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氣息總是不好,身邊的人都建議去健身,是不是健身真的對氣息有幫助呢,或者有更加針對性的方法嗎?

時間 2022-01-06 21:18:43

1樓:

你可以去找個戲曲老師學一學。傳統戲曲也練功,但是練唱的時候,主要還是教你怎麼用好氣息。戲曲在中國發展了幾百年,已經形成了非常完整的技術方法體系。

能唱得好通俗流行歌曲的人,還真不一定唱的好戲。但戲唱的好的人,唱流行歌曲,就算感覺氛圍上還難以拋棄戲曲範兒,但在技巧上肯定是沒問題的。

不知道你是否愛聽戲,要是願意可以去現場聽一下。唱戲曲的人聲音是綿長、均勻、平穩、有力的,對氣息的控制把握肯定是沒問題。因為題主問的是有沒有針對性的方法,所以我覺得看看戲曲的練聲方式應該會有幫助。

供參考,祝好。

2樓:LouieC

中高強度的有氧心肺訓練(12分鐘左右)比較有助增強氣息,類似快速折返跑,中長跑,游泳,hiit等。另外唱歌還有專項的氣泡音,假聲,鼻音等發音控制訓練,這個需要專業人士作答。

3樓:我肯定要改

乙個健壯的身體肯定是對唱歌有幫助的,但健壯的人不一定唱歌就好聽。肺活量大,但也要會運用到唱歌中去。但肺活量太小的話,那唱歌很容易氣不足的。慢跑就是乙個對唱歌有幫助的鍛鍊方式。

4樓:Jack講健身

去練呼吸吧,唱歌尤其是高音要求我們需要吐氣的時間比較長,也就是我們說的氣沉丹田。如果乙個人呼吸不好,那麼高音就會有影響。

為什麼有氣息唱歌總是唱不大聲?

已登出 長話短說,這種情況建議練習twang,可以保證氣息穩定的同時放大音量。那些長篇大論說發聲原理的,看得再多也沒法實際幫到你,不如找個發twang音的教程模仿。 已登出 這個需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反思一些問題,諸如 吸氣是不是太多導致肌肉緊張了 是不是平時唱歌時肢體就比較僵硬等等,最好當面尋求有經...

用耳機唱歌噴麥嚴重,是氣息控制不好嗎

深圳市薄荷音社 可能是離麥太近了,也可能是氣息沒控制好。嘴巴離麥遠一些,一般離麥的距離在20 30公分左右,只要你的聲音足夠穩定,氣息足夠,這樣的距離下錄出來的聲音基本不需要處理噴麥的問題。或者在麥上包一張薄薄的紙巾,紙巾需要沾一點水打濕。或者嘗試技術調整,用cooledit調節電平,防止錄歌時候出...

什麼叫用氣息唱歌,難道不會唱的人不是在用氣息唱嗎?不用氣息 聲帶它也不能發生聲啊? 謝謝?

腦殼有頭髮 能問出這個問題,說明有前途,有思考了。乙個人只要能從喉嚨裡發出聲音,都在用氣息,哪怕是乙個啞巴,只能 嗚嗚啊啊 也是在用氣息。能有這個問題,如果你是自學,可能你看到的資料片面了 如果你是有老師教,那是老師的水平有問題。當然也有可能是態度甚至良心有問題 與 用氣息唱歌 對應的還有乙個 用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