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田螺能吃福壽螺不能吃?

時間 2022-01-07 06:17:20

1樓:小馬哥知識局

福壽螺對人體有很大危害,雖然它本身並沒有毒性,但卻是各種線蟲、寄生蟲的宿主,如果食用了處理不當的福壽螺,寄生蟲就會侵入人體,破壞神經組織,造成痴呆甚至死亡。曾經北京一飯店售賣福壽螺,導致食客集體感染寄生線蟲,引起頭疼、面癱、死亡,轟動一時。

2樓:Radiofun-Hong

別說是廣州管圓線蟲,就算給福壽螺用 100 攝氏度燒開水煮多久,肉質會又老又難吃,即便給它各種香料調製

至於田螺,雖然也會有寄生蟲,但經過充分煮熟或者烹炒也能把寄生蟲殺掉,肉質還不會像福壽螺那樣

3樓:south004

牛肉也有寄生蟲。洋人食牛扒,五分熟血淋淋的吃,何以不得病?答案就是長時間低溫儲存。

靠低溫把寄生蟲凍死。所以在有些國家賣鮮肉是違法的,肉類都要在零下十八度以下存放若干天才准許售賣。這樣牛肉裡的寄生蟲都被凍死了,再煎至五分熟時病毒基本死光,細菌也死個七七八八了。

至於這種方法是否適用於福壽螺,還有待專業機構及專業人士驗證。

4樓:盛裝舞步

田螺肉嫩,煮熟後吃味道鮮美,福壽螺肉稍微煮熟肉就很老,為了口感,商家才不得不控制火候,所以人吃了得管圓線蟲,而田螺肉煮熟也好吃,裡面蟲被殺死。並不是田螺沒有管圓線蟲。

5樓:VENGENCE

不可能,田螺福壽螺都能吃,只要完全煮熟。(水煮15分鐘以上)另外,根據文獻記載,福壽螺體內的寄生蟲數量最多只有720條,遠遠沒有6000條。要說寄生蟲,哪種螺都有!

感染率:

中華圓田螺<福壽螺<方形環稜螺(螺獅)<褐雲瑪瑙螺(非洲大蝸牛,白玉蝸牛)

要是福壽螺不能吃,那螺獅粉不是更不能吃了?!

為什麼不能吃雪?

蕾夫公尺爾 雪其實是很髒的,落下 堆積的過程中,空中的 地面的髒東西都被裹挾其中。事實上我就嚐過,很難吃,一股灰味兒。在野外 補給耗盡的情況下,直接吃雪除了不乾淨以外,還會吸熱,這對雪地裡求生的人來說是很要命的。 流浪者李田所 雪本質上就是結了冰的髒水,落到地面上,由於顏值特別高,讓人有想吃的慾望。...

胃病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醉上卿樓 少吃油炸食物 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少吃醃製食物 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 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蓋了帽了老北鼻 1...

胃出血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阿振 1.少吃藥 胃出血患者首要記住的就是不要經常性的吃藥,俗話說得好,是藥三分毒,有些人只要胃部稍微不舒服,也不管事什麼原因引起的,就直接拿藥就吃,其實這樣做反而會刺激胃部,從而造成胃損傷。2.戒酒 酒,小飲怡情,大飲就傷身了,特別是對於一些中老年人而言,酒能不喝酒不要喝了,高度酒能溶解胃粘膜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