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結婚證到疾控中心能查到配偶的愛滋病資訊嗎

時間 2022-01-12 07:09:25

1樓:有機蔬菜

如果你的配偶不幸已確診為愛滋病感染者。

即,根據國家《愛滋病防治條例》,第四十二條,疾控人員只能將感染情況告知本人;第三十九條,未經本人允許,不得告知他人。除非感染者為無行為能力或限制行為能力的,需告知監護人。

但是,如果你的配偶為感染者,根據國家《愛滋病防治條例》第三十八條,對方有義務將感染情況告知你。

如果你是雲南人、浙江人或廣西人,情況有所不同,因為這些地方有本地的愛滋病防治條例。

《雲南省愛滋病防治條例》規定如下:

《雲南省愛滋病防治條例》第二十條規定,感染者應當將感染情況告知配偶,如不告知,醫療機構有權告知。

《浙江省愛滋病防治條例》有關規定:

《廣西壯族自治區愛滋病防治條例》有關規定:

廣西規定,感染者應當將感染狀況及時告知配偶和性伴,可以自己告知或委託疾控告知,如未告知,疾控中心有權告知。

題主可以根據自己所在省份,向當地疾控或衛健部門了解一下當地的政策。

包括以上省份,雖然條例有明確規定,但可能在具體操作方法上還有所不同,也可以向當地衛健及疾控部門具體諮詢。

美國有結婚證麼?

洛客人 Not same but similar.發達國家都有結婚證,護照 身份證,醫保證,駕駛證等基本證件 可能是電子的 在歐盟身份證被駕駛證 是預駕駛證,考出來以後換成正式的才能上路 代替了 都是ID,區別在於去銀行掛失 辦卡可能要護照 我是成年人所以我不知道未成年人是什麼情況,需要我去問問嘛?...

結婚證有必要麼?

Arya Chen 擁有結婚證之前先了解法律權益是什麼 法律是保障公民權益的,也就是殺人是要判刑的,搶劫是要判刑的,然後想象一下沒有這些法律權益的時候,是不是可以隨便殺人?可以隨便搶劫?想的極端一點 大約沒有必要的時候 沒有法律保障 隨時隨地你會被殺掉吧 言午芷櫻 我不知道別的地方怎麼操作,我們這裡...

應該領結婚證嗎

心理諮詢師Tina 不過分這種男人有得寸進尺,你退讓理所當然的意思。先不說物質上對你的虧欠,家裡有個患癌症的婆婆,你結婚了也不得了啊。就先別領證了吧,領證這種事是雙方水到渠成,雙方都覺得合心意才領的,你有意見了,你覺得不舒服了,那就先緩一緩,暫時不領,沒有任何乙個人可以說你心裡有問題。 傷心鼠3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