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長大後的煩惱會壓的人喘不過來氣

時間 2022-01-07 11:01:58

1樓:

會煩惱,那是因為在某方面感覺到壓力了,再往前追溯的話,是因為你有責任感,願意去承擔屬於自己的責任。隨著年齡的增長,需要承擔的責任越來越多,有的來自自身,有的來自家人,有的來自朋友,所有的社會關係想要妥善處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煩惱自然就會出現,只能盡量努力除錯自己的心態,積極應對!

2樓:知乎使用者27126

長大後,我們要的太多,做的很少,你的能力跟不上你想要的生活,必然煩惱遞增,成年人的壓力都有,有些是必然的,有些只是自己的執念,要學會放下,學會放鬆自己,別讓煩惱壓垮自己,

3樓:Jack傑

因為父母身上的壓力也會一點一點的分擔到你生上了,越長大就懂的越多,懂的多了就會想的多,這是控制不住的,一想的多壓力也就大了。

4樓:辛中華

長大後遇到的事情,碰到的問題,自然就多了,而且有些東西不是你能夠馬上解決的,所以就會有煩惱,而且只會越來越多,自然就會壓著你的,會一點一點的讓你喘不過氣,但是話說回來,就算被壓力壓的喘不過氣,也要負重前行!

5樓:大只Niki

小時候你覺得輕鬆、快樂只不過是因為有人在替你負重前行。長大,意味著你要挑起你的責任了。你要面臨很多問題,或許是生活上的,工作上的,學習上的……你要考慮的事情很多,也有很多外界的因素干擾,這些都需要你自己去面對、去處理。

生活百態,長大就是從無數的煩惱中成長,磨練你的意志,鍛鍊你的能力,這樣在父母年邁以後遇到困難你也能做他們的頂梁柱。這一切都是你要自己先渡過一段艱難的日子,才能到達那柳暗花明的時光。放平心態吧,乙個乙個煩惱解決,解決不了的就交給時間,時間會給你答案。

6樓:陳先生

這不是根正常的事情嗎?每乙個人都是這樣的。小時候有父母呵護,心智未開,當然無憂無慮。

長大以後,上有老下有小,每個人都是這樣過來的,這才是生活,所以有壓力很正常。關鍵是面對壓力,如何化解。很簡單,就是活在當下。

全力解決當下的問題就是關鍵,解決了每乙個問題,壓力就會緩解一分。那些在解決當下的問題的時候,還在想著下乙個問題的人,思路就會受影響,當下的問題也解決不好,明天的壓力自然就來了。而能夠解決好每乙個當下的問題,就是好工人,好工程師,好領導,好丈夫,好妻子,好孩子,好老師,好醫生,這就是進步,人生、家庭、事業,自然就會順利發展,壓力也就化解了。

所有這些好,就構成了乙個好的社會環境,國家也就好了。

7樓:優秀074

長大後接觸的人多了,遇到的事也多了,可以說話的人卻少了。許多事只能乙個人扛。長大後想的也多了不像小時候那樣單純,無憂無慮。

但你要慢慢習慣,成年人的世界不僅僅沒有容易二字,更充滿了爾虞我詐。凡事多留心眼。加油吧

8樓:小冬瓜在發芽

記得在上高中的時候喜歡聽牛奶咖啡的一首歌《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

成長之所以有煩惱是因為過程中要面對好多的責任和義務,肩上扛了太多的責任就會疲憊就會累。

試著稍微慢一點兒、慾望不要過大過高、心情放輕鬆,自然沒有那麼多的苦惱和煩憂。

9樓:Embosom

大了走入社會會發現,身邊沒有幾個真誠待人的,同事小人一大堆,都想著看你笑話呢,處處不順,還必須咬著牙走下去,生活應該就是這樣吧,在黑暗中摸索著前進。

10樓:微笑

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有的人煩惱多,有的人煩惱少。煩惱的增加可能出於各種原因。

乙個原因是需要面對的問題變多了。小時候通常有父母為自己遮風擋雨,大多數現實的問題都由父母承擔了,不需要自己考慮,而長大後這些問題都需要自己面對。

另乙個原因是自己的慾望增加了,滿足慾望的難度也增加了。小時候可能玩泥巴就能滿足,長大後可能想要的是車子、房子之類的東西。

更重要的原因是自己的心智沒有相應地成長到可以妥善地面對這些問題、慾望的程度,容易不知所措或者陷入各種牛角尖。

11樓:梧桐是顆樹

小時候的心臟很厚,很用力都不易碎,裡面是紅袖章、發條青蛙、雞毛撣子、信紙鋼筆還有嶄新的運動鞋,長大後的心臟很薄,一吹就能破,裡面是啤酒瓶、失眠夜、路燈、黑眼圈,和不想關的電視機。如果小時候的自己,看到現在為了繁雜的瑣事奔波周旋的自己,可能也會覺得很詫異吧。長大的過程中,原來要面對比自己想象中多那麼多的事情啊。

