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家庭矛盾 睡一覺 就好了?

時間 2022-01-09 03:57:03

1樓:塵海

我覺得一方面克制自己的情緒是需要時間,才能更好的溝通;一方面也需要時間來回憶和增加對於對方的好感。但如果一方持續以為"睡一覺"問題就解決了而無視先前出現的矛盾,只是平熄的火山,終有一天會爆發戓死亡。

2樓:之乎

睡覺會睡不著,理性的細膩的夫妻會閉著眼睛思索,將事情整理清楚,反覆想如果當時這樣解決會不會比那樣更好,如果我不這麼做會不會就不會產生矛盾?諸如此類的自省,想著想著心情就放鬆了,就睡著了,第二天早上起來要麼口頭道歉或者委婉的說明白或者直接坐下來談解決方案,要麼兩人還是像往常一樣生活起居,預設了矛盾已解決。

以上僅限於三觀合脾氣正思想不偏激的夫妻。

3樓:Menzi

因為吵架時是用情緒在吵架,有時候女人只是為一種感受一種態度而吵,睡醒之後又覺得不重要了,所以就不計較了,細想之下有兩種。假如女人跟男人吵了,男人的態度是當你透明,反正不發聲,其實這種冷暴力對女人來說無論事情是大是小,睡了一覺都不會感覺好,日積月累之下會覺得對這個男人麻木了,因為我的感受你不在乎啊,所以如果男人一直是冷暴力對待,女人也只會有事都不想跟男人說了。而另一種,女人各種原因吵是因為情緒因為不理智,而男人的態度是在乎女人感受的,有對話的,的確會在睡一覺後就好,有時,女人睡醒了理智了也知道自己說錯話傷到對方,也會因為內疚而向對方示好。

4樓:芝麻開門的芝麻

很多家庭矛盾沒有誰對誰錯,立場不同,情緒不能控制,就導致了家庭矛盾的發生。多去計較是沒有意義的,所以,還是睡一覺吧!大家都冷靜冷靜,思考下自己。

5樓:喵大王

睡一覺分很多種吧t。作為被吵架的一方睡一覺之後淡然處之我不生氣也不開心1,作為找事鬧矛盾的一方,睡一覺之後感到羞愧並且醒來後示好在兩人沒脾氣的時候沒臉沒皮的請求原諒那這一覺睡的很值。如果被吵架的一方一覺醒來淡然處之了,找事的這位,醒來雲淡風輕,對方不過來跟他示好他還認為你是矯情你是作你是不識抬舉,那麼,睡一年有用?

好希望對方一覺不醒。

6樓:逗寶兒逗

應該是冷靜下來或者是累了才能睡著吧,太亢奮睡不著覺。

很多家庭矛盾多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引起來的,再有什麼陳芝麻爛穀子的事一起說出來,待在一起的時間長了,彼此更了解幾乎是透明的,再說一些擊中要害的話很傷自尊心。

往往是很多家庭矛盾都是雙方太要強,你說我一句我就要說你一句,以牙還牙,或者是我還要更厲害。這樣就會形成家庭矛盾。這樣也會造成吵到最後都不知道為什麼吵的。

家庭矛盾,之所以能吵架的很厲害,因為彼此有愛,經常會聽到夫妻吵架,「瞎了我的眼了,衣服我給你買的,我整天為你們家操心」等等這樣的話,

有愛,太在乎就會意氣用事,能睡一覺就變好的就是吵架時是感性的,以後冷靜下來就會比較理性,雞毛蒜皮的小事也不值得那麼大動干戈,覺得的當時自己的做法很衝動了

7樓:大海媽

因為大家都冷靜下來了,能從自身找原因,再回想起之前種種的美好。愧疚感油然而生。當然這應該是雙向的,如果對方仍然一肚子氣那種,只會爆發更嚴重的爭吵

遇到傷心難過的事情睡一覺就好了,且過了幾天對這件事的記憶就模糊了,這樣正常嗎?

我也很想知道 多麼讓人羨慕的能力啊。說真的,我也特別希望一覺起來什麼煩惱都忘掉,每天都是元氣滿滿的一天。雖然每天嘴上說著,讓過去的過去吧,自己還是會在某個突然的瞬間,回憶起那些讓人崩潰的種種,壓得人想跪下,想死。能忘記真的是一件很讓人羨慕的事情,尤其是能快速忘記那些讓人煩惱的事情。我記得我高中的時候...

為什麼有的白酒喝完醉的很快,但睡一覺就沒事了,有的白酒不容易醉,但睡醒之後頭疼噁心?

因醬而生 1 人本身的問題 有的人對酒精的承受力較強,分解酒精的能力較快,只要不是太超量,喝酒後多喝點開水,很快就會分解隨尿液排出 2 白酒的問題 酒裡面含有過多的醛類 高階醇類,飲後會使人感到頭疼欲吐,酒裡面的微量成分越複雜,飲後越難受。3 白酒酒度高,啤酒酒度低,在身體裡需要分解和排洩的時間長短...

同樣是睡一覺,為什麼五星級酒店比快捷酒店貴那麼多?

郭蓮軍先生 我看很多的回答都是從成本線去說明,當然這無可厚非。我要說的是市場需求,同樣住酒店,快捷酒店和五星級酒店,解決了人的哪些需求。快捷酒店以住宿為本,解決了馬斯洛需求層次裡面的最低端生理的需求,然後在安全層次也比較簡單,快捷酒店門縫裡的小卡片能給你安全感嗎?社交,被尊重的需求呢?人的社會財富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