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電焊引弧,主要什麼作用

時間 2022-01-10 20:34:58

1樓:週莫

一、電弧焊開始時,引燃焊接電弧的過程稱為引弧。

二、引弧的方法包括以下兩類:

1. 不接觸引弧是指利用高頻電壓使電極末端與焊件間的氣體導電產生電弧。焊條電弧焊很少採用這種方法。

2. 接觸引弧引弧時先使電極與焊件短路,再拉開電極引燃電弧。根據操作手法不同又可分為敲擊法和划檫法兩種。

1、敲擊法:使焊條與焊件表面垂直地接觸,當焊條的末端與焊件的表面輕輕一碰,便迅速提起焊條並保持一定的距離,立即引燃了電弧。操作時焊工必須掌握好手腕上下動作的時間和距離。

2、 劃擦法:先將焊條末端對準焊件,然後將焊條在焊件表面劃擦一下,當電弧引然後趁金屬還沒有開始大量熔化的一瞬間,立即使焊條末端與被焊表面的距離維持在2 - 4mm的距離,電弧就能穩定地燃燒。如果發生焊條和焊件粘在一起時,只要將焊條左右搖動幾下,就可脫離焊件,如果這時還不能脫離焊件,就應立即將焊鉗放鬆,使焊接迴路斷開,待焊條稍冷後再拆下。

3. 應用;由於引弧端溫度較低,熔深較淺,易產生未焊透。酸性焊條接引弧時可稍將電弧拉長,對坡口根部進行預熱,然後壓低電弧進行正常焊接。

鹼性焊條則由於藥皮特性對根部熔透有利,不需採用酸性焊條的引弧方式,但不要直接引弧,應在坡口前端一距離引弧後,迅速拉回起焊端,並壓低電弧進行焊接。

三、運條操作的禁忌:

1. 採用劃擦法運條比較容易掌握,如果操作時焊條上拉太快或提得太高,都不能引燃電弧或電弧只燃燒一瞬間就熄滅。相反,動作太慢則可能使得焊條與焊件粘在一起,造成焊接迴路短路。

2. 引弧時如果焊條粘住焊件,應立即將焊鉗放鬆。若短路時間過長,短路電流過大會使電焊機燒壞

2樓:焊接之家

電弧燃燒實際上就是兩電極間隙中氣體與其他蒸氣不斷發生各種電離的過程。引弧是將兩屬電極互相靠近,保持較小的距離(甚至瞬間接觸再拉開一定距離)使兩極間氣體發生電離而引燃電弧的方式。常用的引弧方式是以短路引弧。

高壓引弧法一般用於氬弧焊。

3樓:金魯鼎焊接

電弧燃燒實際bai上就是兩電極間隙du中氣體與其他zhi金屬蒸氣不斷發生各種dao電離的過程。zhuan引弧是將兩電極互相靠shu近,保持較小的距離(甚至瞬間接觸再拉開一定距離)使兩極間氣體發生電離而引燃電弧的方式。常用的引弧方式是以短路引弧。

高壓引弧法一般用於氬弧焊。關注濟南金魯鼎自動焊接裝置

4樓:靈魂之註

自己的作業要自己做哦。

引弧這個詞拿出來就是電弧焊。電弧焊有手工的和全自動的。

全自動電弧焊可以用提高電壓的辦法引弧,手工電弧焊基本靠劃。

手工電弧焊裡劃那一下是為了產生瞬時的短路電流,產熱,然後產生金屬蒸汽/離子,空氣不導電,但電離的空氣導電,因此要強行電離空氣或者產生能導電的金屬蒸汽,這是引弧的最主要目的。

高壓引弧其實就是強行達到空氣的擊穿電壓。

劃過之後要離開焊件表面,不然對電機有壓力;但也不能離開太遠,否則電弧很容易熄滅。

為什麼器官移植的排斥作用主要由細胞免疫引起的?還有淋巴因子對B細胞有特異性嘛?

乙隻河蚌 器官移植排斥主要是由於受體和供體細胞表面的MHC分子不同,導致受體認出是外來組織,從而產生一系列細胞免疫反應。另外,淋巴因子是沒有特異性的。 你宋哥 題主的問題大概看懂了,問題所涉及的是高中生物的知識,我記得老師但是講的是人體的B細胞並不是完全一樣的,每種B細胞都可以對付一種或多種抗原,好...

Shell 主要的作用是什麼?

從這個問題就能看出來,題主對shell的定位沒有理解。題主不應該拿shell跟其他語言來對比,更不應該有這樣的質疑 shell 實現的功能,其他語言也能實現,可能會稍微複雜一些,難道 shell 就這點優勢嗎?關於shell的定位,應該從它的名字說起,作業系統分為核心 kernel 和外殼 shel...

身體脂肪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雖然脂肪堆積多了,人就會變得肥胖,形體變得走形臃腫,從此和好身材無緣,但是,通過吸脂和自體脂肪移植精雕手術 吸脂 自體脂肪填充 可以將多餘的脂肪搬運到需要的地方如胸部 臀部 面部等部位生長,這時脂肪就成了安全性和自然度都不可多得的天然填充材料。當然,除了自體脂肪移植之外,脂肪本身對人體也有著重要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