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最適合吃哪些美食?

時間 2022-01-08 06:34:41

1樓:小朱快跑

1、綠豆可以解暑

綠豆具有止渴利水以及清熱解暑的功效,簡直是夏季防暑的利器。尤其是綠豆皮裡面含有的多酚類物質,屬於抗氧化劑,緩解小便發黃以及咽喉腫痛的問題。在煮綠豆湯的時候必須蓋上鍋蓋,防止和氧氣接觸,這樣能防止多酚類物質受到氧化。

2、苦瓜可以瀉火

濕熱的天氣容易讓人們心煩意亂、口舌生瘡而且情緒不穩定,不妨選擇苦瓜,能入心經和胃經,具有消暑止渴以及瀉火益氣的功效。苦瓜裡面含有的苦瓜甙以及苦瓜素,具有健脾開胃以及提高食慾的功效,緩解夏季食慾減退問題。苦味素能降低血糖,適合於糖尿病患者。

但是苦瓜性寒容易傷害脾胃,對於脾胃虛弱孕婦以及兒童來說要控制量。

3、陳醋可開胃

醋能入胃經和肝經,具有開胃的功效,促進胃液以及唾液的分泌。平時炒菜或者涼拌菜時可以滴入公尺醋,能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防止維生素的流失,增進了食慾,裡面含有的醋酸可抑制微生物的生長。

4、海帶可降低血脂

夏季出汗多,公升高了血液粘稠度,高血脂人群可以多吃一些海帶,裡面含有的海帶澱粉和褐藻酸鈉,具有降血壓和降血脂的功效。如果把海帶陳醋以及白菜絲調拌在一起,效果會更好,起到了消食解膩的效果。

夏季新陳代謝速度比較快而且對熱量消耗增多,需要合理的進補,鴨肉是不錯的選擇,鴨肉不溫不燥,具有利尿消腫和降火的功效,適合於容易上火的人群。

6、生薑可驅寒

夏季長時間待在空調房裡容易受風寒,室內外溫差過大容易導致感冒受涼及腰膝痠軟,此時可以喝一碗生薑湯,具有解表散寒和發汗的功效,生薑裡面含有的薑辣素,刺激胃液的分泌,促進食物消化提高食慾。

夏季容易滋生大量細菌,所以要注意飲食上的衛生,避免病從口入,飲食以清淡為主,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合理的為身體補充水分,防止損害脾胃。

2樓:黑眼圈的小貓

火鍋,燒烤,麻辣燙,烤肉冰啤酒,冰粉,各種土豆吃法,火鍋粉,等等太多了

大晚上的看到這些美食它不香嗎,燒烤配冰啤酒

串串配各種冰粉解油膩又開胃,冷鍋串串,熱鍋串串,缽缽雞,再來乙個小火鍋,毛肚,千層肚,冷鍋鴨血,牛肉,腦花,手打丸子,小酥肉,紅糖糍粑。說著說著都開始點菜了。

炎炎夏日,如何用冰箱自製甜品?

詹姆士的廚房 甜點這麼多,為何詹姆士偏偏只愛它?原味消化餅乾6塊 巴薩公尺克醋 Balsamico適量 黃油適量 檸檬2個 藍莓適量 Cream cheese乳酪2種 淡奶油6大匙 糖3大匙 融化黃油 將1塊黃油放入鍋中小火融化 不然黃油很容易變黑 捏碎餅乾 將消化餅乾捏碎備用。做餅乾底 將融化的黃...

怎樣才能愉快地度過炎炎夏日?

中醫徐信州 乙個重點是養心。在中醫裡,心不僅指心臟,還包括了人的神志精神活動。主要體現在心態和情緒,外界環境燥熱容易誘發心情煩躁,特別是陰虛火旺者,腎精虧虛,血虛,血熱者,外界的高溫蒸騰,加上出汗,體內更加乾燥缺 水 不光身體幹,心態容易崩潰。怎麼去養心呢?1.有意識的去控制情緒,每次想發火就閉目深...

汗腺發達的女生如何熬過炎炎夏日?

來親乙個 蹲個坑。夏天對於愛出汗的女孩子而言就是乙個噩夢般的季節,只要出門就是大汗淋漓,彷彿蒸桑拿。昨天下午出門,戴著口罩,走了十分鐘嘴部周圍和鼻子開始出汗,十五分鐘頭髮開始出汗。忙了一下午回去,整個頭髮都溼了,而我前天剛洗完頭 要命 總結 我愛冬天。 如何熬過啊.日常通勤的話只擦防曬霜 遮陽傘,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