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公婆同住且無法分居的情況下,如何讓他們不干涉帶娃?

時間 2022-01-08 07:55:07

1樓:橙橙媽

首先要釐清乙個問題,對於公婆帶娃的期待是什麼,不干涉帶娃的程度是怎樣的,只是原則性的事項要聽你們的還是說希望娃娃所有的事項都要跟著按照你們的要求來做。

釐清了這個問題之後,就要進一步分析公婆的性格和帶娃的方式,他們能否按照你的方法來做,是能支援並理解你的育兒方式但不能做到,還是說不理解不支援就是要按照他們那一套的育兒方式,我想這個是有本質區別的,因為支援做不到是能力問題,不能理解也是能力問題,能力有高低,也有老一輩學習能力上的侷限。不支援不想理解可能就是態度問題了,這個情況下,那就要看公婆的育兒方式自己對你們育兒的干涉下,對於孩子產生了哪些不好的結果,這個結果是否是你能接受的。如果不能接受,那可以嘗試和公婆溝通(溝通工作老公能做就最好了,在育兒方式上,夫妻最好一致),實在溝通不了,公婆也不願意改,那就看能否自己帶或者請人帶,能否出去找房子分開住;如果這條路行不通,那就只能退讓了,有時間盡量自己帶自己教育,減少公婆對給孩子的影響力,只要孩子和媽媽親,還是更聽媽媽的話,爺爺奶奶的影響力是比較弱的,我們也沒必要和公婆耗,畢竟生活已經不容易了,在無法改變現狀的情況下,不為別的,就為了自己心情好些去改變自己,而改變自己永遠比比改變別人要來的實際。

女子本弱,為母則剛,前一秒奔潰了,後一秒看在孩子的份上就算了,然後發現,換個角度看問題,確實不一樣,同為母親,共勉。

2樓:童童麻麻

可以和爺爺奶奶展開一次(如果一次不行,就進行多次的溝通)先肯定爺爺奶奶對寶寶的疼愛和帶孩子撫觸的辛苦,然後告訴爺爺奶奶,需要幫忙的時候會叫他們,自己帶的時候他們可以做自己的事,因為兩代人觀念不一樣,帶孩子方式不一樣,會造成孩子有很多的壞習慣,壞習慣後期再改就很累,所以最好方式一樣,如果做不到,那就自己帶,如果爺爺奶奶認同,那就觀察幾天,看是不是如爺爺奶奶所說的(因為老人一般都是這會應著好,背後會習慣性的按自己的方法來)如果不認同,那就自己帶,辛苦些,因為如果要爺爺奶奶幫忙一起帶,會輕鬆是肯定的,想法不一樣也正常,不可能事事都按你的想法來,最好就是一開始就自己帶,這樣的話,什麼都可以自己做主,唯一的就是自己會比較累

3樓:柚子

我覺得她們幫忙帶娃有時候挺好的,但是觀念不同,很多時候還是很困擾,但是後面我就會讓我的一些網上的育兒觀念,給他們看,或者讓我老公去說,我婆婆他們會覺得我事多,但是就是讓她們怎麼樣想就說服自己不要在意,自己有些觀點說給他們聽,也說了一些不好的影響,他們還是會聽的,老人也會希望孩子好,所以我選擇去迎接磨合這件事,很多事你說的對了,他們也會受影響的

4樓:怕天怕地的憤青

沒法讓他們不干涉,享受了和公婆住的福利,就要接受和公婆住的不便,只要不傷害到娃的身體和心理,其他都是小事,隨便。如果會傷害,那就是跟老公說,老公又不是傻子,會眼看著自己親孩子受苦嗎?他就會去調解。

所以我們家育兒一般聽老公的(老公=我)小事,我都隨便。

比如,冬天我公婆不讓我給娃洗澡,說一洗就感冒,我就聽被,就真的不洗啊。反正小時候,少洗幾次澡不會死,塗點面霜香噴噴的,別人也不知道你沒洗澡。頭另外躺洗頭椅洗。

看你的提問,全都插手到你受不了,只能說明你老公在他父母面前沒有話語權唄!你老公不硬氣,你能怎麼辦?你只能隨便啊!

不管他,反正小孩也是他們親孫(女),帶不壞的。做媽媽的,保持好心情,對孩子才是最好的。誰願意有個怨婦媽媽。

我女兒現在五歲了,一直以來我差不多就是這麼操作的,最開始出月子我和我婆婆一起給娃洗澡,我婆婆還邊洗邊罵我呢,不知道她為什麼洗澡要那麼急,非得弄得很忙才不會冷到寶寶的感覺。但是我會去為這個事情生氣嗎?不會,因為她出發點是為了不冷到我女兒。

那我什麼也不做嗎?是的,當時我什麼也不能做,因為我女兒還小,需要兩個人給她洗澡,況且我婆婆這個人我了解,罵完她心裡舒服,轉頭她還是得給我做飯煲湯。我如果頂嘴了,等下沒人做飯煲湯了咋辦?

等我女兒脖子能立起來了,我就自己乙個人給她洗了。

現在既然你沒能力搬出去住,你老公又不硬氣,你還需要他們幫忙帶娃,那當然是隨便他們咯。娃小時候只要不生病就好啦。

你等看孩子長到四五歲了,教育問題,不是你說了算,也得是你說了算。我公婆根本都沒有插手的餘地,為什麼?是我變強勢了嗎?

沒有。只是我花更多時間在孩子身上,孩子天然就更願意聽我這個媽媽的話,我說的,天然對她就像真理和聖旨。爺爺奶奶再親,對孩子來說,也是爸爸媽媽還有學校老師說的更對。

婚後兒媳不想和公婆同住,有房子的情況下,有錯嗎?

的森醬 最近也碰到這個問題,我和老公認識的時候就是乙個人住,父母在鄉鎮上,我自己有房子,我老公也說知道我肯定不願意和父母住的。結婚後我媽說總要住住他家的,省得婆婆說話,他家是鬧市區的老房子,挺大的,就是二樓特別吵。結婚的時候懷孕了,後來就睡不好,好不容易熬了乙個月我們就搬我的房子裡住了,然後現在快生...

無法避免久坐的情況下,怎樣減少痔瘡發生?

每天一點小驚喜 以往,痔瘡容易發生在中壯年這一人群,青少年相對很少,但現在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痔瘡發病有明顯的年輕化趨勢,我接診的患者中不時見到中學生和大學生。有些醫生說。年輕人為何也倍受痔瘡困擾?久坐 熬夜 學習及工作壓力繁重等不良因素是誘因,尤其現在年輕人大多是 電腦一族 熬夜上網 久坐不動...

在我們經濟不好的情況下,公婆向我們要錢怎麼辦?

錦言素語 看是什麼錢?治病或者救急的錢就給,但前提是不影響自己小家的生活,跟你老公商量好了,給不給,或者借不借,都是讓你老公出面去跟他父母說。 愛提問的鬆鬆 你老公是有點長子情懷吧,可以參考都挺好裡面的明哲。乙個家族,並不是誰年齡大誰責任大或者有話語權,而是誰能力強誰說話算數,真沒必要打腫臉充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