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能夠完全了解自己嗎?

時間 2022-01-06 17:20:21

1樓:Sophia

沒有人能夠完全了解自己,雖然我們每天跟自己相處的時間很長,我們卻不見得比別人更了解自己,了解自己就是發現自己的過程,有的人需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真正地了解自己,發現自己,所以我不會輕易地說我了解自己,但我有一些了解自己的方法可以分享一下,想要了解自己,首先需要我們能靜下心來,學著跟自己對話,認真傾聽內在的聲音:

當我感到迷茫的時候,靜下來問問自己:當前我想要的是什麼,我怎樣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靠自己還是靠別人,我是在索取還是在給予,我想要的能給我帶來什麼,能讓我感到快樂嗎,能讓我一直快樂嗎,能體現我的價值嗎?

當我遭遇被人評判的時候,我也會靜下來問問自己:別人的說法是真的嗎,別人對我的評價給我的感覺是什麼,我要按照自己的想法還是別人的想法去做事,我更在乎自己的感受還是別人的感受,怎樣能讓自己開心地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事,同時又不傷害別人的利益?

總之,生命就是乙個不斷探索自我,發現自我的過程,想要了解自己只能回到自己身上,回到自己的內在,發現自己的潛能,我相信每個人都是有著無限的潛力等待發掘的,對自己越了解,就越能掌控自己的生活。

2樓:芝麻

會越來越了解自己,在了解自己的過程中,自己也在不斷變化。潛意識的話,有個人告訴過我要注意的是夢裡的情緒。之前還知道夢境很多都是在彌補現實生活的缺陷。

我的夢裡也是這樣,心心念念的,現實中缺少的,夢裡就會給自己彌補了。總之我想,夢境只是存在的另一種方式。它會輔助於自己。

3樓:Claudia

不能,但其實等你過一陣就會看淡它們了,或者是當你遇上大喜或大悲以後就知道現實就是現實,夢境中的潛意識並不重要,因為大部分什麼都改變不了

4樓:白白的羊

不能,現在相對於昨天的你是乙個全新的你。

就算是上一秒的你也更現在的你不一樣。

從細胞到思想,你能見到的見不到的,能想到的想不到的,其實一切一直在變,我們所了解的全部都是過去的。

就像是你摸清了前1000天的規律,也不能推導出弟1001天的事情。

我們能做的就是不斷吸取過去,努力過好現在,大膽推算未來。

大腦能夠被完全認知嗎?

阿修ash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我們能夠日漸充分的從生物科學角度上認識我們的大腦,但是眾所周知我們的大腦在它本身生物結構的基礎上承擔了很多難以從科學角度來解釋的事情, 瘋了的桂寶 不可以,試想一幅畫裡面有一群二維生物,我們在三維空間裡可以觀測他們,但如果某乙個二維生物到達了三維世界,他的大腦一定不可...

總希望別人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痛苦。能夠完全同情憐憫自己是怎樣的一種心態?心理疾病嗎?

仨飽一倒 是否是因為內心期望別人對自己好 受過校園暴力傷害的人,一輩子陰影,很害怕,防備別人,與人相處壓抑膽怯。卻又渴望被人理解,為什麼,我猜是渴望溫暖吧 因為害怕與人相處,在遇人相處中,總有些迴避,防備之類的不自然舉止,別人因此難免對他指指點點說三道四吧。我猜這樣的人,期望別人能理解他的陰影,不要...

人能夠控制自己喜歡與否嗎?

徐灝 可以人可以通過暗示改變自己的喜好,情緒甚至性格舉個例子,我很在意自己的形象,在人前盡量的表現的得體。某天深夜在回顧近期的時候覺得很累,覺得大部分的人在你未來的人生裡面基本是不會和你有交集的。在這些人面前偽裝的得體實際上並沒有太大的價值,而且隨意的作為,也並不一定真的會給別人不舒適。我這麼說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