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覺得好焦慮 睡覺胡思亂想 想哭胸口悶悶的 想睡都不睡不著怎麼辦

時間 2022-01-09 09:56:04

1樓:偏科厭學有秘密

焦慮情緒厲害,需要降焦慮,需要了解焦慮。

了解情緒,才能解決情緒。

焦慮情緒分三種,基礎焦慮情緒、認知性情緒和條件性情緒。

第一種情緒和脾氣性格有關。可以通過深呼吸,運動,放鬆身體等解決。

第二種情緒,是認知導致,需要調整觀念,換位思考,換角度思考,一念放下。

第三種情緒是條件反射,不容易控制。最好接受輔導。抑鬱症狀厲害的,大多數是這一種。

消極情緒很多人有,程度不同而已。你提問了,說明你在乎。其實有時候只要你不太在乎,順其自然就行。如果你太在乎,就不好了。可能會有惡性迴圈。

判斷一下,在什麼情況下情緒最厲害,一一列出來。這些情境,叫刺激點。可以參考巴甫洛夫的「條件反射」,但是不同的是,巴甫洛夫沒有看到情緒這個因素,而你的焦慮正是情緒。

條件反射可以後天建立,因此可以消除,不要著急。

你了解了,就減輕一些焦慮了。

失眠想到點入睡,需要了解睡眠和失眠是怎麼回事。

有時候睡不著,可能是建立了一種習慣性條件反射。需要技術干預。

睡眠是一種身體放鬆,大腦寧靜的狀態,做到這兩點,一般就沒有問題。

睡不著分兩種情況,乙個是焦慮,乙個是興奮。這兩種情況,大腦都是不安靜放鬆的。而睡覺的本質狀態,是身體放鬆,大腦寧靜,大腦放鬆不下,當然睡不著。

焦慮興奮睡不著,如果在乎,大腦更焦慮,就更睡不著。如果不在乎,就會慢慢安靜下來,睡著。

所以,方面是盡量不在乎,一方面是設法讓大腦和身體放鬆,進入一種生理睡眠狀態,慢慢就差不多了。

所謂生理睡眠狀態,它的呼吸、脈搏、血壓和睡眠狀態一樣,但是你感覺自己沒睡著,因為朦朦朧朧能聽見別人說話,別人喊你會答應。很多人以為自己沒睡著,其實已經符合睡眠特點了。但是由於覺得自己沒睡著,所以,往往焦慮起來,真的睡不著了。

如果真的進入生理睡眠狀態,大腦和身體已經放鬆了,一般只要不焦慮,是不影響第二天活動的,所以,你如果相信這一點,往往會放鬆了。如果真放鬆了,慢慢會進入更深的睡眠,失眠不攻而破。

判斷自己屬於哪種情況?按照上面做一下,應該有所轉變。如果不能,就得技術干預。

2樓:等風

一切都是太閒惹的禍。

換種方式想想不就對了,來之不易的這段空閒時間就是讓你好好玩,好好放鬆的,抓住這空閒的一段時間,好好吃喝玩樂,人生何得須盡歡。

把握當下,熱愛生活。

3樓:非知名情感磚家

你這是由於生活的壓力或煩惱疊加引起的負面情緒,建議你多找好友聚聚,以及傾述一下你的小煩惱。積極地走出戶外,進行些散步、跑步等鍛鍊,多做一些喜歡或擅長的事,去緩解自己的情緒。

人生中有很多抉擇,沒有誰能做到哪一次選擇都會準確無誤。更何況有時很多選擇都有利有弊,當時看起來是一種失誤的選擇,以後有可能被證明是正確的。所以你對於工作選擇的判斷,也並不一定是正確的。

再說了,你還年輕,選擇的餘地大著呢,完全不必為這次的小失誤而牽腸掛肚,悔意連連。

至於你所說的不能和朋友在一起,由於不知道是男朋友還是閨蜜,但是我想這也不是大問題,很多女孩子還喜歡乙個人住呢?

總體來說,你遇到的這都不是什麼大事,可能是由於性格的原因,以及社會支援系統(親友間的溝通等)的缺失,才造成了你當前的情緒低落狀態。

不要再繼續乙個人胡思亂想了,這樣是解決和排解不了你目前心理的困擾的。

倘若這種狀態持續較長,真有發生心理疾病的可能。

總是喜歡胡思亂想,容易焦慮怎麼辦

於飛 大部分心理障礙的背後都是焦慮和恐懼情緒,焦慮是指向未來的,是擔心不好的可能性會發生,從而迴避 控制與對抗,根據應對方式的不同,分別形成焦慮症 疑病症 恐懼症 強迫症或抑鬱症。以迴避為主是焦慮 疑病和恐懼症,再加上過多的控制和對抗就是強迫症,在迴避後失去希望傾向於放棄自己和生命是抑鬱症。焦慮情緒...

整天胡思亂想,總是害怕焦慮膽小自閉怎麼辦?

芷君劉芷君 親愛的,你可能能量比較低,以及過度沉浸在自我小世界裡。試著放大自己的格局,拓寬你的眼界,多結交朋友,多交流溝通,建立與社會與他人的連線。轉移注意力,將更多一些的注意力放在自己以外的事物上,比如為他人付出,做些事情,得到更多的認同,從外界他人的認同中你也能更加感覺到自己的價值。你會感覺到自...

有焦慮愛胡思亂想和強迫症怎麼辦?

苗永成 過來人心語 強迫之苦,未曾經歷的人很難做到感同身受,再權威的機構或專家,如果只是照著書本上的教導來開解來訪者,機械式的操作往往會給我們帶來額外的傷害 七染 有種邏輯謬誤,挺適合你的情況,名字叫做 滑坡謬誤。你可以了解下,從理智上了解生成原因,找到克服解決的方法。另外,當你全心全意去做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