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關於日常跑步鍛鍊都喜歡說五公里,而不是三公里或者一公里?

時間 2022-01-12 05:33:21

1樓:KeepRunning

先就事論事,再就題擴充套件。

五公里對人體有什麼額外的好處嗎?

有。

有必要天天跑嗎?

根據自己體能。但是建議跑二休一或者跑三休一。

我每週選跑兩次一千公尺沒多大鍛鍊的意義嗎?

有。

---我是分割線---

我大概瀏覽下其他回答,關注點基本上都在分析1KM和5KM的區別,或者1KM和不活動的區別,胡或者就是不到30分鐘沒法燃燒脂肪。

先不說他們說的正確與否,因為每個觀點都有很多擁躉者。

但是他們都忽及了乙個根本的問題,那就是:

你不喜歡跑步。

當然,這樣說太絕對了。那我們再來延伸下,你的想法是:

如果跑步能鍛鍊身體,那偶爾跑下,也便是極好的。

繼續下乙個問題,就是,

跑多少合適?

很多朋友諮詢我跑步的事情。但我從來不對別人說你該跑多少,或者跑多少合適,或者怎麼跑。

我只回答一句話:

你先堅持跑乙個月我們再來聊這個話題(當然,也不是每天,至少要一周3次以上)。

不管你穿鞋跑,光腳跑,正著跑,倒著跑,走著跑,跳著跑,你得先跑起來。

恩,跑完乙個月又過來問我這個話題,我還是只有一句話,

堅持跑3個月後我們再來聊這個話題。

當然三個月後,他們能在跑步過程中獲得的東西,會比我更多。

回到你剛才的最後乙個問題,如果你真的堅持三個月了,哪怕是一周2次,三個月後你就會發現:

並不是你想跑5KM,而是你體內的多巴胺一直在告訴你:跑吧,越跑越快樂。

而5KM,等你真的堅持跑步一年後你才會發現:只不過是普通跑者的乙個入門檻而已。

2樓:firefox

因為每個人剛剛開始跑步的時候,大約在3公里左右都有難受期,突破之後就可以享受快樂跑步,5公里已經不能阻擋你的步伐,奔跑吧,兄弟!

為什麼都喜歡說自己社恐?

乙之萱萱 現在不是人均社恐嘛哈哈哈,在交際前先說自己社恐就像欲揚先抑的作用。但有些人是真社恐,有些人是不在乎,感覺更多是下意識而說的。本人就是特不敏感的人,有時候說說社恐就像為自己沒有勇氣做得更好找找藉口,而並不是恐懼社交本身。我想說一下有些渴望交友又說自己社恐的人,重點在於渴望。首先,從沒嘗試勇敢...

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去健身房鍛鍊而不願意幹點活鍛鍊

趙俊權 我懷疑樓主是個假的農村人。我雖然不是農村人,但是因為有很多農村的親戚,小時候體驗生活也實驗性的幹過很多農活。總體來說農活給我的體驗就是 怎麼幹不重要,你得盡你最大的努力追求效率。因為你效率低的話不說創造的經濟利益會大幅縮水,連旁邊的人也會笑話你。在這種條件下人一心只想著怎麼做得快怎麼做得好,...

為什麼人們都喜歡說自己有拖延症?

遇見 並不是所有人都有拖延症,有時候可能心裡很想去做,卻又下不了這個決心,猶豫不決,一拖再拖事情就耽擱了,這樣的情況在別人眼裡就覺得像是有拖延症呢! 可以掩蓋自己腦子笨能力差反應慢的事實,這就跟說我就是沒學不然我也能考哈佛一樣。我拖延 我沒進步只是還沒開始做而已 可你啥時候才開始做呢? 隔壁老王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