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喝一次酒對身體有害嗎,主要是為了釋放壓力?

時間 2022-01-08 21:40:42

1樓:瘦成閃電

每週一次這個頻率不算高,甚至很低,主要是看你喝多少,喝到什麼程度。每個人的酒量不一樣,身體對酒精的耐受度不一樣,還有跟喝什麼樣的酒有關係。我有的時候喝了感覺意識還是很清楚的,第二天早上起來頭疼,胃難受(發生過的事情都記得,以此判斷喝醉的程度),特別要早起上班的時候,感覺元氣大傷。

2樓:天不欺我

必須有害。喝酒會導致氣滯血瘀,氣滯血瘀是很多疾病的根本原因。你說有害不?

釋放壓力要從內思考,想明白了自然就沒壓力了,如果有迫切要解決的問題,那就想辦法解決,解決不了就接受,至少身體不會受傷,如果努力了還是糟糕的結果那也是定數,又何必讓壓力再次傷害自己!

3樓:夜郎古鐵蓋

白酒中的醬香型白酒適量飲用是有益身體健康的。因為他複雜的工藝和嚴苛的原料,加上特定的茅台鎮產區,鎖定了夜郎古鐵蓋高階醬酒的高階品質。一年一次的生產週期,5斤紅纓子有機糯公尺高粱才能生產出1斤夜郎古鐵蓋醬酒,新酒生產後還需要窖藏3-5年,讓其充分於茅台鎮的微生物群融合,易揮發物質幾乎殆盡,這時才真正出廠。

酒香濃郁,不辣喉不刺鼻,只有悠然醬香。

4樓:陌生人

適度的飲用白酒,白酒通過血管傳遞到胃裡然後刺激大腦和中樞神經,人體就會自動的調節各個系統的機能。各器官平衡分配血液、迴圈暢通,就能起到消除疲勞,鬆弛神經的作用。但不要過量飲用,那會使我們的神經系統從興奮到高度抑制,嚴重時還會破壞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

現代醫學認為,乙個身體健康的人一般需要三天左右的時間才能將體內的酒精完全代謝掉,有的人則需要七天左右的時間才能代謝完畢。乙個人如果頻繁過量飲酒,會對肝臟和腸胃造成沉重的負擔,還會引起急性胃炎和急性胰腺炎,因此醫生建議,不要連續飲酒,最好間隔三天以上喝一次酒,並且每次飲酒要適量

5樓:皂白散

大量飲酒造成的危害是不可設想的,因為進入人體的酒精90%是在肝臟中進行代謝,因而生成有毒的乙醛,乙醛具有損害肝細胞的作用,所以酒多會傷害肝臟。調禮的香蘇枳椇子壓片糖果可以有效緩解酒後的頭疼和胃裡的不適感,減少對肝臟的損害。

6樓:聚公尺倩氏牙膏舒芯寶

不管什麼酒,喝過量對身體都有傷害.到非喝不可的時候,不妨用點小竅門,盡可能地降低傷害!

喝酒不醉的小竅門

1、不要空腹飲酒,因為空腹時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而且空腹喝酒對胃腸道傷害大,容易引起胃出血、胃潰瘍,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質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飲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來保護胃部,以防止酒精滲透胃壁。不要空腹飲酒,這是飲酒不醉的主要訣竅。因為這樣可使乙醇在體內吸收時間延長。

2、不要和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一起喝,這類飲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體吸收酒精。

3、至於在飲酒之後,能夠盡量的飲用熱湯,尤其是用薑絲燉的魚湯,特別具有解酒效果。

4、由於酒精對肝臟的傷害較大,喝酒的時候應該多吃綠葉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可保護肝臟。還可以吃一些豆製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護肝臟的作用。

5、民間流行喝濃茶解酒的說法沒有什麼科學根據,茶葉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濃茶中的茶鹼可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公升,反而會加劇頭疼,因此酒醉後可以喝點淡茶,最好不要喝濃茶。如果有人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後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很多人酒後往往不吃飯,這樣危害更大,應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來一碗麵條就非常好。

6、宜慢不宜快。飲酒後五分鐘乙醇就可進入血液,30—120分鐘時血中乙醇濃度可達到頂峰。飲酒快則血中乙醇濃度公升高得也快,很快就會出現醉酒狀態。

若慢慢飲入,體內可有充分的時間把乙醇分解掉,乙醇的產生量就少,不易喝醉。

7、食飲結合。飲酒時,吃什麼東西最不易醉的以吃豬肝最好。這不僅是因為其營養豐富,而且因為豬肝可提高機體對乙醇的解毒能力,常飲酒的人會造成體內維生素B的丟失,而豬肝又是維生素B最豐富的食物,故吃煮豬肝或炒豬肝是很理想的伴酒菜。

