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壓低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1-11 16:08:14

1樓:小周自媒體

大家都知道血壓高是健康高危人群,沒人把血壓低當一回事。暈眩的時候吃塊糖或休息一下就好了,如果你時常感到疲倦、全身無力做什麼也提不起勁來,這很可能就是低血壓的症狀了。

可別把低血壓當時一時半時的疲勞過度,因為嚴重的低血壓是可以導致憂鬱、腦部退化、認知功能損傷等問題。正常人理想的血壓值是收縮壓在120mmHg以下、舒張壓在80mmHg以下,當血壓低到90mmHg、60mmHg以下,就是所謂的低血壓。以下生活種的這5種原因可都要多注意點!

原因1:久坐/久站

長期久坐或久站加上運動量不足,使得下肢迴圈不好、靜脈回流變差,回流至心臟的血液量及心臟輸出的血液量變少,容易引發低血壓。如果你的工作需要長期久坐或久站的話,建議每天至少抽出5-10分鐘來伸展筋骨。

原因2:大量失血或脫水

當我們人體內有充足的水分、血液量足夠,血壓就會上公升。女性在每個月生理期都會覺得疲乏和容易暈眩也是低血壓造成,當體內血液量不足時,血壓自然往下掉。水分補充不足出現脫水情況也會暈眩就是同乙個道理。

原因3:節食導致營養不良

習慣性過度節食的人都會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身體製造紅血球的營養素不足,使血液帶氧量不足、血液迴圈不佳,就會引發低血壓。

原因4:姿勢性低血壓

這種情況就是當姿勢變化太快,比如說忽然站起來、蹲下來時,血液會往下肢流動、血壓會突然降低,若此時血管來不及收縮或心臟沒有增加血液量調整血壓,當腦部血液不足,就會出現頭暈目眩,甚至昏倒的狀況。

原因5:內分泌或代謝失常

這種一般上可稱為疾病影響了甲狀腺、腎上腺、荷爾蒙、代謝等迴圈的內分泌系統所引發的低血壓。建議及早就醫找出疾病所在,千萬不要把暈眩和疲憊不當一回事。

2樓:呂雄

血壓的高壓正常,但低壓低有如下幾個因素:1、常見於青年女性,與勞累、精神緊張、疲勞壓力過大有一定關係,通常與心臟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直接相關。2、疲勞過後,或者心臟供血不全情、腦血管供血不足情況下,都會導致血壓的高壓正常,但低壓偏低的情況。

3、急性心肌炎、心包炎、感染性心內膜炎,或者心臟瓣膜病等,也會有上述臨床症狀和表現。4、內分泌代謝類的疾病,如女性在青春期前後,雌孕激素分泌不平衡會有神經、體液、內分泌的改變,進而出現上述症狀。

血壓低吃什麼好?

溫柔善良你暖爺 我也低血壓,老中醫說血壓低都是氣血虧,要西洋參 黃芪,大棗 桂圓煮水喝,可以常年喝,女人什麼時候都不能氣血虧,會發生很多問題 低血壓病人的飲食選擇包括下列幾點 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如伴有紅細胞計數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

血壓的高壓 低壓指什麼?

秋筠 會有點點枯燥哦w 學過中學物理都知道,水壓是液體對容器側壁的壓力對不對。那麼血壓 動脈血壓 就是血液對血管側壁的壓力。那麼,體迴圈血液總量基本不變,為什麼血壓不是乙個恆定的值呢?因為我的心臟在不停的跳動啊!而當心臟收縮,向體迴圈血管射血的時候,血壓是不是就公升高了?這個時候血液對血管側壁的壓力...

女生血壓低和痛經有關係嗎?

周苒 我這40 60的咋辦?高的時候也只有50多 80多。一般都是40 60或者40 70。沒什麼不適,不是有一次看我爸測完我試試都發現不了 chile 生理期血壓58 85,血壓太低,不知道是不是和生理期有關係,伴隨痛經,吃的什麼沒有虧待自己,覺得身體很健康,怎麼就血壓這麼低呢 血壓一直就很低,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