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後,還可以矯正牙齒嗎?與少年時期對比有什麼風險?

時間 2022-01-08 23:16:29

1樓:至美問答

成年人矯正的話,相比少年時期,主要還是時間和成本方面會增加。因為成年人的口腔環境更為複雜,加上骨骼發育完全,牙齒移動速度變慢,所以矯正時間會比青少年更長。

牙齒矯正其實是不分年齡的,只要有需求,口腔環境允許,都是可以進行矯正的。

2樓:小心來了

我現在26歲開始矯正、風險個人覺得沒什麼、後遺症有吧、年紀大了面部肌膚流失快容易牙套臉、以後終身攜帶保持器、這是目前我所知道的。

3樓:華西口腔Paul

當然可以啊,成年後也是可以矯正牙齒的。年齡並不是限制能不能做牙齒矯正的因素,只要你的口腔健康,不管你是多少歲,那麼都可以進行牙齒矯正。

牙齒矯正雖說是乙個持續時間比較長的專案,但他的風險不是很大。而且我們不管是做什麼事情,都是有風險的。並不是只有成年人做牙齒矯正才有風險。

而這種風險,是可以通過找到乙個好的醫生來盡量規避的。

成年人和未成年人做牙齒矯正的最大區別就是在於牙齒矯正需要的時間。未成年人的牙槽骨相對沒有那麼固定,需要的時間就會更短一些,而成年人的牙槽骨相對穩定些,需要的矯正時間就會長一些。

因為我們做牙齒矯正,最重要的就是醫生的選擇了,如果醫生選的好,那幾乎也證明我們的牙齒矯正成功了一半了。醫生的技術是重中之重,那我們該怎麼選擇醫生呢?

我們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來選擇,一是看醫生的學歷,學歷越高當然是越好的。二是看醫生的態度,態度一定要要好,他才蒙對你的整個牙齒矯正負責任。三是看醫生的案例,案例最能反映乙個醫生的技術好壞了。

4樓:Winter0123

是可以矯正牙齒的。

1.會比少年時期疼痛感明顯

2.矯正週期比少年時期長

3.會形成牙套臉,有法令紋,雖然矯正之後會消失,但是戴牙套期間不可避免(我就是)

4.牙醫告訴我矯正完成後要終身戴保持器

5樓:詩意施

可以,不過還是越年輕越好,因為牙齒矯正的過程也是牙根在牙槽骨內變動位置的過程,涉及到骨改建,所以成年人矯正牙齒週期比青少年的長

6樓:雙姐姐

肯定可以矯正啊,本人27歲,孩子2歲,昨天15號,在醫院拔了第一顆好牙,再過一星期再去拔第二顆,反正開弓沒有回頭箭,幹就完了,你說的風險,我倒沒有過多去想,醜都不怕還怕風險?反正我覺得,再差也好過沒整之前吧,心態放好,加油

7樓:figure

口腔情況允許是可以矯正的。對比少年時期應該就是矯正的時間要長一點,需要注意的問題稍微多一些,比如戴上牙套之後的日常口腔清潔

8樓:口腔界

成年後也可以矯正牙齒啊,沒有人會說成年之後就不能矯正牙齒了。科學有證明成年人不能做牙齒矯正就是無稽之談。成年人矯正牙齒只是說時間會比未成年人矯正牙齒費的時間更多。

牙齒矯正本身風險不大,大家只要找到技術好的醫生就可以。

9樓:毛小驢

少年不知「醜」滋味,成年被封牙套妹。這個風險夠大麼?

如果成年了還不整,再老點的時候就會有不懂事的小朋友問你:您牙齒這麼亂沒有整是因為小時候家裡窮麼?這個算風險嗎?

10樓:張棟樑正畸團隊

成年後當然可以矯正牙齒,正畸與年齡無多大關係,只與你的口腔健康有很大關係,如果你牙周健康,那麼就可以矯正牙齒。

與少年時期相比,成年後由於骨質已經生長成熟,骨改建的過程慢於少年時期,同時矯正的時間更長。

11樓:二牙愛牙呀

成年人是可以進行牙齒矯正的。只要牙周健康,60歲也都做牙齒矯正。

但確實成年人進行矯正時確實考量的因素要多些,比如牙周的情況不如以前,患有牙周病,齲病等等一系列的問題。

但這些都不是絕對因素,只是說整體矯正速度會稍慢一些,週期變長點而已。

12樓:王大大大魚

矯正牙齒和年齡無關,應該和牙齒的健康成都有關吧。

我會爭取寫到我矯正完成的那一天的!

