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醬製作投料順序中為什麼最後加檸檬酸?

時間 2022-01-11 22:27:26

1樓:譚老師

果醬保藏的原理有兩點:1.高糖的抑菌作用;2.

巴氏殺菌。巴氏殺菌有乙個要點就是pH值需要是弱酸性,而檸檬酸主要作用就是酸度調節劑。在果醬加工時,因水果的產地、季節、品種等因素差異,水果中含有的總酸也有差別,因此通常是在在配料調味後根據其pH值來加入檸檬酸,以調解產品pH值,使巴氏殺菌條件滿足。

所以在投料順序中最後才加入檸檬酸。

2樓:

先解釋一下自製果醬的基本特點。

自製果醬中都加入大量的糖,糖本身就具有防腐的作用,所以果醬只要儲存得當,不要混入水和雜物,其實可以在冰箱裡儲存很久。我的自製果醬最長時間是在冰箱裡躺了超過半年沒有開過封,拿出來品嚐味道依舊,完全沒有變質。

然後,檸檬汁,事實上我見過不加檸檬汁的果醬配方。至於流程上,我個人也沒有在最後加檸檬汁的做法,而是直接把檸檬汁加入其它配料一起過夜醃製。

所以,個人的經驗是,其實不用過於嚴格遵守加檸檬汁的順序,檸檬汁主要是來調節果醬的甜味,豐富口味的。

為什麼撲克牌型大小順序中,要把 皇家同花順 作為乙個單獨的牌型?

張力 我給乙個猜測,因為在一些賭場,大的牌形有不一樣的獎勵的。然後皇家同花順作為最稀有的一種牌形,受的獎勵更多,所以經常單獨拎出來說。比如網上某平台的jackpot,皇家同花順拿70 同花順10 還是有明顯區別的 Dawn Dark 一激動發現沒有回答問題 個人猜測比較可能與賭博本身有關 比如說Bl...

《星際穿越》中為什麼copper進入黑洞最後到了蟲洞入口?

艾澤 五維人做的啊。劇本隱含的大格局就是這樣,這個五維人是不可忽略的存在,是整個故事的幕後推手。他本可以直接干預地球的危機,至少可以直接把反重力公式所需要的黑洞資料傳給地球人,但是他沒有做這些。出於某種考慮,不露面,不溝通,不管除主角以外的人的生死。放了個五維蟲洞,在黑洞邊界拯救主角,為主角提供類五...

《魔戒》中,為什麼佛羅多最後不留在中土?

胖噠二世 因為被戒靈刺的傷永遠不會癒合,弗拉多又不想留下麻煩山姆,於是就選擇了離開,原著上面就是這個感覺 山姆一開始和佛羅多停留在卡頓家,但當新邊路蓋好之後,他和老爹一起搬了過去,除了其他繁瑣的工作之外,他還負責清潔和修復袋底洞 不過,他也經常離開夏爾,去野外執行植樹的工作。因此,三月初的那天他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