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和成年人中的智力障礙沒區別,為什麼大家要把小孩當正常人看?

時間 2022-01-06 22:40:27

1樓:未來有貓

先說哈,我不專業,就說說自己的想法。

1.成年人和孩子還是不同的。

無論再怎麼說熊孩子的問題,同樣的事情,面對孩子,就是要比成年人更有這種忍耐心的。

2.人嘛,都有同理心的。

我本人會想要被尊重,那麼推己及人,其他的人也會想要被尊重。這個人指的是人類,不分年齡健康與否。

3.大家也都是從小一點點長大的,小的時候,作為成年人的他們把我當成乙個正常人看,那我長大了,行為方式自然也是如此。

4.對於小孩子,我們還是希望他未來成為乙個大人的,或者說是正常人?那總不能把他當做乙個智力障礙的人來教,畢竟他們在沒幾年以後,社會就要求他們承擔責任了呀。

16歲以後,就是完全的責任人了。

5.還有呀,人家十三四歲上清華的也是小孩子呀,若是他預設14歲都考不上清華的,是智力有問題,我也會覺得奇怪的。

6.我覺得這點相當重要。

因為我不專業,很多人也都沒有系統的學過,如何與一歲三歲五歲等年齡段孩子的相處。

都不專業,那怎麼辦?

一是從過往,也就是兒時的經歷去對待。

二呢,也不見得所有人記憶有那麼好那麼清晰,那就只能像對待其他人那樣對待他。

無論是親人還是朋友,成年的居多,所以會這樣。

其實有些幼師或者小學教師啊,因為和孩子相處的時間長,並且又有專業的研究學習,所以他們對待成年人,也會想是對待兒童一樣。

和我們對待兒童像是成年人一樣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小孩子的哪些操作讓身為成年人的你感覺 被上了一課 ?

軍尋綠網 這個問題好。首先,我想,不能認為我們是家長,相對於孩子,我們有倫理賦予的權力,就可以讓孩子無條件的聽從我們。尤其是,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這句話,對孩子,是極不公平的!就我自己而言,很有體會。有一次騎自行車帶著女兒,要經過乙個鐵道口。當時,許多的行人,不顧紅燈亮起,紛紛搶跑。我也想趕緊衝過去...

如何看待 小孩子才做選擇,成年人全都要 這句話?

小小堅強 何為貪,既於蔽害之火中取燙手之慄,又於既得利益外謀不義之財,另謂之為 成年人全都要 成語有口是心非,口蜜腹劍,所以知其人不在於其說什麼,而在於其行。全都要的人不會在你最艱險的時候立於你的身側,全都要的人不會在你最危急的時候給予懇切的幫助,全都要的人卻有可能依其所要而隨時亮出鋒利的劍。知選擇...

小孩子如果打我,作為成年人我該怎麼做合適呢?

isismay 拿手機,拍照,報案,肚子疼,要求驗傷 查監控,要求對方賠償醫療費 誤工費。但是你要有心理準備,有可能拖很久,要你做筆錄 指認什麼的,最後也不一定有結果。不過你放心,這樣的娃,爹媽不收拾,早晚有人收拾的。以後遇到這種情況,避讓的同時,做好迎戰準備,你不能打他,但他來打你的時候,你可以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