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一直不好有什麼好的建議?

時間 2022-01-10 21:53:18

1樓:暖手縫輕素

給你講乙個骨骼清奇的土方子,前兩天才用過,有點效果。這個方子就是冰糖大蒜水,具體怎麼做,網上搜一下會出來一大堆,我這裡就不說了,我只說說用了這個方子,發生的一些奇妙的變化。咳君是我家先生,兩周前在凜冽的寒風中排隊打疫苗,結果被風寒君擊中,回來後就一直咳咳咳,神農嘗百草一樣嘗試了各種藥,阿莫西林,頭孢,四季感冒片,抗病毒顆粒,蒲地藍消炎片,清喉利咽顆粒,銀黃清肺膠囊,魚腥草,蛇膽川貝液…結果還是咳咳咳,已嚴重影響了睡眠,又死活不願去醫院。

最後沒招了,我就切了兩瓣大蒜,捏了幾塊冰糖,給他煮了一碗水,讓他服下,給他強調,這個冰糖大蒜水一定能治他的咳嗽。晚上睡前只咳了三聲,早上醒來,說晚上終於睡著了,還做了乙個夢,夢裡,他叫來兩波人,給分配了任務,讓一波人負責管理咳嗽,另一波人負責管理睡覺,然後他就一身輕鬆的睡著了現在雖然還時不時會咳幾下,但明顯咳勢有衰落跡象。我在想,這個咳嗽是不是也可以從心理上用催眠的方式把它隔離開驅趕走呢

2樓:雄雄爸讀傷寒論

咳嗽,用傷寒論的方法,還是很好治的,對症的話,一般一副藥或者說吃藥後第二天見效,兩三天可以治好。

關於咳嗽,痰咳

還有鼻塞鼻涕,喘

痰在喉嚨,喉嚨就有異物感。喉嚨有痰,也是異物感。

痰在肺,就可能嗆咳,深咳,可能咳嗽就胸部裡面痛。

痰在喉嚨,一般咳嗽沒那麼深,沒那麼嚴重。沒痰在胸部的嚴重。

病位不一樣,很好觀察,自己有感覺的。

夜裡咳嗽,是寒證。早晚發作的,都寒證。舌頭白色或者偏白。

中午或者受熱,情況發作或者加重的是熱證。身體發熱,迫汗外出,就是內熱同時汗出同時咳嗽的,這種是熱證,舌頭就多偏紅黃。

咳嗽,多表現為寒證。熱證的當然有,相對於寒證少些。

寒咳多伴隨白痰,多伴隨鼻塞鼻涕,鼻涕清淡白,多伴隨怕風,也多伴隨怕冷。

咳嗽是寒證的深入,也就是說,先鼻塞鼻涕,然後喉嚨痛扁桃體不適,然後再是咳嗽,或者痰咳,或者痰咳喘。這是病進過程。先鼻塞鼻涕後痰咳的,說明體質好些。

如果一來就是痰咳或者扁桃體喉嚨不適,說明體質差些。敵軍入裡,長驅直入嘛,邊關相當於沒有防守。

咳嗽,就可能嘔吐、乾嘔。簡單講,就是肺氣胃氣都上逆,咳嗽是肺氣朝上,嘔吐乾嘔打嗝呃逆是胃氣上逆。

還可能口苦,口苦是肝膽上逆。膽汁苦味,上到口中,就是上逆。

嚴重的痰咳,還可能都不能平臥。

呼吸的時候,聽得到痰音,有粘連感覺,呼吸不暢。嚴重一點的,胸中心窩處有痰,或者有癢、有熱的感覺,有時候劇烈咳嗽,想把這個痰,咳出來。這是最嚴重的,痰咳喘,就是哮喘。

這個情況,如果是風寒一來,就直接「齁」,喘,加痰咳鼻塞鼻涕,要考慮平時是不是有愛吃冷飲的習慣,簡單講,那些飲料,比如鄉村基的橙汁、可樂,或者外面的冰凍飲料,常吃這個,就容易在胃部積累寒。然後這個寒,就可能過給肺,造成肺寒。尤其小孩,自制力差,最好不要給他吃這些冷飲。

內有肺寒,當外面的風寒攻入人體的時候,內外的寒一結合,一衝擊,就會形成鼻塞,鼻涕,咳嗽,有痰,齁(就是喘)。

風寒攻入人體的程序,一般這樣:生病先是鼻子堵,流鼻涕,乾咳,然後才是痰咳。痰咳的時候就是氣喘,齁。

最開始的時候,鼻塞鼻涕,同時有可能頭暈頭痛後脖子上下緊繃,或者出現汗水異常,汗水過多或者無汗為異常,無汗多伴隨怕冷,有可能身痛,有汗多伴隨怕風,這是在體表層,有的會發熱,發熱不見得是壞事,發熱是身體分配熱量去驅散在體表層的風寒。後面寒涼深入,一般是可能先中在喉嚨,表現為喉嚨扁桃體不適,比如扁桃體腫大,喉嚨痛等。接下來可能就入肺,入肺的話就是痰咳,在嚴重點就會喘,呼吸粘連聽得到痰音。

