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可以促進胃蠕動嗎?

時間 2022-01-06 11:34:00

1樓:莫先生momo

你好!慢性胃炎,胃動力不足,不能進行富含膳食纖維的飲食。不但不會增加胃動力,反而進一步剌激胃炎部位,加重胃炎,加重消化的負擔。

胃的動力不是靠纖維的,而是依靠胃本身的肌纖維收縮能力。胃本身也需要營養氣血的滋潤與滋養。

膳食纖維是不用刻補充的,正常的飲食,不挑食,正常食用蔬菜,水果都不缺的。

過多的膳食纖維不但止會加重消化負擔,且會嚴重影響食物中營養物質的吸收,特別是食物中的礦物質,如鈣,鎂。

如何增加胃動力?

a:減少胃的負擔,就相當於增加了胃動力。一是少量多餐。

二是食物一定要咀嚼碎。

三是選擇易消化吸收的食物,或將食物弄得易消化吸收。非常重要。

四是一段時間內採用流質,半流質飲食,切底讓腸胃得到休息調整與修補。

2樓:中醫胃腸說

膳食纖維是指除澱粉以外複雜的醣類,包括纖維素。果膠等。我們知道,牛羊可以吃草生存,是因為牛羊的腸道中有專門消化纖維素的微生物。

而人類沒有,所以無法消化纖維素的。纖維素等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道蠕動和排空。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還有利於降低人體內過高的血脂和血糖,從而有利於維護心腦血管健康,有利於預防糖尿病,有利於維持正常體重。

由於膳食纖維就具有如此重要的保健作用,因此,膳食纖還有人體「第七類營養素」之稱。

膳食纖維含量最高的食物是什麼?

克拉營養研究 越來越多的人知道,要多吃含有粗纖維也就是膳食纖維的食物,有利於身體健康。那膳食纖維到底是什麼呢?膳食纖維是指一般不易被消化的食物營養素,主要來自於植物的細胞壁。世界衛生組織早在10年前就把膳食纖維列為人體不可缺少的 第七大營養元素 其可分為可溶性膳食纖維與不可溶性膳食纖維兩類,均有加快...

膳食纖維可以補充人體那些營養?

SMEAL 司繆 對於人體來說,膳食纖維有以下幾個作用 有利於食物的消化過程 能夠降低血清膽固醇 預防膽結石的形成 維護結腸功能 防止能量過剩和肥胖 防止習慣性便秘,預防食道裂孔疝 痔瘡等作用。通常建議成年人每天攝入30g左右膳食纖維比較好,過多攝入對人體並沒有太多的益處,甚至可能反而會影響這些元素...

美達施 膳食纖維粉怎麼樣,聽朋友推薦的,可以清理腸胃,促進排毒,是真的嗎?

Liinun 噗,本人也是被種草從天貓搬回來一大瓶開始喝,試圖緩解便秘。喝了半個月發現沒啥吹上天的效果,也沒有感覺自己排便變得通暢,有點失望。據說喝美達施要多喝水,於是我一天五杯水屯屯屯喝,難受的是多喝水也不能很明顯地緩解我的便秘。暴躁ing 也許有小夥伴覺得效果不錯吧,我覺得這個因人而異。 人只要...