不影響她懷孕,實際上是可以做試管的。有些肌瘤會影響她的妊娠,這些人可能需要先處理子宮肌瘤,才能做試管嬰兒。哪些肌瘤可能會影響你的懷孕,乙個看子宮肌瘤的位置,位置相當重要,如果這個子宮肌瘤是長在黏膜層,往黏膜突,它可能會干擾妊娠,在懷孕期間有可能流產,再有肌瘤變性的機率也比較高。

還有如果肌瘤長得過大,像超過五六公分,因為在懷孕期間高雌孕激素水平,如果雌孕激素特別高,肌瘤生長非常快,可能在懷孕期間容易出現肌瘤變性,比較著名的就是紅色變性。如果出現紅色變性,會發高燒,肚子疼,會影響妊娠,嚴重會有早產甚至晚期流產。所以有子宮肌瘤,如果說不影響妊娠,實際上是可以做試管嬰兒的。

3樓:劉夢夢

根據我多年專業試管經驗來看子宮肌瘤是可以做試管的,不過是要看看肌瘤在子宮的位置,還有大小,肌瘤如果長在子宮前位、后位,又不超過五厘公尺的話,就不會影響試管嬰兒,我們可以等週期到來就可以取卵,如果一旦肌瘤長在子宮裡面、又超過五厘公尺,就有惡性腫瘤的可能,是不可以進行試管嬰兒的,一定要先切除再做試管。

1、若手術幾乎沒有損害子宮壁的完整性,那麼患者術後避孕3個月就可以開始做試管了;

2、若手術過程中也沒有明顯損失子宮壁,沒有進入宮腔,那麼患者術後避孕半年或一年以上就可以開始做試管了;

3、如果肌瘤數目較多,並且在子宮上開了很多切口,手術過程中剔除特別困難,或者進入了宮腔,則建議至少避孕一年、甚至兩年才能做試管;

4、如果患者年齡較大,並且卵巢功能十分差,那麼可以考慮先對其進行取卵,與精子結合成胚胎後冷凍儲存,再進行肌瘤剝除手術,待身體恢復後行凍胚移植。

4樓:烏克蘭愛寶貝

影響,看大小,大的話建議先做試管做好胚胎冷凍在那裡,然後做手術切除恢復一段時間再移植。那為什麼不先手術再做試管呢,因為手術恢復時間比較長,而且藥物會一定程度損傷生育能力。

5樓:罒南姐罒說

看情況,肌瘤大小,肌瘤位置,肌瘤為多發or單發,患病時間。

肌瘤小,單發,患病時短,位置尚可,可做試管。

肌瘤大,多發,患病時長,先治後考慮試管。

6樓:武漢加油

肌瘤小的話,是不影響試管的。若肌瘤比較大,就需要先治好。

而肌瘤所長的位置和大小決定了是否採取手術。

長在黏膜下面的肌瘤不利胚胎著床,就要採取手術切除;直徑未超過4cm時,進行腹腔鏡術即可。大的肌瘤通常會利用腹腔鏡或開腹術來解決,手術過程中會盡可能地切除肌瘤,前提是不能傷害內膜。

簡單而言,長在子宮前位、后位,又不超過五厘公尺的話,就不會影響試管嬰兒,建議先進行取卵。

一旦肌瘤長在子宮裡面、又超過五厘公尺,就有惡性腫瘤的可能,是不可以進行試管嬰兒的,一定要先切除再做試管。

子宮肌瘤可以喝蜂蜜嗎?

牧蜂蘇 蜂蜜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此外還含有一定的維生素 氨基酸 礦物質和活性酶,在滋補調養身體方面有不錯的效果。對於有子宮肌瘤的女性朋友來說,蜂蜜的作用和營養成分對子宮肌瘤並沒有不利影響,因此是可以適當的食用蜂蜜的。子宮肌瘤會在一定程度上引起子宮週期性出血,對於一些體質比較虛弱的女性朋友來說,...

有子宮肌瘤的女性可以備孕嗎?

我愛捲餅 不建議備孕,先把子宮肌瘤方面的問題解決掉,在備孕前去做個全面的孕前檢查,身體指標都正常,體質好夠就可以備孕了,科學備孕,給寶寶創造乙個好的條件。 朝陽映天 子宮肌瘤對生育的危害是很大的,肌瘤生長到一定大小,會壓迫輸卵管影響精子 卵子的執行造成不育。肌瘤的生長部位如一旦能夠妊娠,在孕期肌瘤會...

雙子宮可以做試管嗎?需要怎麼做?

victory 雙子宮能不能做試管嬰兒,要看子宮大小 形態等宮內環境是否正常,如果能滿足妊娠條件就可以做。所以,建議先去醫院檢查確認下宮腔環境,再做打算。 Mini 雙子宮是屬於先天性的子宮畸形,正常的女性是只有乙個子宮的,那麼在出現雙子宮時一定要去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如果是具備生育功能的,那麼即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