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牙刷真有必要買嗎?

時間 2022-01-09 15:07:55

1樓:仙鶴橘

這個是要看個人情況了。

其實用哪種牙刷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刷牙方法。

不論手動牙刷還是電動牙刷,這都是工具,當你不知道正確的時候,很有可能用哪一種工具,都用不到位,所以刷牙方法才重要。

如果用手動的普通牙刷,刷牙效果不好,刷不太乾淨,可以考慮用電動牙刷去刷牙,可能會有更好的效果。

但如果學會了正確刷牙方式方法,用改良巴氏刷牙法去刷牙,普通牙刷刷牙效果也很好,沒有必要非要用電動牙刷。

但如果刷牙方法掌握的不好,或是沒有那麼多時間來刷牙還是可以考慮用電動牙刷的。

畢竟電動牙刷與普通牙刷相比更有優勢,電動牙刷刷頭一般設計的比較小巧,有利於伸到口腔的後部,可以刷到口腔中的衛生死角。電動牙刷設計的震動模式、力度科學,清潔效率比較高。

電動牙可以通過振動去除齦溝中的牙菌斑,並取得很好的效果。然而,如果使用不當,如長時間停留在某個牙齒位置,很容易導致牙釉質過度磨損或牙齦損傷。

並且電動牙刷,也是需要3個月換一次刷頭,不是永久性的喲!

總之,還是結合個人情況和需求自行決定吧!

2樓:Amber

其實電動牙刷還是得具體看每個人得需求和牙齒口腔情況的。

如果你用手動牙刷會巴氏刷牙法, 然後也可以把牙齒以及口腔內的清潔做的很好的話,然後自己也沒有覺得手動牙刷有什麼不好的地方的話, 那也可以繼續使用手動牙刷清潔牙齒。 畢竟牙刷就是個清潔作用, 只要能夠達到這個目的就可以了。

而電動牙刷相對於手動牙刷的優勢在於, 第一可以畢竟均勻的發力的刷每一顆牙齒, 這對於不會使用巴氏刷牙法的人來講, 其實是乙個特別好的功能, 電動牙刷會利用自身的高頻震動代替手動刷牙的巴氏刷牙法。第二, 對於習慣性橫向拉鋸式刷牙的人, 不會豎向刷牙的, 電動牙刷也可以很好的替換掉橫向拉鋸式刷牙。

如果口腔情況良好, 使用電動牙刷沒有不舒服的,那就可以根根據自己的需求和習慣選擇電動牙刷或者依舊保留手動牙刷。

3樓:海融口腔

電動牙刷是通過電動機芯的快速旋轉或振動,使刷頭產生高頻振動,瞬間將牙膏分解成細微泡沫,深入清潔牙縫,與此同時,刷毛的顫動能促進口腔的血液迴圈,對牙齦組織有按摩效果。

在使用電動牙刷時,應注意以下細節:

1.請勿將電動牙刷放在高溫處或長時間處於暴曬狀態,以免刷毛由於高溫產生變形彎曲;

2.每次用完牙刷後要徹底洗滌,並將水分盡量甩去,將牙刷頭朝上放在漱口杯裡,或者放在通風有日光的地方,使它乾燥而殺菌;

3.如果條件許可,可同時購買2把或3把牙刷輪換使用,使牙刷的乾燥時間延長。這樣做對患有牙齦炎和牙周炎的人來說尤其重要。另外,輪換使用也能保持牙刷毛的彈性;

4.刷毛已散開或捲曲、失去彈性的舊牙刷,必須及時更換,否則對牙齒和牙齦不利;

5.牙刷不能共用,以防相互傳染疾病。

電動牙刷有必要嗎

alpha boy 首先先去正規牙科診所打掉牙結石 感覺疲勞的要去驗血,以防啥急性白血病,浙江這方面比較嚴謹 然後,刷牙不容易引發乾嘔的才可以考慮電動牙刷,否則還不如用3公釐超薄牙刷舒服,省的錢每個月來一次低濃度氟化泡沫家庭塗氟算了。其實刷頭往復轉動的大多數仿飛利浦的電動牙刷,不符合清潔牙齦溝的改良...

電動牙刷有必要嗎?

夏夏電動牙刷測評 電動牙刷相較於普通牙刷更方便,不僅如此,還可以對我們的牙齒完成深層次清潔,減少不正確刷牙方式對口腔帶來傷害。通過大量的實驗表明,電動牙刷相較於普通牙刷更能夠有效的清潔牙齒上的牙斑菌,一些效能較為優秀的電動牙刷更是可以對牙齦溝內部的食物殘渣進行清潔,全方位的對你的口腔進行完美護理。夏...

電動牙刷需要充電嗎?哪個牌子的電動牙刷續航時間長?

氾濫的兔紙 電動牙刷一般就是放電池的和USB介面充電的。放電池的電動牙刷肯定沒USB的方便啊,電池的話你還需要去買電池,沒電了你又得買。而且放電池的那個槽裡面肯定不能進水,平時用的話要小心些。充電的電動牙刷,買了都會送充電線的,就不需要再次花錢了,也比較方便。就是有些牙刷能量低,可能三五天就得充電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