上面的過程,多表現為寒證,也就是舌頭白,鼻涕清淡白,痰也是白色,怕風怕冷。後面可能化熱,舌頭變紅,痰和鼻涕變黃。

然後咳嗽的時候,不可以吃雞肉,這個對咳嗽很不好。生病的時候,最好都不要吃肥甘厚味、生冷、難以消化的食物,讓身體的正氣去對抗病邪,而不要用來消化食物,吃了冷的食物,肯定需要身體或者胃的熱力來溫化這個食物,很耗氣的,身體的氣用來消化與溫化食物,用來對抗病邪的就少些,所以生病的時候,就吃些稀飯乾飯蔬菜就好。

風寒攻入人體的程序,一般這樣:生病先是鼻子堵,流鼻涕,乾咳,然後才是痰咳。所以在病初起的時候,截斷病情就最好,也就是說讓病在表層而不要深入,同時用藥力驅趕走這個體表的風寒就好啦。

當然最好是不生病,如何不生病不得感冒呢?體表陽氣足、衛陽足就可以。簡單講就是有的人,受風寒吹冷氣後就鼻塞鼻涕,然後運動下曬曬太陽就好,原因就是運動或者曬太陽生熱,這個熱就驅趕走了風寒。

這個就猶如古代中原政權強盛的,邊關長城兵力足夠,游牧民族一來能夠抵禦他們在外面;或者猶如皮球氣足,不怕打擊,肚子腹部氣足鼓起來氣,一樣的嘛,不怕打擊;否則的話,就可能打上去很痛;或者說相當於輪胎氣足。

鼻塞,鼻涕,怕風,怕冷,痰咳,齁,喘,治表與治肺,讓身體熱起來,就是溫裡寒去水飲,內外的藥一起用,把病邪趕出去。

3樓:張艷霞醫生

如果反覆咳嗽的話,可以拍下胸片,排除一些特殊的感染,像真菌感染、支原體方面的感染,另外在感染控制以後,如果還是反覆咳嗽的話,需要考慮是否是咳嗽變異性哮喘,這時候的常用止咳藥反而效果不好,要注意一下

4樓:hasagei

那個姓劉的可以看看,但是你要判斷自己情況,建議去醫院看看,一般單純咳嗽大多是支氣管問題,你可以說一下咳嗽是否與季節、天氣、地點場合、時間有關,有無痰,量的多少,性質。等等。

5樓:雨霏霏

去醫院做檢查吧,千萬別拖,拖著拖著可能會拖的更嚴重,就像我一樣,發燒三天才去醫院,結果吃藥都沒好,變成支氣管炎咳嗽,咳嗽好了以後一直胸悶到現在,說是不典型哮喘!

英語基礎不好有什麼好的方法

喔噢教育 我猜很多人會認為背單詞最重要。單詞是很重要,但我認為,把乙個個單詞組成句子,並且敢於說出口更重要。很多人單詞背的很多,但是完全說不出口。這種情況,應試的話,或許還能蒙混過關。但這樣的英語水平,其實沒有一丁點實用性。而且個人其實很清楚自己的狀況,就會更沒有自信去說英語。這種水平是無法運用於需...

臉上的痘痘一直治不好,最近心情很不好,一直在擔憂痘痘的事,怎麼辦呢

惡魔小V臉 其其實臉上有痘痘,就是因為你臉上油脂分泌過多,平時護膚清潔做的不到位,而且你一心情不好,臉上痘痘肯定也很難好。其實我當初讀高中的時候那兩三年也可能是因為正在青春期發育,當時也是各種亂七八糟的心事什麼的,其實也沒有多大點兒事兒就自己心裡瞎想。然後一有痘痘臉上那會兒很多痘痘就非常的心煩,後來...

感冒很厲害,嗓子堵一直咳嗽,確實聲音挺大的有點打擾別人,室友說我不想過了也不讓別人活,是我的問題嗎?

每個人都會有感冒的時候,而且到了晚上睡覺會特別辛苦,這時候你舍友應該是體諒你而不是責怪你,你也不必要內疚什麼的。其實我晚上睡覺會磨牙甚至說夢話,但從初中到現在我的舍友都沒有嫌棄或者指責。有一部分原因是遇到了性格好的舍友,還有一部分原因是我開學的時候都會說明我睡覺會怎樣怎樣,打個預防針。我感冒的時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