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搭配營養早餐?

時間 2022-01-11 03:32:41

1樓:袁學萍

早餐三部曲:

1、豐富的蛋白質:乙個雞蛋+1杯牛奶

2、豐富的蔬菜:早晨時間緊,通常燙個生菜、小白菜,菠菜、西蘭花等3、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兩片麵包或一小碗燕麥粥或一小碗稀飯。是或水果上午11:00或下午三四點,作為加餐。

2樓:金箔虎

.石頭DAO推薦每日一素,

食素食可以有效降血壓,降低膽固醇,預防中風,改善動脈硬化,降低臟病風險。當今社會,心腦血管疾病越來越普遍,而越來越多的醫生都開始嚴格限制病人攝取肉類,甚至要求病人完全不吃肉。哈佛大學科學家研究發現,素食確實能夠降低膽固醇。

美國醫藥學會宣布,素食至少可以預防90%-97%的心臟病。

3樓:楊建峰

早上用兩分鐘時間做好,半分鐘渴完一杯營養早餐,確保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卵磷脂、礦物質、水和纖維,含有八大營養材料,什麼都不缺乙個都不少,確保全家人每一天都建立在完整均衡的飲食之下,確保每個細胞每天都有足夠的原材料來進行新城代謝,來確保自己受損的組織得以修復恢復健康。

4樓:閒太郎

營養早餐的做法大全

美味土豆餅

食材:土豆300克、水300克、麵粉200克、鹽3克。

做法:1、土豆去皮,直接擦成絲到水裡,這樣可以防止土豆變色,和麵糊時也不需要再加清水了。

2、加1茶匙孜然、1茶匙咖哩粉、3克鹽到土豆絲裡入味。

3、再加入麵粉,拌成均勻的糊狀,加些香蔥拌勻。

4、熱鍋加一小勺油,攤入適量的麵糊晃勻,中火加熱3分鐘。

5、 翻轉一面,繼續加熱3分鐘。土豆餅金黃熟透就可以了。

香菇雞肉粥

材料:大公尺半杯、香菇2朵、雞胸肉半塊(雞腿肉也可以)、玉公尺粒適量、胡蘿蔔1小塊(這些材料的量可以隨意)、鹽1匙(我只加了鹽,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再加點其他調料)。

做法:1、大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湯鍋,注入適量清水,開大火煮開,煮滾後轉小火。

2、轉小火後就來洗胡蘿蔔、香菇,然後胡蘿蔔去皮切小丁;香菇去蒂切片,香菇切片放進粥裡煮。

3、雞胸肉洗淨,形狀不必規則,切成你滿意的任意形狀都可以。我沒有醃漬雞胸肉,沒有做任何處理。你可以隨自己的喜好可以提前將它調一下味。

5、最後加入一點鹽調一下味就好了。香噴噴熱乎乎的,做成稀飯也不錯,大人小孩都適合。

家常肉絲麵

食材:掛麵150克、豬肉100克、小白菜1把、油鹽適量、蔥1段、姜1片、料酒1/2湯匙、老乾媽1湯匙、醬油1湯匙

做法:準備好所需材料,小白菜擇洗乾淨,用油菜或者菠菜都可以

將豬肉切成絲,放在盤內,加入少許鹽,再加入料酒,抓勻,醃製10分鐘,這樣做出的肉絲不會腥,料酒有去腥的作用

鍋加油燒熱,下入蔥花,薑末爆香

下入醃製好的豬肉絲翻炒,將豬肉絲翻炒至顏色變白,淋入醬油,將豬肉絲翻炒上色

加入適量的水,再加入老乾媽,燒開,下入麵條煮製,將麵條煮熟,加入鹽調味

下入小白菜,將小白菜煮至顏色變深綠,關火,盛出即可

香蔥雞蛋千層餅

材料:香蔥、雞蛋3個、鹽、胡椒粉。

做法:1、準備雞蛋和香蔥。

2、雞蛋打入碗中。

3、香蔥切細末。

4、調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 把香蔥末倒入蛋液裡,攪拌均勻。

5、電餅鐺或者平底鍋抹一層薄油,倒入一層薄薄的香蔥蛋液,開小火煎(我不喜歡油膩,所以沒抹油)