內附矯正的金額之內的~~

記錄31歲的我的正畸之旅~ - 王大大大魚的文章 - 知乎 https://zhuanlan /p/387780657

13樓:蘇州口腔醫院陸博

成年人當然是可以矯正牙齒的,我們日常工作中碰到的許多患者都是工作黨,所以不存在成年人不能做矯正的問題。

當然了,青少年新陳代謝快,適應能力強,牙齒矯正所需要的時間會比成年人較短一些。但絕對不是說牙齒矯正只適用於未成年人。成年患者只要自身牙齒情況允許的話,做矯正也是完全OK的。

14樓:曹雪醫生

成年人是可以做牙齒矯正的,而且也要注意一點,矯正牙齒不僅僅是為了美觀,更重要的是為了牙齒健康,因為有些牙齒畸形問題如果不及時矯正的話,會讓牙齒健康問題越來越嚴重。和少年事情相比,可能矯正週期要長一些。

15樓:雅克菱Yakelin

成年後依舊可以矯正假牙。

隨便開啟各個網路平台了解一下,便能看到許多成年人戴牙套。

成年人戴牙套選擇正規醫院,遵醫囑,做好日常清潔,其實沒啥風扇。

只是相比少年時期,矯正速度會稍慢一些。

如果你現在成年了,想要正畸,就大膽去吧,如今正畸技術純熟,沒什麼風險。

16樓:蘇州牙齒矯正張麗

牙齒矯正的年齡限制,在於對牙槽骨的改建,也就是骨性問題,在成年後改善空間比較小。一般的骨性問題外觀呈現出,牙根直立但是骨頭突出,側貌顯示嘴凸。下巴後縮頜骨長度明顯較短等等......

而其他的牙性骨性聯合情況,牙性情況,則沒有年齡限制。只要牙周健康,就可以開始矯正

風險也沒有明顯增加,常見的謠言有「牙齒矯正導致牙齒容易脫落」其實實際情況正好相反,牙齒矯正有利於牙齒的長期健康

17樓:MACRO

我23了還在矯正,但也要看牙齒情況符不符合矯正條件吧,建議你最好去看看醫生面診一下,如果你在杭州我推薦你去我醫院看看,我當初在美團花一元買的預檢和方案,很詳細,建議多對比對比,我當初就是對比很多才決定的。

32歲還可以做牙齒矯正不?

知了 可以,牙齒矯正本質上和年齡沒有關係,和牙齒健康狀況有關,比如是否有牙周炎等,所以,即便是32歲,只要你的口腔符合矯正的條件,依然是可以選擇做牙齒矯正的。 乙隻牙套妹 如果僅問是否可以的話,我想大概率是可以的。從醫學上來講正畸沒有年齡限制,牙槽骨可以終身改建,牙齒多大歲數都可以移動。只要牙周比較...

牙齒矯正一般多少錢,24了還可以矯正嗎?

深圳牙醫羅鵬飛 座標深圳,牙齒矯正一般多少錢看你選擇的醫生,方案,地區,醫院等因素來決定。現在一般是7千到上萬不等。24了理論上是能矯正的,我們接診的有6 40歲的矯正患者,24歲的患者也是接診了非常多的,但是牙齒情況不一樣所以因此是否能矯正也要打個問號,建議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為準,面診醫生以後選...

成年人牙齒矯正 可以擴弓嗎?

蘇州牙齒矯正侯佳 從二維平面看,我們的牙齒排列是呈弧形的,它就像一把弓箭,所以我們把它稱之為牙弓 從遠古到現在,隨著我們吃的食物越來越精細,牙弓就開始慢慢變小 變窄。然而牙齒數量卻沒隨著牙弓的縮小而減少,這就導致了我們的牙齒容易出現擁擠錯亂等情況。那麼擴弓,顧名思義,就是把你的牙弓擴大,讓每個牙齒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