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抑鬱症患者在社會上遭受歧視

時間 2022-01-08 16:37:29

1樓:飛飛faye是我呀

因為大多數抑鬱症患者

看起來沒有幹勁兒

看著很完蛋

也沒志氣

也不笑老說喪氣話

就算有人提意見也很悲觀

甚至否定一切

興趣缺失

嚴重的只想死

誰會喜歡這種人在身邊呢?

滿滿的負能量

這東西會影響到別人的

正常人都是想把日子過好的

精神正常的人可能不覺得這是病

就覺得這個人不好

所以就歧視了唄看起來懶惰沒活力渾渾噩噩

畢竟他們也不是精神科醫生

他們也沒得過不會懂啦

頂多看看科普

沒法感同身受的

2樓:DO丟的丟丟

因為說白了,人們都是在不愁吃穿之後才開始關注的心理健康,所以心理疾病對中國人來說屬於新興的病,很多人並不理解,他們更多的是抱著好奇和八卦的心思,並不會有人真的同情你。

在不理解的前提下,心理疾病就很容易被等同於精神病,社會上的大多數人依舊會覺得,有心理疾病的人就和瘋子一樣,就是另類,然後大多數人中的大多數人又會歧視另類。

所以真的不能把自己得病的事告訴別人。

上周末部門聚餐,領導突然提起心理健康,說到前段時間某個單位新招的員工是抑鬱症,都辭職了,乙個同事就說「哦,是不是那個誰誰誰的室友?」

這還是普遍受教育程度中上的體制內,聽說你生病了,就會到處當八卦一樣講,沒有人會同情你,好的情況可能會感嘆一句「唉,可惜啊。」不好的情況說不定私下裡還會嘲笑。

更別說整個社會的受教育程度更低,更多的人是不能理解你的。

為什麼現在社會上「抑鬱患者」這麼多?

1.社會發展和個人從前經歷,重點說前面,說白了,最近幾年社會發展很快,從前的窮人會鬧 皇帝用金鋤頭幹活 的笑話,現在不會 這裡你品。每個人都很苦悶 心理弱點的,也就抑鬱了。2.專業和工作原因,比如文學藝術類的工作,抑鬱的概率很大,包括不限於作者,畫師,導演,編劇,設計師 原因不明,但是確實這些職業抑...

為什麼有些抑鬱症患者不想讓抑鬱症痊癒?

我現在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 為了什麼活著 但當每次一想到自己是個病人就會釋然了 我利用抑鬱症 試圖讓自己逃避所有 即便再痛苦也沒有關係 我本來就被傷的遍體鱗傷 又有什麼關係呢 抑鬱症是我的護身符 我不可以失去它. 已登出 當痛苦已經深入骨髓,當生活已經滿目瘡痍,當你走的每一步都因為病症崩潰,當你變得...

為什麼推薦抑鬱症患者養貓?

天秤喵九二三 也許吧,養隻貓 是為了陪自己,晚上的夜太黑,小小的房間太空,白色的地板太冰冷,筆刀太尖,低吼太痛,我需要乙個能陪伴我的救贖,一束能刺破黑暗的光,一道能拉我上來的力,乙個能擋在我和大黑狗之間的守護者,我希望它能陪我有過那段辛苦對自己說不要走的日子,我希望它能讓我想要抗抑,讓我重新發現這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