6、待蛋餅底部煎熟,表面剛剛熟的時候,卷起來,靠旁邊放。

7、接著再倒入一層薄薄的蛋液。

8、同樣煎至表面剛熟的時候繼續捲起,移至旁邊。

9、要是覺得大小滿意了,就可以了(我一共卷了4層為一組)。

鮮肉餛飩

食材:豬肉、餛飩皮、鹽、蔥、姜、生抽、胡椒粉。

做法:1.涼開水1/3碗,加入薑絲,蔥段,用手抓捏出汁製成薑蔥水。豬肉餡分次加入薑蔥水,每次順時針攪拌均勻,加入鹽、生抽少量順時針方向攪拌均勻。

2. 餛飩皮上沾點水,放少量肉餡,對角折再左右向中間折即可。

3. 鍋內燒開水,放入餛飩,餛飩熟即可撈起。

4. 煮餛飩的東加紫菜、榨菜碎、香蔥、鹽即可食用。

5樓:1472583690

營養早餐的搭配,要有充足的能量,要吃穀類的食物,比如饅頭、燒餅、麵條或者公尺粥,為機體提供非常豐富的能量。在此基礎上,營養的早餐還要有優質的蛋白質,就需要在早餐當中要吃個雞蛋或者喝袋牛奶、喝杯豆漿、吃碗豆腐腦,通過這樣的物質能夠為機體提供優質的蛋白質。營養早餐還要搭配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需要在準備早餐的時候要準備蔬菜,比如西紅柿、拍黃瓜、炒油麥菜或者白菜。

所以優秀的營養早餐的搭配,要有充足能量的穀類、優質蛋白質的蛋類、奶類或者是豆類,還有提供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蔬菜,能夠讓早餐富有營養搭配得比較均衡

不管什麼早餐,吃的的由精細公尺麵製成的包子、粉面類早餐,穀物早餐保留了更多營養,吃起來更健康。可粗糧早餐有哪些?早餐穀物食品哪些好吃呢?

其中即食燕麥片、五穀雜糧粥、五穀雜糧粉、穀物早餐奶都是營養又美味的穀物,讓你均衡早餐營養,開啟一整天的活力

6樓:all

早晨起床,經過乙個晚上的消化,身體比一天中的任何時候營養需求都要大,因此一定要多吃點營養豐富的食物。

我個人推薦的搭配是「堅果+燕麥+蛋奶肉+一點水果蔬菜」

比如我吧,3~4顆巴旦木,一碗燕麥粥,一杯豆漿外加一根香蕉,有時候會加乙個茶葉蛋。

7樓:苟哥

這片文章您可以看看,這個是本人這幾年來總結出來的經驗。但是主要是速食為主。畢竟都要上班,不可能天天換著花的自己做,自然好選用些速食,希望對您有幫助

適合上班族父母早起給孩子做早餐的速食推薦

8樓:食為先小吃培訓

早餐不僅要吃得好,還要吃得健康有營養!

晶瑩剔透的腸粉,切成一段一段,再澆上秘製的湯汁,吃起來細滑爽滑,早餐吃營養又美味。

包子是中國的傳統小吃,口味豐富,餡料有肉有素,美味又能填飽肚子,相信每個人都吃過。

火遍大街小巷的土家醬香餅,口感豐富,香中帶辣,外脆裡酥,一口下去酥得掉渣,真的很好吃!

早餐粥種類多,口感好還暖胃。早上吃上一碗熱騰騰的粥,才有動力開啟新的一天!

麻圓口味焦脆,油甜,麻仁香濃,一定要趁熱吃,口感才香脆。

老家拌粉新鮮出爐,賣相極其誘人,很多人遠遠就聞著香而來,多種配菜有葷有素,味道可口,越吃越上頭!

我上學時最喜歡吃的就是蒸餃了,尤其是玉公尺瘦肉餡的,外皮薄肉餡多汁。

9樓:lll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早餐搭配好不好,營養是否均衡,這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著直接的影響。早餐吃好了,一整天都有精神勁。

1、早餐應包含澱粉類主食

澱粉類食物有:包子、饅頭、麵包、燕麥片、麵條、雜糧粥等。澱粉類食物能促進人體消化液分泌,易消化易吸收,對腸胃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2、早餐應包含蛋類、奶類、豆類(可任選其二)

蛋類、奶類、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鈣質等營養物質,多吃蛋奶豆類,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還可以預防骨質疏鬆。蛋奶豆類還有很好的飽腹感,不會讓你因為飢餓而影響工作。

3、早餐應適量吃點「油」

人體分泌的膽汁能夠促進脂肪的吸收與消化,而膽囊需要我們的小腸內有高脂肪或者高蛋白的食物,它才會分泌膽汁。所以,如果早餐缺少脂肪和蛋白質的攝入,膽囊就無法分泌膽汁,久而久之,也許就會誘發膽囊炎。

4、早餐要有水果或蔬菜

水果與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和天然抗氧化物,它們為人體提供營養的同時,還能夠幫助我們維持腸道正常功能。所以說,營養早餐搭配,水果蔬菜至少要有一樣。

5、早餐應吃少量堅果

堅果中富含鉀、鈣、鎂、鐵、鋅等礦物質,還有極其豐富的維生素E,每天適量吃點堅果,能夠降低人體慢性病的危險。堅果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對我們的心臟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早餐吃適量堅果,可保持人體的營養均衡。由於堅果屬於高脂肪食品,所以不能多吃。

10樓:Allen

單單是早餐的話,倒也沒必要很嚴謹的營養全面又均衡,適當即可。

但是,正所謂,早餐,人生的一半。有些人早餐不健康甚至不吃早餐,這對身體的傷害都是極大地。但是早餐怎麼吃也很有講究。

張文巨集教授說過,早餐吃白粥就不要去上學。

為什麼他這麼說?雖然他這麼說可能太過直白,讓很多人不接受,畢竟這否認了我們千百年來的飲食習慣。

但是,魯迅說過,從來如此,便對麼?

