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劉海太長經常遮到眼會造成更加近視麼?

時間 2022-01-07 03:43:54

1樓:驗光師封

劉海作為許多髮型的必備要素,能夠修飾臉型,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劉海一遮,感覺臉都變小了呢?還萌萌噠

然而,恐怕大多數人都沒有想到,劉海也有可能會影響視力吧,過長的劉海有可能會導致近視,甚至可能發展成高度近視,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1形覺剝奪性近視

過長的劉海常常會遮擋視線,從而導致近視或使近視度數加深,這種情況導致的近視一般稱為「形覺剝奪性近視」。

形覺剝奪性近視:是指用眼瞼縫合的方法或用戴眼罩使物體形象模糊,剝奪形體覺而造成的近視。

在一本書上看到過,根據2023年的一次動物試驗顯示:研究人員給猴子的乙隻眼睛佩戴上毛糙的玻璃片,另乙隻維持原狀,半年後發現,佩戴毛糙玻璃片的眼睛變成了800度的高度近視。

而在實際生活中,過長的劉海與毛糙的玻璃片原理相同,視力正常的人容易因此導致近視,原本近視的人則會變成高度近視。不僅如此,劉海過長還易造成被遮住的眼睛弱視。

2長劉海影響視野近視

劉海過長不僅影響視力,還會影響視野,對於駕車女性來說尤其危險。因為即使人兩隻眼睛視力都是1.5,也不等於視力是完善的,還需要達到「雙眼單視」的要求。

正常的雙眼視覺是指乙個外界物體的物像,分別落在雙眼的黃斑部或其它對應點上,同時產生神經衝動,並由神經系統傳遞到大腦視中樞,視中樞把來自兩眼的神經衝動訊號,進行分析,綜合成乙個完整的具有立體感覺的單一物像。因此雖然是雙眼視物,最後形成的是單一物像,所以通常把正常的雙眼視覺稱之為雙眼單視。但劉海遮眼的人無法將雙眼看到的景象重合成單一物像。

3什麼樣的劉海才「安全」

劉海長度最多齊眉毛,而不能蓋住眉毛,寬度應在眼眶外面,最好超過耳朵和眼瞼的中線,尤其注意不要模仿動漫中的形象,把乙隻眼睛蓋住。

儘管劉海在很多情況下能讓人看上去更加「動人」,但近視是不可逆的,因此在追求美觀的同時大家也要注意劉海的「安全性」。

2樓:樰的業

現身說法。

個人並無近視,一直左斜劉海,的確對視野有遮擋,讓左眼處於疲勞,然鵝造成的後果是:

拉開劉海後,左眼更加有神,視力和一般睜開幅度也明顯大於右眼(哭)。

3樓:[已重置]

劉海太長會阻擋視線吧,

但是應該不會影響視力,

可是你想想那麼長的劉海方便嗎?

也不好打理啊,

現在似乎也沒有人就那麼長的劉海了吧,

請問經常心情不好,會導致短命嗎??

桅笑 會的,你看 紅樓夢 中的林黛玉,就是經常心情不好,特別容易生氣,傷心,時間久了就生病了,最後年紀輕輕就換病,最後不治身亡。 靜心 有關係的,心情會影響人的壽命 美國科學院學報 刊登一項英國的最新研究發現,情緒最影響壽命。所以不管任何時候,還是要保持乙份好的心情,更利於健康 心情不好容易抑鬱,煩...

請問經常被人唸錯的美國地名都有哪些?

San Jose 音標是 sanho ze 音譯就是聖何塞,但是經常聽身邊的有些朋友把Jose讀成 宙斯 可能因為地名本身是西語所以會比較容易誤讀。 立黨 Texas有乙個著名的城市Waco,是槍枝氾濫的德州中槍枝最氾濫的城市,也就是前一陣子上百人摩托黨槍戰的案發地。這個地方讀作 威扣 不讀做 臥槽...

excel經常卡死,都是資料統計,請問如何減負?

春鴿 最好的辦法就是安裝乙個智分析外掛程式,這個外掛程式可以連線雲端,只要把資料來源匯入到雲端的資料庫後,便可以在EXCEL裡呼叫資料庫中的字段,徹底解決資料來源卡死的問題。 具體要看哪個版本。2013版可把選項 高階 顯示 禁用硬體圖形加速關閉,效果好很多。2010用的時候很少出現卡頓。之前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