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一千生活費可不可以買兩百的口紅?

時間 2022-01-06 21:10:50

1樓:藍白色

首先,你要明確這筆生活費是不是父母給你的,現在是父母供你上學,生活費是為了讓你生存,而不是讓您盡情生活。

其次,這筆生活費如果是你自己掙的,比如是你做家教或者兼職得來的。我覺得你可以作為給自己的獎勵。這筆是你辛苦掙來的,你也會知道錢掙得來之不易,也不會揮霍。

在我大學的時候,我從來沒找父母要過生活費。甚至我還會給他們買東西。但是每筆錢我都花的很謹慎,這是我做家教以及賣手機卡掙得。

直到我工作以後我才用過300塊的口紅,大學好好修煉自己,學習生存技能,沒必要攀比。你的精神核心遠比外在容貌重要的多

2樓:我也會

如果你想買的話,但你要為你買昂貴物品付出一些代價,比如少吃幾口飯 ,晚上餓得睡不著,連著幾天吃泡麵什麼的,而且乙個月也只能買一次 ,你可能也只是會得到別人一點點的羨慕而已,實在想要的話建議攢夠錢在買

3樓:

量力而行吧,我覺得如果我乙個月一千,著實為難我了,所以我幾乎不買那種負擔不起的化妝品口紅粉底等,盡量買百元以內的,雖然我乙個月生活費多於一千

4樓:及時行樂

咱們就是說個人覺得有點兒超標了生活費一千的情況下個人覺得百元一下的口紅算在能力範圍內畢竟口紅大多數是二百大幾... (再一如果不是追求質地顏色各方面完美的話平均口紅沒那麼差!

5樓:宋秋秋

如果是你的生活費有剩餘,我認為可以。如果你的規劃合理,在其他方面節約一點,買一支口紅,我認為可以。如果買一支口紅會影響到你的生活水平,那你覺得可以才算可以。

假設是我,我很喜歡那個口紅的顏色,如果我覺得貴,我會去搜平替的顏色。如果我就是非常喜歡這支,那就買吧,畢竟我喜歡。那這之後有可能帶來一些問題,比如喜歡一段時間就不喜歡了,閒置了,或者又想買別的了,或者覺得後悔不值得了。

我認為這些,光靠想是沒有用的,要經歷一次才能懂得你更需要什麼。

有的人喜歡各種顏色的口紅,比如之前的我。有的人覺得乙個口紅就夠了,比如現在的我,甚至也不塗口紅了。但是這些感受,都是真實發生的,基於上一步,逐漸變化來的。

總而言之,我的建議是,在你的計畫的合理範圍內,喜歡就買吧。

6樓:Echo

剛剛打碎了一瓶小2000的chanel香水的我想說,我覺得可以,但你要學會延遲享受,就是你可以每個月攢一點錢然後給自己買一支很喜歡的 ,這個心態就是我現在的心態,因為我剛剛打碎了香水嘛,也不太敢和父母說,就正在開源節流的攢錢

中介費可不可以談

上海買房人 不找中介不要錢,合同交易中心可以免費打,現在流程簡單了,不像以前那麼複雜了,不怕被中介揍可以按照我說的操作,二手房交易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麻煩,準備好材料去過戶就行。 晶晶晶晶晶晶 可以的,知名的大中介公司可談的餘地非常小,小的中介公司可談餘地較大。而且,如果是曾經委託過並且成交了的朋友轉介...

大學室友可不可以深交。?

小趙咕嚕 看人。一開始千萬不要掏心掏肺,好像住在乙個宿舍就怎麼樣怎麼樣,其實並不用怎麼樣。這樣反而可能讓你們關係崩了。隨其自然,慢慢相處,日久見人心,合得來你就深交唄! 清醒和糊塗 可以呀,但是得分人吧,看你運氣好壞,如果你遇到乙個心地善良的人,那就是一輩子的福氣,如果遇到不咋樣的,那就算了吧,不適...

大學可不可以不喝酒

Sakura10A 喝是可以喝的,大學的小賣部都有啤酒賣,只是取決於你喝不喝而已,我從小就討厭菸酒的,自己也不會去接觸那些,所以到現在也不會去自己買菸買酒。這個看你自己是否意願吧 五花肉 我也討厭喝酒,不喜歡和那種 不喝酒就不夠朋友 的人交往,為什麼非要迎合別人,如果因為不喝酒受排擠,那我寧願被排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