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京劇大師中女性很少,而豫劇大師中大多數都是女性?

時間 2022-01-06 20:02:42

1樓:梓言

可能你了解不深吧,京劇一代都是男性,到二代有很多有名的坤旦,只是在日本侵華之前就移居台灣後到美國(詳細可看《唐魯孫談吃》)留在國內有名的如:言慧珠,戴綺霞

2樓:比目魚

乙個戲曲種類之中,是男人出名的多,還是女人出名的多,首先要看這個戲哪個行當最火,然後則是該行當主要是男性扮演還是女性扮演,以及這個戲種是在哪個時期開始被全中國人民廣泛關注的。

首先京劇最核心的行當是老生。

再者,京劇主要就是男的演,無論什麼行當,從清末到建國前基本都是這樣,哪怕我們熟知的四大名旦也都是男性。

等到建國後乃至改革開放以後,女演員多起來了,但是這個時期也沒出過什麼大師了。

理所當然的,京劇大師多是男性。

而早期的豫劇舞台上,是以四生四花臉作為主要行當,都是男性為主,但是豫劇真正名滿天下,是二十世紀中期的事情,此時代表豫劇出現在全國視野當中的行當就變成了旦角,而豫劇旦角主要演員又以女性為主,例如常香玉,馬金鳳等,那自然我們所熟知都豫劇大師就都是女性。

類似的情形,放在別的戲曲上也一樣成立。

比如說崑曲。

崑曲的核心行當是小生,是由男的來演,所以即使崑曲早二百年就已經不火了,但是我們現在談到崑曲的代表性人物,第乙個還是會想到俞振飛,一位崑曲小生,一位男性。

除此以外還有像越劇這種,基本是以女班為主要演出組織形式的戲種,那能成代表性人物的肯定也是以女性為主,甭管你來賈寶玉還是林黛玉,你演員首先就是女的。

為什麼那些象棋大師都喜歡走散手布局,而很少有中炮開局?

墨竹二 我認為最主要原因是常用開局 中炮,飛象,進兵 被軟體拆解的非常透徹,有些職業選手擔心自己對常用開局的研究不如對手,害怕對手在某個地方突然脫譜自己無法應對,那麼出其不意使用乙個散手開局可以有效打亂對手的準備和節奏。然後一旦進入開局庫不存在的局面,就可以憑藉算度亂中取勝。當然,象棋發展到今天,常...

為什麼很少見女性釣魚?

元旦快樂 防曬霜防曬衣遮陽傘一天下來照樣變非洲人還是恢復不了的那種包裹的再嚴密也沒用水面360度無死角反光的 夜釣說真的倆大老爺們兒半夜有點聲音也緊張的不行隔一會就得拿燈照一下身邊 曬黑不是核心問題。即使弄個室內釣魚場,也不見得有女人去釣魚。幾個小時什麼也不乾地放空自己,對於很多女人是做不到的。這是...

為什麼民科民哲基本都是男性,而很少有女性?

民科民哲的女生一樣不少。只是同樣如果要做成事業男生會做成乙個事業女人則會嫁人。例如嫁給老外變成乙個歸化者變成了乙個民科民哲的實踐者。這個是男女的選擇造成的。並不代表男人多女人則少。 南坡大知道 我沒有跑題,請認真看 這就比如音響器材和攝影器材,低端的東西,品質差,功能也少 中等的東西,品質略好,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