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是如何引起的?

時間 2022-01-10 20:29:21

1樓:雄雄爸讀傷寒論

鼻炎的問題,多寒證

是不是吹冷風、受寒、溫度降低鼻子的情況就發作或者加重?

如果是這個症狀就是寒症

早上凌晨嚴重中午松,寒證。 冬天嚴重夏天松,寒證。熱天吹冷氣空調鼻子問題就發作或者加重,寒證。鼻涕清淡白,寒證。

小寶寶早上凌晨鼻子呼呼轟轟鼻涕鼻塞噴嚏憋哭憋醒憋紅臉,寒證反之,鼻子問題中午松早上嚴重為熱證,夏天嚴重冬天松為熱證,受熱就加重的就是熱證

2樓:海浬的魚和貓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細菌、變應原、各種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主要病理改變是鼻腔黏膜充血、腫脹、滲出、增生、萎縮或壞死等。

3樓:國大生物

環境因素:人們日常生活的環境引起鼻炎的原因。比如說長期生活在粉塵較多的環境裡,還有空氣濕度比較多變的環境中也容易發生鼻炎。

遺傳因素:鼻炎會有可能遺傳,比如家庭成員有哮喘或蕁麻疹或者藥物過敏。

藥物因素:有些藥長期服用會引起鼻腔內血管擴張從而引起鼻炎感冒:感冒本身人體抵抗力就會低下,如果長時間刺激鼻粘膜,也可能會形成鼻炎。

鼻炎引起的頭疼怎麼緩解?

菜刀味的西瓜 急性的在額頭上拔個火罐!瞬間清爽!超級管用!不過限於有劉海 宅家不見人 或者不在乎自己臉的 畢竟我拔罐五分鐘,散印需十天 幾年前放寒假,本來要開開心心過年,突然就感冒了,每天吃好多藥,病情還是加重了。帶出了鼻竇炎。黃綠色濃涕 頭疼 牙疼 眼睛疼 總之就是整個鼻子以上的腦袋都疼 鼻竇炎的...

鼻炎會引起打鼾嗎?

連名帶姓 眾所周知,打呼嚕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目前大多數人認為這是司空見慣的,往往不以為然,還有不少人把打呼嚕看成睡的香的表現。打呼嚕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單純性鼾症,屬於一種生理現象,不算病,因為它對自己沒有什麼危害。另一種叫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就屬於病了,因為打著打著呼嚕以後就憋氣,憋到快醒了...

如何區分是感冒還是過敏性鼻炎引起的打噴嚏流鼻涕?

小明 大家說的都很專業,那我說個簡單的。感冒的打噴嚏,隨著感冒痊癒就會消失。過敏鼻炎,全年都在,而且遇到天氣變化一粉塵丶花粉等過敏源時會加重。再說乙個分辨,感冒不止打噴嚏,還有發熱 怕冷 咽喉痛 咳嗽 身體痛 腹瀉等。鼻炎一般只有打噴嚏,流鼻涕,有的會有頭疼。總結,感冒打噴嚏是臨時性的,過敏鼻炎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