眼睛裡的光、身上的稜角和銳氣、還有少年時候的鮮衣怒馬,都被磨去了很多。我們都長大了,但好像,都不是從前想象的,長大後的樣子。後知後覺,原來長大這兩個字,本來就是孤獨得連偏旁都沒有啊

12樓:iiiiiiii

因為長大了,腦子會想著事情了,還要處理各種事情。但其實有些煩惱他就是一點小事而已,只不過是你自己想太多了,你就會陷入到乙個漩渦裡出不來,這個時候就告誡自己停止想象,把生活看開點,多做點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我們要有乙個好的心態,學會和自己和解。

你開不開心生活照樣過,那不如讓自己開心點。

當然遇到煩惱,你也可以和你最親近的人說,他們會幫你一起解決煩惱。特別是有乙個成熟的朋友,你現階段經歷的煩惱,他都經歷了,可以很好的告訴你他的解決的辦法。

多增加點生活的幸福感,在休息日的時候,可以約上好友到附近遊玩,呼吸新鮮空氣。

13樓:殺破狼

人生總是隨著年紀增長而有不同的領域!小時候看見父母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總是有羨慕的眼光。多希望自己現在就能長大出社會工作賺錢~

認真說童年真的最無憂無慮,無論是玩或者讀書都比較沒有煩惱!只等著父母親可以買東西給你,討你開心~

上了小學、中學、大學之後開始有著課業上的壓力,以及職場上的規劃總總,這些都讓自己覺得怎不趕緊出社會掙錢,就像小時候看見父母一樣,想做啥就做啥的!

直到畢業出社會掙錢時才發現,原來工作並沒有想像中自由,然而收入卻不是想像中的如此優渥~還要與人勾心鬥角的~直到慢慢找到自己戀愛的物件才又有一股衝勁想要努力掙錢,帶著彼此遊山玩水!

到了人生最重要的階段,就是結婚生子。這時候想想終於到了小時候夢寐以求父母的這種生活了~想不到煩惱卻是如此的大~一來擔心小孩吃不飽,身體狀況,學業問題,自己工作收入,以及一大堆瑣碎的事~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我們小時候看見父母的生活,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樣!就算到老還是得為自己的小孩操心,又或者擔心老了小孩不孝順,自己卻無依無靠的~

這些就是人生走過的路,長大後煩惱會壓的讓自己喘不過氣,那是代表你有責任,你知道如何走向乙個美好的家庭與生活,所以才會讓自己背上如此重大的壓力~

乙個人如果對於這些都無關緊要,其實他能過上屬於自己的世界,不用為誰負責~那麼這人生就是孤拎拎的乙個終身到老。

即使你在有錢都一樣有著相同的問題存在!只是在於壓力大與不大之分而已~

人生就是要對自己負責,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就由自己去創造~壓力會使你成長,只要你克服了它,就能轉成你的動力~

敬各位辛苦的父母~你們辛苦了!!

14樓:鍵仙盡低眉

其實壓力一直都在那,只不過你小時候,關於生活壓力的部分,大部分都由你父母承擔了。而且小時候,我們的心智是不成熟的,對於事物的認識也是不完整的,所以當你長大後,心智逐漸成熟起來,自然能看到最真實的世界。

為什麼從小在父母身邊長大,長大後依然會覺得缺愛?

balabala 有沒有獲得足夠的愛與在父母身邊長大,沒有太大的關係吧,在父母身邊長大,父母就一定愛嗎,不在父母身邊長大,父母就不愛嗎?所以. 楊家小胖子 上學的時候天天就問成績,你看別人家的孩子成績那麼好,現在工作了,天天就問物件,你看別人家的男朋友那麼優秀,同齡人都抱孫子了,想像其他家庭一樣正常...

為什麼較多的人幼時喜歡金庸長大後喜歡古龍的作品?

小時候喜歡聽故事,看一代大俠如此威武,大俠如何平天下。長大了,發現人生的痛,人生的寂寞,就變得喜歡交朋友,交真心的朋友,交真心的老朋友。 落日樓頭 就我個人經歷而言,先看了眾多改編的金庸武俠劇,幾乎知道了所有故事情節之後才讀金庸原作。大概在小學三年級時,我已經把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

為什麼有些老師會對自己學生說長大後千萬不要當老師?

生物危險 因為怕你為難她的兒子或女兒,開玩笑的。真正的回答 因為老師覺得自己的職業些許不好,要給學生建議,但你自己真正熱愛那就去咯哦 haha 理由一 讓學生以為當老師很苦很累,故而學生出於同情心理會變的很聽話 理由二 有的老師的確是對自己的境遇不滿,或者說對教師待遇不滿,故此不想自己的學生當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