8、甜點加水果。飲酒後立即吃些甜點心和水果可以保持不醉狀態。俗話說「酒後吃甜柿子,酒味會消失」,這話不錯。

甜柿子之類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使乙醇加快分解代謝掉,甜點心也有大體相仿的效果。

9、預防酒醉性胃炎和脫水症,可飲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進乙醇分解,又能保護胃黏膜。由於脫水會使鹽分丟失,可適量飲些淡鹽水或補液鹽。

7樓:深海

每週小酌一杯還是可以的,但是不論什麼時候,過量飲酒都是有害健康的。

中國的酒文化也有幾千年歷史了,什麼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寧讓胃喝個洞 ,不讓感情裂個縫。瞅瞅,說的都理直氣壯的,這就是斗酒。

李白斗酒詩百篇,這場合斗酒出了殺敵一千自損八百外,沒有一點好處。

適量飲酒還是對身體有很大益處的。我們都知道適量喝酒可以加速血液迴圈,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質量,緩解疲勞等等吧!

8樓:全幼兒園最帥

不知你是多大年齡?有無一些基礎疾病?如果是青壯年甚至可以寬鬆到中年,如果平時身體都健康,那麼你說的一周一兩次,每次一兩瓶的啤酒總量不算多,對身體不會有大的影響,如果每次不超過一瓶更好!

但飲啤酒時同時吃燒烤等醃薰食品,可使致癌物亞硝胺及其化學成分進入肝臟,損害肝細胞。 如果有一些慢性病,如糖尿病、慢性胃炎患者就不宜飲用啤酒,因喝啤酒會造成血糖波動或者損害胃黏膜,引起上腹脹滿、燒灼感加重、噯氣頻繁、食慾減退。萎縮性胃炎病人症狀尤其顯著。

此外,釀啤酒的麥芽汁中,不但含有鈣、草酸,而且還含有烏苷酸,這些可以促進結石的形成,因此,有泌尿系統結石的病人,應盡量少飲甚至不飲啤酒。有痛風的人不能飲啤酒,因為啤酒能使人體中的尿酸量增加,誘發痛風。

9樓:

分三層回答下這個問題(第三層是我的觀點)。

第一層:有,酒精的安全飲用量是零,喝多喝少都有害健康。

第二層:但即使不喝酒,每過一周人的一生就少了一周。活著本身就會讓人死去。不僅如此,壓力會影響人的健康和工作效率,後者有時更為重要。所以喝酒好像也沒那麼糟糕。

第三層:用喝多喝少都有害健康來勸人不喝,和用不喝依然會死來勸人喝酒,都是走了極端的扯淡。喝酒這事,每個人都有不同原因,我認為只要對外不影響他人,對內不嚴重損傷自己,就可以接受。

一周一次頻率還行,但每一次量太多,喝到吐的話依然不合適。

個人還有個建議,如果喝到臉紅了(不是熱的),那就可以停了。原因的話,知乎查查喝酒臉紅和酒精代謝乙醛到乙酸的原理就知道了。

長期每天喝瓶裝水對身體有害嗎?

虎鯨媽媽 符合國家標準的天然礦泉水本身對身體是有益的,主要是由於天然的礦泉水中含有適量的鈣 鎂和微量元素。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認定,人體必須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有5 20 是從水中獲得的,從飲食中獲得的微量元素不能替代一切。 Libido 說無害的要提出科學根據啊?而且人造物本來就沒有100 無害的,你喝...

女生偶爾喝幾瓶啤酒對身體有害嗎,酒精濃度稍微高點的?

乙個人的朝聖 飲酒對身體是否好主要取決於每天攝入酒的酒精量,其實我始終建議每天喝一杯二兩左右的紅酒足夠,對身體是非常好的。因為酒精攝入,少量的進入人體,可以活化人體的免疫細胞,啟用人的免疫系統,可以擴張人體的毛血管,對於一些不通暢的血管起到一定的通暢作用,能夠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而且能夠防止出現偏頭...

如果沒有運動,喝電解質飲料對身體有害嗎?

賈云 即使是不運動,人體的正常代謝也會使身體流失一些電解質,日常生活中補充一些電解質,能幫助身體保持水鹽平衡的狀態,對於身體對於水分有效吸收很重要。水和電解質是維持生命基本物質的組成部分,人體進行新陳代謝的過程實質上是一種複雜的 相互關聯的生物物理和物質化學反應的過程,而且主要是在細胞內進行的。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