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依賴資料驅動的時代,我們是否將會缺乏個性差異,越來越趨同?

時間 2022-01-11 23:21:04

1樓:牟增輝

非常有可能的,雖然每個人的內心都希望與眾不同。

但是在資料分析越來越細緻的時代,每個人都會受利益驅動去選擇更高效更有實際利益的選項

其實現在的社會已經出現苗頭

如抖音好多同學,nba的魔球。例子可能不恰當但是我們還是應該有多元的選擇,這樣的世界才更加精彩

2樓:charalxy

確實,我們會越來越依賴資料,越來越趨同,但是人畢竟和機械人不同,是完全做不到完全的一樣,在選擇資料型別上,每個人都會不同。

而每個人想要生活有幸福感,我覺的每個人在對哪個型別的資料上做好自己的選擇,在資料要求下順應這資料的要求,就能獲得幸福感。

3樓:

不會完全趨同

首先說,對於資料是不是越來越依賴,這是肯定的。我們現在無時無刻不在注意自己身體健康的資料、閱讀資訊、手機使用習慣、電腦使用習慣……

這樣的資料,將會成為個性的體現。讓人在自己喜歡的道路上走得越來越遠,個性化的推送、個性化的閱讀、個性化的操作習慣……不會讓我們趨同,但是任會讓我們:

大方向上靠近,在個性化上凸出(有個性的趨同)

4樓:天天向上

因為資料,所以個性。

在這個物質充裕的年代裡,我們有更多的選擇。因為選擇更多,所以我們可以更有個性。

資料的價值在於協助我們選擇,甚至幫助我們找到一些自己不曾見到的事和物。

這樣的協助必然會大大的提高我們的效率,讓我們更高效的實現自己的個性。

在大資料時代我們還有隱私嗎?

小戈 只要你有一張身份證,使用過手機和電腦,就沒有任何隱私了不信你欠個網貸試試,連你自己都忘了和誰認識,有過哪些同事,和誰睡過覺,去過哪些地方都保證一清二楚的給你翻出來 你自己只能查六個月的聯絡歷史,人家能查你一輩子你自己沒權利知道的人家都能知道 搞大資料的許塵 大資料技術通過分類 聚類 回歸分析 ...

現在是乙個大資料的時代,在這個時代的我們該何去何從?

玄悟言 不存在大資料時代,歷史就和人性一樣從來都沒有變過,那就是 這個世界的本質是能量,能量不會憑空產生和消失,只會往損耗最低的地方聚集。總之,無論什麼時代,保持自身核心競爭力 覺知力和洞察力 即可。 小觀 工作 生活 無論哪方面,大資料 都給我們帶來了便利,也帶來了更多挑戰。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要與...

請問有基於資料驅動的遊戲框架嗎(不是指引擎)?

What is an entity component system framework for game development? can xu 做小遊戲,根本不需要用到資料驅動,和Entity System,小遊戲的核心是製作週期,你用那些資料驅動,Entity System只會讓你的開發周期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