每天早上的白粥能補充什麼營養?事實上,只有澱粉。也就是碳水化合物。

大公尺中最多的就是澱粉,而一方面白粥的營養成分種類不足,很難滿足一上午身體的需要。另一方面,澱粉也不能直接被身體利用,消化的過程也是較為複雜的。

而推薦的是什麼?雞蛋、麵包加牛奶。這樣的配方,主要補充的就是優質營養物質蛋白質和醣類,早上補充足量蛋白質和碳水對身體才更加合理。

而我也推薦,在這些食物中,再加入一些維生素,可能會有人覺得比較麻煩,其實也很簡單。

將番茄醬和麵包一起食用,既美味,有更加營養,同時也可以補充缺少的維生素。我推薦的是欣和的番茄醬,營養美味的同時,無新增劑,選優質原料,更多乙份安心。

11樓:橘生淮南

可以吃雞蛋,牛奶,堅果,麵包,火龍果

也可以包子,粥,雞蛋,香蕉

煎蛋,麵包,火腿,白菜,西紅柿

油條,雞蛋,鹹菜,蘋果

餛飩,雞蛋,包子,聖女果

雞胸肉,麵包,牛奶,堅果

酸奶,燕麥,麵包,火腿,雞蛋

(水果都是我隨便打的哈哈,我好餓,晚安啦)

12樓:哪裡

營養早餐肯定要營養豐富均衡,我覺得三明治就很好啊!兩片全麥麵包,抹上沙拉醬和番茄醬,中間加上乙個煎雞蛋、兩根烤腸、一片芝士片,一片西紅柿片和一些生菜,然後用保鮮膜卷好,從中間切開,再配一杯牛奶,有蛋有肉有奶還有蔬菜,營養豐富又好吃 !

13樓:莉大大

營養早餐的搭配,要有充足的能量,要吃穀類的食物,比如饅頭、燒餅、麵條或者公尺粥,為機體提供非常豐富的能量。在此基礎上,營養的早餐還要有優質的蛋白質,就需要在早餐當中要吃個雞蛋或者喝袋牛奶、喝杯豆漿、吃碗豆腐腦,通過這樣的物質能夠為機體提供優質的蛋白質。營養早餐還要搭配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需要在準備早餐的時候要準備蔬菜,比如西紅柿、拍黃瓜、炒油麥菜或者白菜。

所以優秀的營養早餐的搭配,要有充足能量的穀類、優質蛋白質的蛋類、奶類或者是豆類,還有提供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蔬菜,能夠讓早餐富有營養搭配得比較均衡。

14樓:貝西喲

三要素:優質的主食+優質的肉蛋+蔬菜

舉個例子:全麥麵包+雞蛋+牛奶+小番茄,就這麼簡單又營養均衡的早餐就OK了

按照這三個要素,隨意搭配即可

優質主食:全麥麵包,即食燕麥(不烘焙,不油炸),蕎麥麵(市面上大多含有很多小麥粉,要選擇70%黑麥+30%蕎麥的),玉公尺,紅薯,雜糧公尺等

優質蛋白質:雞蛋,牛奶,去皮雞肉,鴨肉,魚肉,瘦的豬肉、牛肉、羊肉蔬菜:可以選擇菜葉類,煮熟乙個拳頭的量,或者方便攜帶的黃瓜均可

什麼樣的早餐才是營養健康的早餐?

ATx 膳食寶塔如果說你也被市面上各種 地中海飲食 生酮飲食 阿特金斯飲食 搞得雲裡霧裡,那這一座針對中中國人的 膳食寶塔 則可以助你層層闖關,輕鬆get每一種食物的營養和用量,學會科學膳食 均衡營養!巧搭配營養好巧妙搭配和合理烹飪不僅可以增加攝入的品種數量,還可以有效的提公升營養價值和風味,快來g...

最營養的早餐是什麼?

查悅保障 要說最營養的早餐無非包含蛋白質 碳水 維生素及礦物質這幾種必須的營養元素。因此,只要合理搭配便是最營養的早餐。不過對於上班族來說,比較頭痛的事,早餐既想時間短,又要吃得好,營養全面還可口。這裡給大家推薦幾款雞蛋餅,絕對是分分鐘鐘即可搞定的營養早餐。做雞蛋餅需要準備的東西比較少,乙個雞蛋 一...

早餐吃什麼食物最營養?

單飛的草籽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飯,決定一天的體能和精力乃至健康水平。但是說想達到最營養,這是個非常抽象的概念,我們只能盡量掌握營養均衡的知識,按照乙個大致的原則,把早餐吃好。首先,人體有41種必需營養成分,必須靠食物攝入,其中最重要的也是最難的是吃夠八種必需氨基酸,因為生活中的高蛋白食物,並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