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在月子裡出汗大 很怕熱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08 13:25:12

1樓:婦產科的陳大夫

女性在懷孕時,體內的液體量會增加,以獲得足夠的血壓和血液,可以給子宮裡的孩子幫浦血幫浦養。

孩子出生以後,母體就不再需要這部分液體了。那麼怎麼辦?總不能原地放血啊。

誒,我們的身體在進化過程中想出乙個極好的方法,就是通過出汗的方式,把多餘的液體排出去。這種出汗的方式醫學上成為「產褥汗」。

產婦在排完產褥汗以後,血液較之前濃縮,血色素會相應公升高。再加上月經尚未到來。此時的產婦只要別發生晚期產後大出血,一般很少會發生貧血現象。

所以,剛生完的產婦可能會虛一下,但是月子裡的產婦體虛,那是不存在的。要不然也扛不住兩三個小時起來喂一次奶啊。

說到這可能會有人想反駁:那為什麼月子裡的產婦會怕風怕冷呢?難道這不是體虛的表現嗎?

不,這還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出汗會帶走大量的熱,同時汗液在體表蒸發也會吸熱。所以產婦會怕冷。

風會加速汗液蒸發的速度,使體表溫度下降更快,所以產婦怕風。別說是產婦了,就是個壯小伙,剛打完籃球,冷風一吹那也受不了啊。

當然,怕冷怕風也都是有限度的,不是一點風都吹不得。只要產婦自己不覺得不適,稍微吹一點風也不是不行。就算產婦覺得不適,只要及時避風添衣,也不會立即生病。

相反,如果產婦覺得熱,硬要她捂,反而容易生病。

2樓:風中的樹葉

這是因為,孕婦時期體內的血液是比不懷孕的時候多很多的,因為要供給乙個大人和乙個嬰兒的氧氣和營養。而當寶寶出生後,產婦體內的血液就相對過剩了,需要分解並將多餘的水分排出體外。

所以出汗會很多。

我出汗多我也熱啊。

月子裡婆婆和媽媽天天說你奶水少,產婦會不會生氣,發脾氣。

至尊寶貝13327551426 肯定會發脾氣的,本來產後激素下降,心情就容易壓抑,奶不好,自己也擔心啊,還讓人嘟囔,更煩躁了,可以找催奶師下奶,再喝一點下奶的湯,多喝湯湯水水的,不過也是分體質,很多人都做了奶水也一般,最主要的心情要保持舒暢 花生妹 會生氣的,生氣了奶水更少。月子裡情緒是最不穩定的時...

在產婦坐月子的時候,讓親媽伺候和讓婆婆伺候哪個更好?

如果產婦和親媽相處良好,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盡量親媽伺候。依據題主的問題,應該平時沒和婆婆共同生活,兩個不熟悉的人突然同屋相處,價值觀 生活習慣 飲食習慣等很難一致,尤其在月子期間,產婦身心俱疲,需要多關注產婦的心情,尊重產婦的育兒理念。為了維繫良好的婆媳關係,月子期間婆婆最好退居二線,有條件多給錢...

請問,月子裡哭過 出汗後受涼 手用力了怎麼辦?有有效的挽救辦法嗎?

綿綿若存諾諾久長 幫助你,估計是不可能了,不是什麼神醫,大醫。只能建議你以後自己都鍛鍊鍛鍊,慢慢養吧,然後運氣好碰到,或者能打聽到好一點的傳統醫學的大夫,估計你這疾病也不叫個事兒。聽人勸,吃飽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種俗了吧唧的話都不是說著玩兒的。老祖宗成千上萬年的經驗積累,抵不過現在近幾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